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產檢-併蹦跳的小星星(10W2D )

3月2日是第一次正式產檢
在經過比較後,我決定換去郭綜合檢查
因為大醫院的醫療設備比較完善,也有自己的血庫可以用
雖然沒有詠馨那麼高級跟豪華,但專業還是比較重要
經過秀的推薦,我選擇給"林大欽"醫生產檢
上網查了很多資訊發現林醫師的風評還滿不錯的
加上秀跟他姊還有她弟媳,他們6個小孩都是林醫師接生的
無痛分娩也是林醫師親自打的,感覺比較安心

剛到郭綜合時,就是把健保卡跟媽媽手冊投進窗口
護士小姐就會出來請媽媽先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超音波師是個親切的小姐,講解也滿仔細的
會跟你說寶寶的頭在哪裡,手跟腳在哪邊,心跳跳動正常

上面這張是合成出來的4D影像,很像干貝熊耶
微微看的到五觀跟手腳囉~~

當我們看著看著的時候,小星星突然動起來了~
超音波師就說:有沒有看到,他在動喔
我跟豪兩個都笑出來了,好神奇喔!!!
小星星在跟我們打招呼呢~~~~

接著超音波師將照片黏在本子上給我們後就可以再過去等候室等叫號
叫到我時,原本豪也想進去,不過護士小姐要爸爸先在外面等
原來裡面還有另外一位小姐在問診,於是我就先坐在旁邊等
那位小姐感覺起來似乎是來看不孕症的,
想到之前我也曾經因為擔心而來看醫生.........
不過在等待的時候觀察了一下林大欽醫生,
他講解還滿仔細而且也滿有耐心的~輪到我時,
他看了一下超音波照片說我裡面有一點點血塊,要我自己注意一下
如果是鮮紅色的就要趕快回診~然後稍微講解一下產檢內容

我就說我要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機率篩檢
還有另一項我忘記價錢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醫生馬上幫我做好安排,也約好下一次產檢時間~很好很好!!
出診療室後我就先到對面的衛教室填寫同意愛滋抽血檢查及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資料,第一次產檢內容是抽血跟驗尿,
還有量身高、體重~~
抽血部分主要是:梅毒、愛滋、德國麻疹...等,驗尿部分就是尿蛋白
衛教小姐說明,在郭綜合產檢或參加媽媽教室有道6次的話病房可打85折呦~
還算不錯啦~~~

說明完畢後就到樓下批價、驗血驗尿去就可以結束第一次產檢了
拿媽媽手冊掛號的話,掛號費是100元喔!!

這次的檢查讓我跟豪第一次看到小星星活潑的跳動著,真的很開心
希望小星星每一次產檢都是健康平安的~要乖乖長大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