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為了進公幼的請託(4Y5D)

上個月就聽我婆說在路上遇到甚麼理髮店的阿婆
問阿哥今年是不是要上幼稚園??
我婆說阿哥要明年再去念中班,因為他是年尾的
那個阿婆說他女兒在莒光國小附幼工作,如果要去念可以跟她講
她可以直接讓他進去念,不用抽籤
我一聽,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不用抽籤就能進公幼,那當然很好啊~~
但是又想到要遷戶口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再那一個學區裡
婆婆說有去問真真的媽,她說可以讓我們寄戶口~感覺鬆一口氣這樣

前天哥哥的朋友(江師榮一家三口)來我們家找阿哥阿咩玩
還順便一起午餐,我們就講到有人可以帶阿哥進公幼念的事
題外:沒想到江師榮他們也是念公幼的耶!!(台南)
然後江師榮她老婆就說那要趕快遷戶口耶,因為要滿半年的樣子
嗯啊~真的是這樣,如果真得有確定可以進去那就要趕快遷了
上次提醒過我婆,不過我想她應該是沒有再去確認
因為她覺得現在還有一年的時間..............
平常做事急性子的她,遇到這種事倒還滿無要無緊的嘛

昨天下班吃完飯,媽媽身體不蘇胡上樓躺,我熊熊想到遷戶口一事
就趕快問爸爸可不可以去確認一下,真的沒問題就趕快遷
怎麼說我這個當家長的也要了解一下到底是誰有這能奈可以掌握進公幼
所以我就跟著爸爸的腳步去那個人家,原先是個阿婆接待
後來叫我進去坐,傳說中的女兒出來了~~~
就這樣我坐在那邊跟他們聊了很久很久.....她也只是裡面的"志工"
但是卻能保證可以讓阿哥直接進去念?

總之,幼稚園是不用看學區設籍的,但是小學就要了
明年3月底前將阿哥的基本資料填好交給那位志工就可以
他說資料交給她之後,後面就沒問題~~
而且阿哥在裡面夢夢要進去也有優先權
明年阿哥要上幼稚園了~~有點期待又有點失落

希望真的能如願進公幼上課,因為學費真的差很多
不是我不想給他好一點的,只是如果環境不錯又可以快樂學習也很好
私立也好,公幼也好,只要孩子能安心上課就是好學校!!
明年3月先交資料給那位志工,後續再上來寫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