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7年最後假日到台中

公婆從12月28開始到1月1日都有工作不在家
前四天去宜蘭羅東,31下午回家休息後又趕去恆春跨年工作
難得沒人管的四天生活~當然不能放過囉~~
本來想揪麻還有淑銀他們去妖怪村玩兩天一夜
但是阿才周末有行程就不能一起出來玩了,就想說不然去找阿基他們吧
也讓孩子們開開心心度過2017年最後一天~~

因為波妞生病還要回醫院打針的關係,所以原本預計星期五晚上出發
就改成星期六早上出發去台中了,一路上還滿塞的
到台中阿基家也已經中午了,小溫已經準備好午餐等我們一起吃
溫溫還烤了焦糖雞蛋布丁當點心喔~但是鹽巴有點多....(為什麼要放鹽巴?)
焦糖沒煮溶,第一次夯這樣也很厲害了,加油加油!!

吃完休息一下後,下午我們就往大倫氣球博物館出發
我們是預約下午三點的場次,一個人是190元爹斯
飛機哥哥講解做氣球的流程
有位西瓜哥哥帶我們進工廠介紹氣球的製作流程
還拿出很多種氣球一起玩互動遊戲,滿有趣的
然後我們就到DIY教室去製作氣球啦!!

這時候是一位飛機哥哥.....還滿好玩的啦
做完DIY就會得到一份小禮物,還可以填問券抽獎喔!!

商店竟然賣超小支的冰....佩服
結束後,因為阿基布條少做一樣東西必須回去補救
所以跟小溫一起在市場買完晚餐的料後就一起坐我們的車回家
準備煮火鍋吃喔~~~~

到市場買料晚上在家開伙
回到家,媽媽們就開始準備晚餐,豪爸爸負責四個小鬼
小溫先裝了一鍋水煮開,我就開始切番茄、高麗菜、洋蔥
先用這三大元素熬湯,等到差不多軟了就放點鰹魚粉跟鹽調味
再來就下喜歡的火鍋料下去煮,然後肉片也下去
試喝一口湯~超級好喝!!!!(請叫我湯底達人,哈哈哈)

接著小溫拿出蝦問我該怎麼處理??咦??不是你買的嗎....怎麼問我呢
因為鍋煮好了,就想說不然用沙茶炒呢,然後小溫就交給我炒....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炒蝦,好~憑藉著看婆婆煮的映象做
熱油,下切碎的蒜頭(比炒菜再多一點的量),有香味後放蝦炒一下變色
倒進沙茶+醬油,然後拌炒上色(火要有點大),蓋鍋悶一下至熟
就完成沙茶炒蝦了~~~阿豪說很像媽媽做的味道但是要在熟一點點

一桌家常料理
然後小溫拿出早上醃的蜂蜜雞翅,據說醃料就是蜂蜜+蒜頭+一點點醬油(上色用)
放烤箱烤到熟,基本上我們不知道烤多久就是烤到整桌菜煮好才想到有機翅
沒想到雞翅大受好評,只有蜂蜜就可以這麼好吃~~
因為蜂蜜可以軟化肉質,所以雞翅肉也很嫩~讚!!學起來、學起來!!
怕孩子沒主食,就煮麵拌油蔥+醬油~~
豐盛的晚餐讓大家吃得飽飽飽~~~~火鍋能清空真是太厲害了!!!

本來還想去台中耶誕城去逛逛,但是吃飽整理玩也快八點了
就決定在家玩就好~晚上父母又偷溜出來聊天囉
但我覺得好累喔....到12點我就陣亡了..........
 
隔天到赤腳ㄚ生態農場玩
隔天吃完早餐(一樣在家煮),大約11點我們就去赤腳ㄚ生態農場玩
因為阿基還要出席天心家的開幕酒會,所以只放小溫他們在那邊玩

這位小姐一定要這樣溜
看到溜滑梯小朋友都瘋了,玩得超開心
 滿寬敞的地方,可惜動物不夠多~小港的靜園比較好玩一點
不過這裡下次可以來烤肉,帶個球讓孩子在草皮玩也很有趣

今天風很大就覺得冷
風有點大的一天,頗冷的

好開心的孩子們
孩子們倒是很熱情

風真的很大

找到溫暖的地方玩積木

找不到人幫我們合照請夢夢拍
路上看到漂亮的花,只好請女鵝幫我拍照了

意外拍得不錯
跑跑跳跳也到下午了,其實也玩到有點想換地方了
我們感覺都在等阿基,到阿基終於出現就已經下午三點

然後阿基帶我去買抹茶可麗餅~~歐買尬

應我要求來買的可麗餅
跟FUN TOWER感覺一樣,但是比較多樣化
等待的時候阿哥進來說他想要尿尿,就跟老闆借個廁所
進去後他竟然說想大便..............只好讓他大了
等他大完四個可麗餅都做好了....人家想看製作過程的說....

抹茶是小山園的,不囉嗦立馬完食
看看抹茶口味~~~往綠園道路上我就吃完了,哈哈哈哈
繞了一圈找到停車位了,勤美綠園道好熱鬧喔~人也很多
看了 一下街頭藝術表演我們就到百貨樓下找地方吃晚餐

等位子時玩一下

吃飽飯後就準備回高雄了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
在2017年末,讓孩子與好朋友一起度過真的事很開心
希望未來我們還是能像現在這樣,開心的聚在一起
2017年再見,2018年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向前
向更開心、更自由的路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