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蛋黃酥第二波-熊熊酥

同事有多一包呂昇達老師的餡,她賣給我

因為跟神仙窩說好要做蛋黃酥寄回家,原定8月底周末做

遇到要開學只好延一周,做蛋黃酥真的很累....廚房又好熱

突發奇想弄成小熊造型

前一天先將蛋黃烤好後包進烏豆沙內,油酥也先拌好放冰箱
隔天還是花了快一天時間在做這40顆蛋黃素......
做到後面有點想換造型,就給他做兩個小耳朵
蛋黃還是應該進爐前先刷兩層會比較好
耳朵我覺得要刷無蛋黃再黏上去,不然先黏耳朵再刷會掉
放涼後我用可可粉加一點水畫表情,超可愛的~~~~

切面比上次漂亮

這次蛋黃酥我只有設定溫度,沒有設定時間,哈哈哈哈
就放著給他烤到我覺得都上色,屁股滋滋滋聲音沒了就拿出來
沒想到切面還滿美的,而且這次應老媽要求包一整顆蛋黃
後來發現包一整顆蛋黃,內餡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甜耶
還是內餡本來就沒那麼甜???

做了海頓媽媽書中的小漢堡

海頓媽媽書上的小熊漢堡,早上夾蛋跟肉片
他們很喜歡~~~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食譜是直接法,我改冷藏中種
這周就是小熊造型~阿豪說像柴柴??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