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牛奶糖豆塔練習&可可棉花蛋糕

牛奶糖夏威夷豆塔
星期六原本想說公婆不在家,來練習一下抹茶豆塔
結果中午他們竟然就回來了........不過他們晚上又出去請客
炒牛奶糖時第一次我用水麥芽,顏色比較淡,一直等不到森永的顏色
炒的時候就有點乾了~~
後來再炒第二次豆豆時就用蜂蜜,森永的顏色就出來了
跟上課時一樣有濕濕的也很成功~果然還是照配方走比較好
不過味道都樣很好吃~豪直說可以賣了

頭破的可可棉花蛋糕
星期天上午我就加碼一顆可可棉花蛋糕
這個食譜是參照網路小星星廚房的,但我覺得蛋糕有點太濕
不知道是不是我材料有秤錯還是怎樣?入模時氣孔非常多!!
第一次做蛋糕這麼多氣孔.....震了好幾次有點快消泡
趕快進烤箱不管它了

綿密的蛋糕體
表面裂開了......本來想說注定失敗的蛋糕
放涼後我們就去游泳池玩水,打算回家再吃它
回到家切開~裡面還滿綿密的,口感很好吃耶
意外的好吃~~阿哥吃兩塊,夢夢還想吃第二塊時剛好把拔買點心回家

下次再來試做一次
燙麵糊:
低筋麵粉 45g
可可粉  15g
植物油  40g

蛋黃糊:
蛋黃  3個
全蛋  1個
牛奶  50g

蛋白霜:
蛋白  3個
細砂  50g

水浴法~~(下次要試試放冷水不要滾水)
170度10分鐘,調150度烤45分鐘
我全程用170度烤......可能是因為溫度太高所以裂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