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滿月的寶貝

不知不覺小波比即將滿月了,我當媽也要一個月了~~~
到現在我還會回想到我生小孩那一天的情形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的,有些東西都還來不及準備
小波比就來報到了~

記得不久前我還每個禮拜到郭綜合報到產檢
現在我已為人母了,少了產檢的日子還真有點空虛
將小星星生出的那一剎那我流下感動的眼淚
不過當小星星被送到我懷中時又有種奇怪的感覺
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原本圓滾滾的肚子消下去了
每天跟我在一起到處趴趴走的肚子不見了.......
在我眼前的傢伙是我的小孩!!!!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不得不說,懷孕的過程真的是我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候
我想我那時候真的是還在慢慢適應當個媽媽
適應我有一個小孩的日子....................

第一次小星星跟我接觸是剛生完時就要下去餵奶的時候
當麻藥退的時候我的"那邊"真的超痛的!!!走路姿勢都怪怪的.....
到嬰兒室看到他那茫茫然的臉真可愛,他吸我奶奶時也很可愛
但是當他哭的時候我也有點手足無措,甚至有點怕他哭
住院第一天小星星就被推到病房跟我們在一起
說實在的,當他哭的時候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又沒甚麼奶可以讓他喝,所以喝不到奶他就一直哭
尿布換好後還是哭,最後豪媽媽就叫豪下去要奶來喝.....
那時候我也很想哭,因為我是個沒奶的媽媽..........

真正的考驗是抱小星星回家的那一天
有了大象、小溫、小卉還有秀這幾個有經驗的過來人分享
所以第一個禮拜我適應得還算不錯,只是滿累的就是了
不幸的是我竟然在這時候乳腺發炎,因為發燒+胸部痛
所以我開始積極地吃藥擠奶,最近胸部的硬塊已經要消失了

經過這一個月的時間,我覺得坐月子真的也滿辛苦的
我都快要產後憂鬱症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也讓我開始習慣
當媽媽真的很不簡單,媽媽真的都很辛苦.............
現在我們的寶貝即將滿月了,我會繼續做好媽媽這個腳色
只是真的很希望大人不要太過干涉我們的教育方式
畢竟我們也成為父母,也是長大的成人了



(我的名字叫"張理翔")

小波比即將要滿月了,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我會當個堅強的媽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