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全麥三色吐司

昨天又突然想作吐司了~最近上網買了統一麥點麵粉。
很期待用它來做麵包,聽說沒時間做湯種的話用麥典的麵粉,
也可以做出湯種般口感的麵包喔~不過伍想我還是認真試湯種好了...

這次想挑戰三色吐司,其實很簡單,只要將原始麵團分成三份,
再分別加入可可粉或是抹茶粉之類想變化的粉料就好了。
盡量選顏色明顯的材料,做出來的成品會很漂亮喔!!
這次參考的依舊是Carol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我稍微改了一下,
我發現Carol老師的網誌已經是我每天必看的網誌之一了,
裡面的食譜及作法都很詳細,真的很受用~而且也完全不私藏。

材料:
高筋麵粉240g,全麥麵粉3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1/2茶匙,鹽1/4茶匙,
雞蛋一顆,牛奶140cc~150cc(我只用了140cc),砂糖20g,奶油20g

做法就如同之前一樣,就不再說明了~各取了1/3加入可可粉及抹茶粉,
慢慢搓揉至完全均勻上色就可以做第一次發酵了。

發酵完成後就將麵團做捲桿,各捲程長條狀後,我是以辮子編法治做,
當然也可以三色桿平然後疊一起再捲起來。
最後放入土司烤模中,表面噴些水做最後一次發酵至烤模九分滿。
蓋上土司蓋,入烤箱以210度烤40分鐘,如不加蓋則是170度30分,
(請以自家烤箱溫度為主,因為每家都不同)

剛出爐的土司請趁熱倒扣脫,放涼再切會切得比較漂亮。
第一次完成的三色土司,真的很有趣又漂亮!!
製作過程真的是大爆汗,連豪都被我嚇一跳~~
這種天氣如果要手做麵包又不開冷氣真的會死人.....

我想我又要瘦一圈了~~~但是看到成品怎能不開心!?
因為是做給自己跟最愛的人吃的,所以材料方面就可以用最好的。
重點除了少油少糖少熱量之外,看著他邊吃邊說好吃,
就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