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致災性豪雨+雨天空檔的旗津小遊(低溫中種練習)

某人點餐的桂圓吐司,主體參考呂昇達老師的
南部8/23下暴雨,超誇張的~很多地方都開始淹水,市區也淹.....
晚上行政院公布台南高雄8/24(五)停班停課,因為已達致災性豪雨的標準
其實有點不想放這個假.....因為這樣就連三天都跟公婆在家
星期五一樣整天都在下噢,但是雨勢就沒有前一天這麼誇張
強降雨果然帶來很多淹水的災情呢!!

最近家裡很多龍眼乾,阿豪叫我做一條桂圓吐司來消耗那些桂圓
所以星期五就在家試做一條桂圓吐司,我不愛吃
不過~他們都說好吃就算了,哈哈哈哈
媽媽還叫我有空教她怎麼做

參考工程獅的皇后吐司,奶香很濃
接著星期六試做工程獅的低溫中種吐司,不知道是配方酵母比例有點高
還是我發酵超過七分滿(我發快平模了......)的關係,麵包體有點粗糙、鬆散
我覺得應該是發過頭~下回要注意一下!!
剛出爐切一小塊吃,有奶油跟糖的地方酥脆好吃~~~
放隔天也是軟軟QQ的~不錯喔!!我個人覺得甜度可以調低一些
煉乳的量或砂糖的量可以少一點~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表面砂糖灑太多的關係
是很值得再做一次的家庭備用吐司喔!!單吃也很香~~~

這兩個到底是甚麼???
星期天比較沒下甚麼雨了,婆一直叫我們帶去高鐵還是IKEA裡的球池那種
讓他們去玩去跑~說那邊很好、很大,可以玩很久甚麼的.....
我想到我在公司有拿一些騎士堡的優惠券一個人219元
不然帶去夢時代玩好了~因為高雄只有夢時代是騎士堡的
到了夢時代排隊等進停車場,告示顯示滿位.....超多車等著進停車場
停外面又怕晚一點如果下雨牽車很麻煩.......
我說不要進去了~來去旗津看看好了,而且我不是很喜歡讓他們去玩那種
後來我們就往旗津出發~還有小露陽光,很好

我們車子停在貝殼博物館,下車走去找彩虹教堂
海風好大呀~~~還看到救護直升機耶
旗津好多騎電動車的遊客喔.....騎得有點危險

到旗津就要吃一下斗六的冰
我們又一路慢慢走~走到斗六冰城吃冰
阿哥這傢伙硬要自己選自己的口味,越來越有主見
看他們跟我們走這麼遠的份上就讓他自己吃一個吧
爸爸本來打算走到旗津街,但發現還要走很~~~~遠
就還是決定回頭去牽車.......走在路上發現一間平價4顆星的
不一樣赤肉羹~就進去點了兩碗小的米粉麵羹+炸的赤肉
還滿好吃的~~~他們兩個也吃很多呢!!不錯不錯
吃飽又繼續上路走回停車場

旗後砲台
很幸運在靠近旗後砲台的地方找到可停車的地方
來旗津這麼多次都沒來過砲台耶~~既然這麼近就去看看了
可以看到整個旗津呢~~

很殺喔
好神奇的地方喔~在這邊晃滿久的~可以看到海,但是風好大
小朋友來這邊有點危險就是了~因為都沒有圍牆,大人沒注意很容易掉下去

看的到夢時代摩天輪

耶~~~
然後我們又慢慢走到熱鬧的旗津街,先去天后宮上個廁所
爸爸說要吃臭豆腐,我就帶他們兩個去前面買泡芙吃
只剩三顆我都買下了~~一顆35元,老闆算我三個100就好(才少5元...)
我們三個就坐在泡芙攤的後面吃~~老闆很貼心地說後面的水可以洗手

吃完後~爸爸也找到我們了
為了兌現讓夢夢選東西的承諾,我們逛起紀念品店
店裡的老闆提醒可以去看沙雕,是最後一天喔~~
真的很謝謝老闆的提醒我們才能看到沙雕
我第一次看沙雕耶~~~~~

我第一次看沙雕耶~這個是岡山之眼

後面有一艘擱淺的船
免費的都很好~~~讚讚讚!!!

看玩沙雕後我們又走回街上,我想買隻豬血糕吃吃
這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了~~還好我有帶雨衣給他們穿
我們還可以慢慢走回車上,就這樣結束旗津小遊
直到回程才開始下雨~很幸運了喔~~~謝謝老天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