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終於可以初二回娘家過新年囉

今年的新年年假有10天~小年夜就開始放假
因為單位要輪值,我就選小年夜及除夕兩天出勤
後面就可以連休八天安排回桃園跟去其他地方走走

初一才是我放的第一天假,天氣很好
婆叫我們去元帥廟集合拜拜,還在那邊遇到二姨跟誠誠
拜完元帥廟接著去榕樹那邊的土地公拜拜
土地公拜完婆叫我們走回家一起吃飯.....
其實我很想去熱博館看卡娜赫拉,豪說怕媽媽會想跟去
然後在那邊靠北說我腰痛不要去走,超不爽的
我平常在家掃地擦地板都沒說我腰痛幫我做
想去看卡娜赫拉就突然發現我腰會痛耶,真神奇
總之,這天超不爽的

初二美濃的巴費

排隊領紅包

初二這天我們大概10點之前行李拿一拿

出發先回美濃吃飯了,沿路上滿塞車的,幸好沒有太晚到

到美濃就大家一起聊天吃飯,拜年領紅包~玩個遊戲

下午2點半我們就出發趕往桃園回娘家~好久沒有初二回娘家聚聚

我們走國三,原本想說北上車應該不多,結果中南部超塞車!!

到桃園竟然八點了.........開超過五小時有吧?

真的很扯.....不過幸好還是有讓孩子們玩到

晚上讓夢夢和晴晴睡一起,搞很晚才睡著......


台北101

初三,睡醒後就討論要去哪裡

二神仙說想帶晴晴去101上面看看,剛好我也很想去

之前約他們去因為疫情,不敢去~現在終於緩和些可以去看看

豪說想去烘爐地~所以就決定往台北出發囉

排隊買票
.

二神仙說台北街道人少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滿多人的呀XD

我們找停車位找到一個一小時30元的,還很驚訝地再次確認!!

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信義區耶~~~一小時只要30!!!

到101大概下午一點,我們先去地下室吃飯~人超多的

幸好我們後來有找到大家坐一起的位置,吃飽後我們就搭電梯上五樓買票

好多人在排隊呀~~~但是前進速度還算快


準備上去囉


終於買到票囉,89樓觀景台成人票價420元、學生300元

愛心票也是300元~媽媽沒帶證件,不過售票人員很好心的說這次先通融

提醒我們下次要記得帶才有優惠,台灣人真好~


每次來都只到地下室吃飯

拿到票後就開心地往電梯去了,全台最快速的電梯

搭到89樓大概37秒就到囉~~小朋友都很興奮


89樓的景色,好像也還好


可惜當天天氣沒有很好,看的不夠遠

但是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我們在那邊待滿久的

阿才還帶他們去投扭蛋,我跟麻看到覺得滿好玩的

也跑去扭一顆當紀念XDDDD


耶比


來看看101的鎮樓之寶,風阻尼器

傳說中的阻尼器

好神奇喔~~

看的到陶朱隱園

休息區坐很久捏

網美

有很多區像這樣的網美拍照區供拍照


我鵝子好中二,怎麼辦

參觀結束,好開心

麻在學後面的娃娃

開開心心離開101,準備衝烘爐地了

到了目的地一下車比白天更冷了~~~~~風又很大

阿哥感覺還好,夢夢說好冷>_<


第一次來耶

先在下面拜神財神求發財金,土地公在最上面,要爬很多樓梯的

晚上還很多人來拜拜耶~

總共400多階的樣子

爬到最頂端夜景滿漂亮的喔,還看的到101大樓
樓梯雖然很多,但是慢慢走上來還滿值得的
然後上來又是一波拜拜求發財金(多想發財XD)
希望財神及土地公保佑我們夢翔一家不用煩惱吃穿就好
生活安定無虞就是最好的保佑~~

跟Q版財神合照

豪先生拍的~準備回家去了

上面有攤販可以買東西吃,填飽肚子後就準備慢慢走下去
晚上真的超級冷的~趕快上車取暖,回家洗澡囉!!

初四是媽媽請我們吃飯的日子
我們去吃一間看起來很氣派的麻辣鍋,還可以換裝拍照

初四,媽媽請吃鍋

訂到下午兩點的位置,定這時間也滿神奇的....

三神仙一家五口到火鍋店跟我們一起會合聚餐好開心

大家在一起好熱鬧喔

很漂亮喔

冰淇淋是哈根的,而且超多口味~~~好滿足

吃飽後在門口來張大合照,這個過年真的很開心能跟神仙窩一起

不過太久沒住家哩,睡起來還有點不舒服呢XDDDD

外公外婆與外孫們

合照~

三位公主

初五我們就慢慢回程往南了,因為問鼎的方塊酥還滿好吃的

於是我們就殺去嘉義總店買,還很白癡在嘉義繞了兩個小時找雞肉飯吃

不是沒開就是有開排隊排超級長........後來找一間隨便吃也滿好吃的

回高雄路上遇到像海嘯的雲


終於到高雄了,一到家門口就聽到波妞迎接的叫聲

回到家一陣整理後可以好好休息了


不在家四天,波妞很撒嬌捏


開開心心的回桃園跟大家在一起真是開心

期待約個小旅行一起去走走了,愛大家~~~~要健康平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