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好食晚餐

本來今天 晚餐想出去吃的,一直很想去吃洋蔥咖哩工房......

但是料都買好了~只好自己煮囉~~
原本沒什麼idea的,結果也是突然做了很多配菜

配菜1:香煎雞蛋豆腐
◎雞蛋豆腐切塊(不要切的太薄或太小)
◎豆腐沾太白粉(家裡沒太白粉,所以我用麵粉)
◎sauce:水半杯、醬油半杯、烹大師一小匙、米酒一小匙、
有白蘿蔔的就可以切一些磨成泥
1.豆腐裹好粉後就下鍋煎到呈金黃色就可以撈起瀝乾油份
(油放多一點,我是以半煎炸的方式料理豆腐的)
2.豆腐擺好盤後,就淋上煮好的sauce,上面如果能擺上磨好的白蘿蔔泥更優!!


配菜2:黑輪炒高麗菜
很普通的一道菜,我就不多介紹了......


主菜:豬肉漢堡排
◎豬絞肉、紅蘿蔔丁、洋蔥丁
◎鹽一小匙、米酒半匙、烹大師一小匙、醬油一小匙、胡椒粉一小匙
麵包粉(增加黏著性用,如果有土司切成丁也可以),其實調味是隨意的

1.絞肉、紅蘿蔔、洋蔥放在容器中混合均勻後,調味料逐一加入
2.所以材料抓勻後,抓適當大小的一小球在手中拍打
3.將拍打過後的漢堡肉稍微壓扁就可以下鍋煎
4.不要忘了起鍋前用大火將油逼出來呦!!
擺盤後,擠上美乃滋灑些海苔粉就可以上桌了~~
sauce也可以自己煮~~不過我懶了~


其實是想買日式豆皮回來弄得,但是家裡還有豆腐皮就....
米洗好後,放入鍋中~加些醬油、烹大師、米酒一咪咪
之後再加水~然後就可以放到電鍋中開始煮飯了!!
今天的晚餐還算豐盛囉!!我要加油做個好煮婦~~
最近晚餐都自己煮呢!!很好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