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大鵬灣燈會

週日去大鵬灣感受一下台灣燈會
大概下午2點到品均家去接他,讓他搭順風車去跟他爸媽會合
我們在崁頂下交流道搭接駁車到大鵬灣的東轉運站
停好車後,現場很多接駁車接送到燈區的,所以沒等到我們就順利上車
海之女神
一到燈會就超多人的,我們以為只有外面有吃的
所以就很認真在外面先吃一些,想說再進去慢慢看燈
結果裡面也都有賣吃的.............

可愛的蓮霧燈
幸好傍晚到屏東都沒在下雨了,天氣很好
不過天色暗了之後還是有些冷冷的,趕快叫她們穿外套
到了主燈區塞超多人的....我們最後在邊邊看主燈
小孩一樣很開心~~大概晚上6點30分我就往外面移動
這個時候就很多人往裡面走了~幸好我們早點出來

隨便找隻豬拍照
還有空間可以跟燈拍張照呦,回程搭接駁車回停車場
也沒有等很久的時間就有車可以坐,我們大概晚上7:30上車
回到高雄家剛好晚上9點了~催促小朋友洗澡上床睡覺去
人擠人的地方還是少去比較好,我們已經超~~~久沒去人擠人的地方走了

夢夢班又有兩個小朋友腸病毒,所以就停班至連假結束
真是讓她撿到了.....不過希望他們健康沒事就好囉

愛料理上的雙倍鮮奶吐司
週六他們補班補課,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在管的幸福烘焙看到有人分享這款吐司,看起來超拔絲超軟的
於是就來試做看看喔~~原配方式用白美娜濃縮鮮奶,手邊沒有就用一般鮮乳
成品真的超級軟,超拔絲~~~週六做的,周一吃還是軟軟的喔!!!

食譜來自: ♡安夏の手作人妻食堂♡雙倍鮮奶吐司

高粉   300g
細砂糖   25g
無鹽奶油   30g
一顆雞蛋+濃縮鮮乳   210g(我有多加5~8g左右)
鹽巴   5g(實際我就3g吧)
速發酵母   4g

高粉+雞蛋鮮奶混合均勻後靜置20分鐘水合法(視當天溫度決定放冰箱還室溫)
加入糖、鹽、酵母用麵包機的行程12,揉麵模式10分鐘
再加入軟化的奶油,再繼續15分鐘至揉麵程序結束,看一下薄膜
鋼外我有放保冰袋,注意溫度

第一次發酵50分鐘,分成三團(中間麵團多10g)鬆弛20分
捲好後放進吐司模中後發60分鐘至八分滿
烤箱160度/200度烤35分鐘(上面我有刷一層蛋液)

真的很軟,很拔絲~~可以當常用吐司
下次再買白美娜試試,奶味應該更香~~
ps,有兩團我包巧克力豆,吃之前切片烤一下就爆漿
也很好吃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