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蛋黃酥

 超久沒做蛋黃酥了,之前一直被困在焦慮狀態中

很多事情都不想做,現在搬出來有自己的空間

怎麼弄都沒有大人在旁邊靠夭,心境上自然改善很多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開始在分享蛋黃酥,但其實中秋節還很久呢~

身邊也有朋友敲碗蛋黃酥(誰??)....為了找回手感,就來做吧

看了一下網路團購,我看老師的餡料我是買不到了,爆單到不接了

就只好買之前做過的餡料來做囉!!

這顆拍得很美


食譜這次我是看呂昇達老師直播分享的「經典蛋黃酥」
之前我都是做Carol老師的配方,這次來試試其他老師的配方

「油皮」 18g / 20個 材料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100g 鹽 5g 砂糖 20g 無水奶油 60g 水 100g 製作方式 全部材料揉製有些許筋度
(我揉到有點膜耶) 「油酥」 12g / 20個 低筋麵粉 160g 無水奶油 80g 製作方式 全部材料拌均即可 餡料 依思尼奶油烏豆沙餡 500g 鹹蛋黃 20顆 [高粱 or 米酒 ]

190度烤25分(我烤到顏色上去我才滿意,大約1小時有喔)


好久沒做,希望大家喜歡

蛋黃我只包半顆,因為之前婆婆說怕有人不愛吃
而且這樣也比較省錢啦~~~~(重點啦!!)
廚房沒有冷氣,除了我熱到快往生之外
油皮也一直大出油.....後來想到先送冰箱鬆弛
很擔心都會破酥,但是成果還好沒事,呼~~

這次完成40顆,烤完就趕快切一顆看看
很怕沒烤熟所以我烤比較久,成果還ok都有熟
放涼之後有一些包裝好,其他密封裝好我先放室溫
隔天早上我將還沒有要送出的放冰箱冷藏

下午吃一顆,很酥~沒有回潮
不知道是我底部皮比較厚還是烤太久的關係
底部皮很脆!!但是我覺得還ok,好吃~~~
晚上回去包了兩盒六顆裝的,一盒送二姨
一盒拿去右昌給公婆吃

再隔一天的早上,我從冰箱拿一顆出來,到公司也退冰了
切給同事試吃口感,還是酥的喔~~~沒有回潮,不用再烤
好神奇喔~~之前做Carol老師的都會回潮耶
這個周末要再來做一些寄回神仙窩,加油!!

PS.我的手機回來了,花了3500修主機,不過資料都還在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