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湯種波蘿之為什麼連這點浪漫都不肯給?



這是波蘿麵包進烤箱前的樣子~

昨天第一次弄了湯種麵糊就獻給波蘿麵包,

這次的食譜是看孟老師的書做的,不過孟老師不是用湯種做的,

湯種是我自己加的,孟老師的波蘿皮比較濕跟油,容易鬆散,


我還很假會的做可可口味的波蘿皮,哈哈哈~

剛出爐的波蘿麵包超香的~湯種麵包果然軟Q到不行!!

跟我前面做的麵包比起來,保水性差很多~~~

今天早上當早餐吃,一樣軟Q好吃,好神奇!!


不過也有可能跟我這次買的麵粉有關,這次是用統一麥典的麵粉,
自己吃的就買好一點的囉~有了這次的成果下次應該是會再回購。


而且有沒有發現我的波蘿看起來比較白??

那是因為我表面刷的是蛋白液~正常是要上全蛋液(也有人不刷),

但做麵包剩下的蛋白也不知道要幹嘛,我又不想為了上色打新的蛋,

所以囉~~顏色稍微給他白一點沒關係啦~~呵呵



孟老師的波蘿皮比較油也比較濕,容易鬆散,所以要先冰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波蘿皮是前一晚就先做好的關係,

還是用低筋麵粉的關係,所以今天早上的波蘿皮吃起來是軟的耶??

雖然搭配麵包吃起來一樣還是很好吃,不過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Carol說"波蘿皮用高筋麵粉烤出來會比較脆,低筋麵粉會比較軟"

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不管了,下次只好再試試高筋麵粉做的波蘿皮比較一下囉!!


沒想到當初在澳洲做失敗的波蘿麵包,我在台灣竟然成功了!!

我覺得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要把麵團打出筋度的關係,

我竟然連波蘿麵包都做得出來耶~~太厲害了我!!



------------------------------------------------------------------------------------------------


今天跟雍聊了一下msn,他竟然說不會跟孟莘求婚!!

求婚對女孩子來說是一個多美的夢想,就跟當新娘子一樣,

也許不是每個女生都覺得求婚是必要的過程,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是這麼的喜歡孟莘,我當然希望她可以感到開心幸福,

平常雍對孟莘使大男人習慣了,就偶而讓孟莘有種小女人的幸福也不行嗎??


真是討厭~~~~連這點小幸福都不肯給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