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丹麥吐司練習+懶人皇后吐司

因為公婆有工作的關係,所以又是難得我一個人在家的休假日
這天高雄雖然有出太陽,畢竟適逢冬日家裡室溫有點涼很適合做丹麥吐司
前一天晚上先做好老麵麵糰在室溫靜置14小時
早上送他們去上學後很早就動工練習丹麥吐司
還加碼了辣媽的麵包機食譜~懶人皇后吐司
很久沒有使用麵包機一鍵到底的功能了,食譜如下:

麵團材料:(我換算好適合我麵包機的量)

雞蛋+水 167g (雞蛋兩顆,剩餘用水補足(我有加一些鮮奶))
砂糖 29g
鹽巴 2.5g
高筋麵粉 250g
酵母粉 2.3g
奶油 37.5g 

1.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設定"行程2"吐司麵包行程就可以囉!
(酵母記得放進酵母盒),總共要4小時完成

2.出爐要立刻取出,把吐司倒出來放涼,才可以入保鮮盒或是塑膠袋喔!
辣媽的食譜
成品還滿軟的,麵包機果然還是參考辣媽的會比較好....不然都乾乾的
隔天早上切片麵包體摸起來也是軟的~我還做了蒜香奶油醬到公司
抹了奶油烤來吃也一樣很好吃耶~~~~~
但麵包機的土司嚐鮮期還是盡量能在2天吃完是最好的
不然就是用來作法式吐司或抹醬烤來吃才比較不會乾

看看這個層次,好美
接著是丹麥吐司麵團我是用烏龍麵行程揉麵
第一次除了奶油以外全部先打5分鐘後取消
軟化的奶油加進去之後再重新啟動烏龍麵行程打第二次
第二次攪打我一樣設定5分鐘,時間到再觀察一下奶油吸收後的情形
鍋邊乾淨我就停止攪打了~麵團摸起來還有些冷冷的(我有墊幾個保冰袋)
測試一下薄膜的狀態是粗膜的狀態就可以不用到細膜

最後後發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因為後發要2小時
我想說上樓睡一下,設定鬧鐘再下來開烤箱預熱就可以烤
躺在床上瞇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越想越不對~
腦中稍微run一下剛剛的流程後發現!!!
我沒加酵母!!!!!!!!!!!!! 
TMD~~~~~~~~~

剛出爐,又油又香又酥的丹麥吐司
驚醒之後,下午兩點我就全部重來一次.........
一直到晚上七點半麵包終於順利美美的出爐了,呼~~
幸好沒有把學到的還給老師.....因為拖很久才練習到丹麥吐司
有一塊切邊的麵團我捲成牛角,一下子就被兩隻小老鼠吃光了
沒加酵母的我放在冷凍庫中,應該可以拿來做酥皮的點心

隔天切了一片到公司放烤箱烤一下當早餐吃
超~級~好~吃!!!!!!!連豪都讚不絕口!!!!
不枉我沒有放棄有做第二次,第一次沒放酵母時本來有點想放棄
想說假日再做一次好了,但是難得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耶!!!
幸好有做第二次成功的麵團才有很好吃的吐司~~~~~


TIPS 1:丹麥吐司食譜中的乾酵母我直接=速發酵母來使用計算
TIPS 2:丹麥吐司進爐烤之前我有刷一層蛋液,顏色比較上色好看

PS.雖然說要發到平模,但是我等兩個小時就給他進烤箱烤
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沒到平模,原本有點擔心是不是酵母不行了~
結果進烤箱烤後就立馬長大,還好酵母沒有壞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