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臭弟的斜頸(4M1D)























我可憐的臭弟T_T
其實早在弟弟出生兩個禮拜多左右我就發現他脖子的硬塊
但當時因為沒甚麼經驗,就想說滿月打預防針時再問醫生
到了滿月打預防針時就跟小兒科醫生提起他好像有斜頸
醫生用棉花棒放到弟弟口中讓他吸允後將他的頭引導向左
醫生說:可是他的頭轉的過去耶,應該不是斜頸喔
後來也就沒想太多......

滿兩個月打預防針時,我又再問一次醫生(不同個)
醫生說:確實有硬塊,但是可以輕輕按摩再觀察
                他睡覺喜歡偏一邊是因為他覺得那個姿勢比較舒服
後來回桃園弟弟三個月又要打預防針時,我又再問一次醫生
醫生卻說那沒甚麼,長大就會好.....

就這樣過了三個多月,有一次弟弟腸絞痛罵罵號的機緣下
我們去了苑秉純小兒科,醫生大聲地斥喝我們弟弟有斜頸症
而且很嚴重~~~不拉不拉的罵,叫我們明天過去健檢教我們按摩
接著我們去溪頭玩後,弟弟流鼻涕我們又帶他到宏生小兒科
我又提起他斜頸的問題,宏生的醫生就很認真地要我們去大醫院

於是就在星期六(1/12),我上網查了資料後就掛高雄長庚李信儀小兒外科
結果他竟然說要先掛復健科,復健不成才是到外科準備手術
李醫師就幫我們退掛後,幫我們預約星期一晚上的復健科
到了看診那天,我們就往長庚復健大樓8樓去,很冷清~~~~~~
輪到我們進診間,醫生話超少!!!!護士還一臉愛睏的樣子!!!!
我們就愣在那裏看醫生在電腦上打字,他說要約時間做超音波
就這樣~~~~很NOTHING的看診就被趕回家
長庚隔天就打給我要我立刻下午去做超音波,還是給那個不專業的做
真的很不想,所以我又上網看高醫醫院,我打去問斜頸要掛哪科
護士說要掛小兒骨科,我就掛田英俊的門診,47號!!!

昨天晚上就去高醫,一到骨科門診,人超多.........
我們就先下去吃飯,吃完飯上去也才叫到33號.............
阿豪跟我輪流抱臭弟,安撫臭弟,等待的心情是難熬的
我心裡一直希望可以聽到醫生說臭弟情況是輕微的。

我忘了是9點幾分,終於輪到我們了,一進診間就看到一個不算太老的醫生
他微笑看著我們問我們怎麼了,我說臭弟有斜頸
他很親切地看著臭弟拍拍手說:弟弟看這邊!!看媽媽那邊~~看那邊~~
接著要我們去隔壁間做超音波,直接就可以做超音波耶~~~~~~
醫生跟幾個實習醫生就進來,弟弟開始哭了,醫生就照啊照的
接著脫掉弟弟的褲子說:5個斜頸症的小朋友有一個會有髖關節的問題
所以以防萬一,我們順便檢查一下
就幫弟弟的腿也照超音波,所幸髖關節沒事~~~

重點來了,醫生竟然說弟弟這樣算很嚴重!!!我快暈了........
醫生教我們兩個拉筋的復健動作要我們回去幫弟弟做
每次換尿布就要做15次,做6個禮拜後再回診觀察
如果6個禮拜後復健沒甚麼改善可能就要開刀了...........
我的天啊.....看弟弟哭,我也要哭了,都是我害他變這樣的嗎??
我應該早點帶他去大醫院看,我應該要有那個危機意識......
要不是怕被婆婆罵,我的個性一定是有甚麼問題就跑醫院

現在最重要的是努力幫臭弟做復健運動
如果真的沒有多大的進步,也是要及早做手術治療以免誤了他
一起加油,媽媽真的很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