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16日 星期二

夢夢國小畢業典禮

 今年6/12(五)輪到夢夢國小畢業啦!!

在莒光讀了8年的學校,從幼兒園的企鵝班開始

幸運可以進莒光公幼,遇到不錯的老師

莒光的生活雖然平靜但該做的活動也都熱鬧的舉辦

畢業典禮剛好遇到梅雨季的攪局,高雄下了10天雨

雖然不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畢業典禮還是順利地結束

連續兩年看一樣的布置

熟悉的場景,終於又迎接一個畢業典禮
早上貪睡沒趕上畢業生進場XD

夢夢也有上班頒獎喔!!

還好有看到夢夢上台領藝術類優異表現獎
好棒喔~~

全班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最後一起合唱畢業歌及莒光校歌後,畢業生就退場回教室
教室內大家熱鬧轟轟的互相簽名跟領取餐盒
最後一次在小學教室聽老師說話

要跟姊妹們各奔東西

就要跟好朋友們分開了~雖然還是有機會在右昌國中校園遇見
最後沒下雨了,大家排隊集合要出校門口

最後踏出校園了

學弟妹夾道歡送

畢業恭喜!!

校門口學弟妹們已經準備好用尖叫聲歡送畢業生啦
恭喜夢夢也順利從莒光國小畢業了
即將進入一個新的學涯生活,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開始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就努力往夢想邁進
媽媽跟爸爸也會努力成為你的後盾幫你加油與支持
只要你們做的是對的事,我們永遠力挺

追夢的路上永遠都不會是一條輕鬆的路
完成夢想的那一天回首看走過的路
就要為自己曾經的努力及不放棄感到驕傲!!
祝福妳還有哥哥都有不放棄的心~

2026年6月1日 星期一

左少兩天一夜遠足

 從去年過年前討論到現在的遠足終於出發了
會長邀約我們這次不打友誼賽,純出遊
於是就這樣約起來了~

5/30(五)早上9:30在霞海7-11集合上車
一上車就先繳一個人3500的公費(含住+餐廳+門票等所以費用)
第一站我們先去了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一開始先吃了一支冰棒後就自行參觀~其實時間很倉促
只有不到一小時時間可以看,二樓我們都沒上去呢

白人牙膏裡的十八層地獄

結束白人牙膏也快中午了,我們就到第一天午餐的餐廳"家田"
吃午餐~這間餐廳分量偏小,但口味還不錯喔!!
吃完午餐大概要1:30了,我們就直奔嘉義高鐵站接建霖一家
接到人後我們就去第二站品皇咖啡工廠,原本討論要不要去鳳凰鳥園
但是怕到的時候會下雨,所以改地點~
品皇咖啡也不錯,咖啡免費一直試喝~~很多老人觀光團
我買了兩包二合一咖啡上班的時候可以喝

品皇咖啡

結束了品皇后提議來去紫南宮拜拜上個五星級廁所
紫南宮人潮也好多呀~用雙手拜拜求個財運
看到有冰淇淋買一送一就來吃一下,意外好吃耶
紫南宮逛了一圈後就到晚餐地點,怎麼一直吃XD
晚餐是省城甕缸雞,大概是距離午餐時間太短的關係
大家肚皮都還很飽,加上餐廳口味普通,所以很多打包
結束晚餐,先到全聯補貨泡麵跟點心後就往民宿前進
晚上住鹿谷區的和雅民宿,我們算是包棟喔
小孩子開始在民宿奔跑遊玩,大人洗完澡就紛紛出來唱歌
聊天+喝酒~~到了晚上9:30我們不甩民宿的禁令繼續嗨
然後司機下來說民宿打電話給他叫我們小聲一點
因為有人打電話到警察局投訴.......噗
所以我們改播音樂不唱歌~~~~晚上12點我們家就去睡了

溪頭森林公園

第二天早上8點起床梳洗,早餐已送來民宿了
大家都起床吃早餐,慢慢整理~大概9點40幾分出發往溪頭
買好門票後我們就慢慢往森林移動了

很仙
溪頭早上都是霧,下雨~雖說那個應該是露水
享受在濃霧的森林中感覺滿不錯的
很喜歡這種被樹環繞的地方

往大學池

美中不足的是人有點多之外,很多人都買票搭接駁車
走路都要小心園區的車....有點討厭
記得之前和拔跟麻一起來還沒這麼誇張呢

唯一合照


開心

這樣慢慢走的運動也很不錯
第二次來溪頭森林公園,很棒的森林浴
運動完大概12:10上車集合,我們就去阿東吃午餐
一樣是吃雞,但是阿東好吃很多!!!
也可能是大家有運動過了,吃得很開心
阿東很推薦喔~~~~~

吃完原本想再挑戰去鳥園,結果會長提議去古坑
說有地方可以讓小孩子玩球,不然他們手套都帶出門了
然後就到古坑休閒農場的旁邊~~~有個像公園的地方
旁邊都是市集,大人就逛逛市集買東西
孩子就讓他們在草皮玩球~~~玩到4點集合上車

然後就準備結束兩天一夜的旅行
原本擔心會下雨的結果沒下,反而熱到不行
這次的旅行不是因為友誼賽,是朋友們的旅行
沒想到會長會想約我們一起出來玩,很特別
趁孩子現在還願意跟我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好好把握時光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搭遊覽車出來玩喔!!!

PS,最後因為玩得滿省的,所以每人退費520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