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弄到爆汗的麵包

買大烤箱前,就一直很想要自己做麵包,
總是說小烤箱是爛烤箱~現在終於買到大烤箱了,
對我這個行動派,想做甚麼就要做的人來說,
正是實踐夢想的好機會呀~~~~

上網參考了Carol老師的麵包食譜,挑了個簡單基本的開始做,
我做的是肉鬆麵包的基底麵包,所以本身味道比較淡,
但是我個人還滿愛這種只有麵香味的麵包說~
食譜出自Carol自在生活的肉鬆麵包,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揉麵團的水分真的要慢慢的加,經過一番爆汗的甩打過程,
我第一次知道所謂麵糰出筋的薄膜是長怎樣了,
揉完麵糰後,我覺得我整個人瘦一圈了........
以上是第一次發酵完成後的照片。


接著整形完畢後,就在放入烤箱中做第二次發酵。


麵包表面均勻地刷上一層蛋液(我另外加芝麻裝飾)。
入烤箱烘烤後又長大了。


烤到時間到,表面也上色了,好香喔!!



真的是麵包耶!!!!!我好開心~~~~我成功了!!!!

第一次做麵包,過程雖然超累的,但是看到成果後就整個滿足了起來。

下一次挑戰吐司,加油!!!!


麵包體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速發乾酵母 1/2茶匙

雞蛋 1顆

鮮奶 150cc

細砂糖 25g

無鹽奶油 30g

鹽 少許


做法:

1.將乾料混勻後加入雞蛋,在一點一點慢慢地加入牛奶揉勻。

2.用力地戳揉、甩打麵團讓麵糰充分吸收牛奶。

3.最後加入奶油以洗衣服的方式戳揉、甩打製麵糰呈現耳垂般的軟度。

4.在桌面用力甩打麵團至出筋並撐得起一層薄膜後,放容器中蓋濕布發酵一小時。

5.第一次發酵好的麵糰均分成八個麵糰滾圓,蓋濕布鬆弛15分。

6.將小麵糰特別整好型後再放入烤箱發酵一小時。

7.發酵完成前8-10分鐘取出烤箱中的麵糰,烤箱170度預熱。

8.整好型的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後,入烤箱烤16-18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


此麵包可以抹果醬或是夾火腿、肉鬆吃都很讚!!

用途很廣的基本款麵包喔~~個人偏愛單吃,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