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頸部透明帶檢查(12W6D)

什麼是「頸部透明帶」?
頸部透明帶(Nuchal Translucency NT)是指第一孕期利用超音波
觀察胎兒頸部後的皮下積水,藉由超音波觀察唐氏症皮膚過厚
(頸部透明帶增厚)這種特徵,來有效檢視唐氏症。

將超音波掃描測量頸部NT質配合孕婦年齡,在經由數據計算
成為有效的唐氏症篩檢方法,偵測率可達85%~90%。

研究發現,在大部分染色體異常的胎兒中(主要是第21對染色體多一條
,即為唐氏症),其NT會出現增厚現象。

NT厚度會隨著胎兒頭臂徑(CRL)增加,因此測量時也要考慮懷孕週數;
測量胎兒NT厚度的最佳時機為懷孕10週至13週6天,
CRL須大於45mm小於84mm,而至14週,由於胎兒會直立姿態,
因此增加測量的難度。




(這張照片是小星星的正面喔!!)

今天就是做頸部透明帶的日子,上午還有去觀音亭拜拜
大象說到觀音庭拜拜,寶寶長相會比較清秀,但是我會去拜
是因為前一晚我夢到我跟觀世音神像講話,所以才去拜的。

頸部透明帶是自費檢查,價格是1800
批完價就回到超音波室等叫名字,很快就輪到我了
我們一進去就躺下開始做透明帶的檢查
阿豪說,超音波失臉很臭,但是講話卻滿親切的....
我是沒看她的臉啦~因為我一直在看螢幕,看她測量的方式
這次超音波師幫我們檢查了很久,她說要多測幾次再用數據去算

而且她看完頸部透明帶,還幫小星星測血流以及我的血流聲
血流跟臍帶的養分輸送還有是否會有妊娠尿毒有關,所以滿重要的

然後又看了一下小星星的鼻骨,他說鼻骨也很重要,
一般都會檢查鼻骨,如果鼻骨不明顯就也可能是唐寶寶
像小星星的鼻骨就很明顯一塊在那邊,所以是正常的~

接著又讓我們聽心跳聲,168下~~羊水量也正常
超音波師還跟我們講解小星星當時的姿勢正盤著腿呢~
然後就看到小星星醒來在翻身喔~~這次又長很大了,人形更明顯了!!
真的是很有趣又很神奇~

此次報告結果是一切正常的!!!
小星星要健健康康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