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周末下雨天來做披薩

周末都在下雨~星期六去逛了一下IKEA
星期日公婆一早就出發去宜蘭工作三天,心裡只有一個爽字
但是整天都在下雨的狀態............做了蒜香麵包之外
想說那來做披薩吃吧!!!!

滿滿的起士
早上約10點做好液種麵團,水跟麵粉、酵母是1:1:0.1
我特地買了一罐低糖酵母,改天試做歐式麵包用掉它
高粉中我有混一些全麥麵粉~~~
書上說液種麵團要12小時發酵..........我只讓他在室溫(25度以下)6小時而已
而且揉好的麵糰發酵30分鐘後還要熟成3小時......
恩~~~~這個部份我也跳過它了,發酵30分就直接殺來吃了啊

很滿足~~
一起到全聯購買要加的料,夢夢畫了一張材料表
火腿、玉米、起士(還說要一片一片的),哈哈哈哈哈
他們倆個選得很開心~~~~~~~買好材料就是回家製作囉

麵皮上先抹一層番茄醬,在擺上食材
洋蔥絲、玉米粒、培根塊、鳳梨、蟹肉條(我自己想吃的)
最後放上"大量"乳酪絲還有之前在好市多買的乳酪塊
起士超多~~~出爐後真的很香很香~~~
我之前買的披薩刀竟然有派上用場的一天耶!!!!!
熱熱的咬下~超‧滿‧足,好好吃喔~~~~~
第一次認真做披薩餅皮(也沒多認真啦),就很好吃!!!
喜歡吃披薩真的可以在自己動手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