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出外靠朋友

住在外面的日子已經有6年多了吧??
想想6年前我還是住在家裡的大小姐....
因為考到南部的學校所以只好住外面
幸虧那時候小卉、小溫、阿秋、小萌都跟我同校
大家一起離開桃園住在高雄,互相照顧
所以不太寂寞~


記得剛開始有一次要坐火車下高雄
那時候爸爸、媽媽去上班,妹妹們去上課,只有阿罵在家
阿罵準備要叫計程車送我去火車站的時候,爸爸打電話回來
爸爸跟我說:「抱歉喔~爸爸要上班所以不能載你去坐車,妳自己要小心喔!」
我其實都不敢講話,因為我已經在哭了,只敢"嗯嗯"的回答把拔
爸爸也聽出我在哭了,笑笑的說:「不要哭~會被阿罵笑喔!呵呵.....好啦~爸爸愛妳。」
聽到爸爸說愛我後,我整個狂哭~~~~~


搬出來住之後
我跟小卉、小溫他們感情變的更好、更親密
大家住在一起,學會什麼是獨立、體諒、互相照顧、不計較
好的大家學,不好的大家互相勸導
不會因為太過自由而迷失自己,我很慶幸有這些姊妹們

我很討厭別人誤會我是跟我家人感情不好才住外面
非常討厭~因為我跟我家人的感情超級好!!

跟豪他們住在一起,我過的也很快樂
雖然學生時沒什麼錢,大家過的很窮,吃飯都吃最俗的
當時我們這一群吃飯時,總是誰有錢可以先付的就先幫沒錢的付
我們從來不去計較錢,應該說不計較任何事,大家幫忙來幫忙去
也忘了該還誰多少?誰欠我多少?........計較來計較去又有何用??
我們的感情就是這麼博出來的!!!!

雖然跟豪住一起到現在也沒有變的很富有
但是我們一起經歷過好的、不好的經驗
經歷過這五年過去的種種,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
也讓我們了解了社會上的現實~
什麼樣的朋友該交,什麼朋友不該交
我們不會因為住一起而變的墮落
而是變的更能為自己的生活努力、為自己的事負責任
歷經這些住外面的經驗,不只是朋友間的友誼更深厚
也看著大家從專科到現在,成長了很多很多~
就像溫溫跟大基基來找我們的時候
大炮(以前隔壁班的)說的~~
"你們班這幾個朋友很像住在一起、認識三百年一樣"

謝謝爸爸與媽媽
讓馨馨我有機會成長
因為這樣又讓我更加愛你們!!

2 則留言:

JOCKOR 提到...

爸爸感受到你的心意了
你要乖乖的喔
要聽阿豪的話

Ericasing 提到...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