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老奶奶檸檬蛋糕

有點凹的蛋糕

切面,糖霜滿成功的~有凝結

Mika提供的食譜
前幾天下班回家婆臨時跟我說要做"韓式泡菜",連大白菜都用鹽醃好了!?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用鹽醃大白菜的?但是都弄好了就來做
吃飽飯就帶兩隻衝去全聯買材料,衝衝忙忙找料
阿哥說要買檸檬,我就隨便答應他,他就跑去拿了兩顆黃檸檬

隔天我就在想那兩顆檸檬要做甚麼蛋糕好?
就想到之前澳友Mika有做個老奶奶檸檬蛋糕,上網搜尋一下
材料很簡單~也跟Mika要了她的食譜參考
其實都差不多,我就照網路找到的食譜做了一遍
成品算成功~阿哥跟豪都說很好吃!!
蛋糕體外面有很多顆粒,下次要抹油再撒粉看看
而且蛋糕口感有點鬆散不知道是不是蛋糊消泡太快的關係?(動作不夠輕柔?)
因為融化的奶油我是在麵粉前加進去的,不曉得跟這有沒有影響?

食譜如下:

檸檬 Lemon x 2 (1顆製作蛋糕體, 1顆榨汁後製作糖霜用
1 for making sponge cake; 1 for icing) 
雞蛋 Eggs x 3
砂糖 Granulated Sugar 70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85g
奶油 Butter 70g

裝飾糖霜 Icing:
白色糖粉 Powdered Sugar 100g
檸檬汁 Lemon Juice 適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