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22年再見

2022年12/12夢夢就說她喉嚨有點痛痛的

12/13早上她說她感覺有點發燒,因為只有37度所以想說再觀察

沒想到下班前就接到老師電話說耘夢在發燒,38度多......

於是下班後,我就趕快衝回家幫她快篩,雖然第二條線淺淺的

但是就是確診了~~於是就連絡老師跟公司請假
現在確診只要居家隔離5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了
因為隔天我剛好有排休,五天有兩天是六日所以只要請兩天防疫照顧假
可以宅在家五天不用上班~又可以申請保險了
過兩天婆婆又通知美濃公公12/20、21要出殯,要我們排喪假
12月後期我過得很開心XDDDD

夢夢快篩兩條線

夢夢確診當天發燒,她很不舒服,說眼睛會痛

這次我直接上沐仁預約線上看診,幸好沒有等很久

醫生只是囑咐多喝水多休息,然後晚一點丟垃圾時就去幫她拿藥回家

隔天還是有發燒,藥都持續吃,第三天沒發燒就沒吃藥了

夢夢這次確診雖然也是有自己一間,但是我標準放寬一些

因為她實在是太難控制了.......不要逼我,不然她絕對被我電爆

然後因為今年有領過一次防疫關懷包,就不能再領第二次耶.....

衛生所的小姐說不好意思捏,阿其實裡面也沒甚麼(自己講XD)

就這樣五天過後沒事,第六天去上學校上學去了

然後隔天請兩天喪假這樣

美濃搗麻糬

20日中午我們先去福安吃阿姨的粄條後就到美濃婆婆家
下午兩點開始一連串的誦經儀式.....我一度睡著了
美濃的有提供椅子坐耶,之前旗山阿嬤都是跪著.....
晚上吃完飯我們年輕人就一起去民宿,因為考量隔天家祭時間
要很早就起來,所以就找美濃便宜民宿住比較方便
然後是大人出的錢(這是重點嗎XD)

這間民宿很妙,當初看到三人房我就先出聲訂了
想說只睡幾個小時而已,然後還可以加床
這間民宿的對面是一個教學農場,聽說都是接校外教學
跟民宿是同一個老闆,晚上我們到民宿後就開始分配房間
我們三人房在五樓,哇靠~不會連住民宿還要爬五樓吧
因為是透天所以沒有電梯這種東西,為什麼不買有電梯的透天??
然後不知道是誰住三樓一直在那邊問有沒有電梯....
這個透天的客廳很高.....所以五樓爬起來跟我們家很不一樣
老闆~~賺錢不能這樣子~~~~
終於到房間的開箱時刻,經過3樓看到于雅玲在房間傻眼
進去看就看到地上鋪一件被子,她說這是加床...
我說哪有床??這是棉被耶,然後我們就一直笑!!!!
很讓人傻眼的加床,這種加床要收500會讓人生氣喔

我們到房間後,我跟老闆多要一顆枕頭,然後叫我到二樓的櫃子自己拿耶
那就算了~就自己拿吧.....
爸爸說他要先洗澡,出來後就說熱水很燙喔,要小心
哥哥進去洗之後就說還可以,到妹妹時他就說水溫溫的
到我洗的時候等很久都不熱啊~~說好的很燙咧??
後來我只好硬洗..........結果我們到一樓吃東西聊天時
才發現大家都沒水洗澡XDDDDDD笑死
老闆,賺錢真的不能這樣賺啦~~~~~
我們在樓下就這樣聊天聊得很開心後就上樓去睡覺了

21日凌晨4點多起床往婆婆家移動,他們來滿乖的
都很認分的起床,終於公公的事圓滿落幕
小強就約我們下午去民宿對面那個教學農場玩一下
裡面是還不錯啦,很多復古的遊戲
我們第一次嘗試擂茶跟搗麻糬
還跑去對面採不用錢的番茄(他們說沒有很好吃)...
然後我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耶,也不是這樣說啦~~哈哈

踩高蹺

上次龍寶寶姊妹聊天,溫溫說婆婆搬出去住了

以後晚餐他們要自理,想想~我也這樣每天回家煮晚餐的生活一年半了耶
雖然這樣準時站起來下班有點不太好意思,但是我該做得事也有完成呀
有些人會覺得幹嘛這麼累,買便當回家吃不就好了
先不論自己煮跟外面買健不健康的問題
我是想讓孩子們留下"媽媽煮飯的味道"的回憶
我希望在他們回憶裡是家裡有媽媽煮晚餐的飯菜香
那種有愛的感覺~~雖然大部分都是快煮
但我盡量每道都做得很好,大家吃得營養
如果童年回憶是哪一家便當店的味道...不覺得有點可憐嗎XD

純粹記錄自己做的晚餐

所以不管同事怎麼想,我還是堅持時間到就下班趕回家煮飯
這是我想為我家庭付出的理想,其實也是我自己滿喜歡做飯的吧
看著他們說好吃,而且都有吃光光真的會很滿足喔!!

整裝過的壽山的動物園


商品餐飲的後勤

樂園企劃&設計課

也這樣在新單位過了一年
其實工作內容有充實很多.....也有閒的時候啦
雖然忙的時候很忙,但是這樣時間反而過比較快不是很好嗎??
當然也發生很多令人翻白眼的事就是了.....
有機會還是會想回商品跟大家一起嘻嘻哈哈,這邊很安靜
大家感覺都不親近.....

新的一年2023年也就這樣到了
祈求我們夢翔一家,在新的一年依舊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度過
也希望工作順順利利平平穩穩,我不求甚麼名利跟鋒頭
我只想要能在位置上安安靜靜做好我的事,時間到就下班
這樣就好了XDDDDDD

蓮池潭

2023年希望我愛的朋友們跟愛我的朋友們
身體平安健康,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