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食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食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美式軟餅乾

 

最近冷冷地,很想吃星巴克那個巧克力棉花糖餅乾

但是找了網路食譜都要巧克力融化,我沒有買就算了

做個原味的吧~

看了書跟網頁都很少我想要做的~國外的糖量都很誇張

北騰貴的豪宅

好像有長大一點耶 

一個韓國YOUTUBER的餅乾

後來看到一個韓國YouTuber COOKING TREE分享的一個食譜,就來試試看唄

▶Ingredients 50g Melted unsalted butter 100g Sugar(我改40g黑糖+40g細砂糖) 1g Salt 30g Egg(我用一整顆) 1g Vanilla extract 120g All-purpose flour(低粉) 1g Baking powder 1g Baking soda 100g Dark couverture chocolate(我少放一些巧克力豆加了一些小棉花糖進去) White chocolate chip(這個我直接沒加XDDDD)


網路作法是將奶油融化,但是我是軟化就開始打再加糖

最後用冰淇淋挖勺處理,烤箱190度考到我覺得可以就出爐

爸爸忍不住等他涼了,直接偷吃~一直說很好吃

於是我多做一些冰冰箱,要吃再烤來吃~~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新成員+放風日記

夢夢的生日禮物竟然說要養倉鼠!!!

然後我們竟然就這樣妥協讓她養了..........

養一個禮拜了,希望能好好活下去

波妞一直想抓牠.....

夢翔一家新成員(北騰貴)

是還滿可愛的啦~
一隻99圓滿便宜的,銀狐鼠的壽命最多只有2年呢
比呆瓜還短.....希望能好好照顧他到死

周末放家在家,整天都在玩平板
星期天想說下午去駁二走走吧~
還好沒有很熱,哥哥指定要先吃冰
然後買些小東西吃,又跑去市集買一些吃
晚餐也差不多飽了,不過最後還是有去買今年貴羹回家吃

到駁二走走

我喜歡的烤糰子,速度比上次彌陀漁港快了

駁二似乎固定都有市集會在這裡了

主辦單位是"小人類"所以攤販都一樣,跟我們上次去彌陀漁港一樣

大港橋就是要晚上看比較美

下午去駁二很幸運就在外面找到停車格
一路走走到夜晚,我一直都覺得夜晚的高雄很漂亮
燈光閃閃很有大都市的感覺,然後不到九點就到家休息了


一個人在家之煮晚餐

隔天10/18星期一我排特休,本來想跟豪去走走的

結果他竟然公司面試過了,通知星期一開始上班XD

好吧~命運的捉弄,我只好一個人宅廢在家了

之前休假就算孩子們上學不在家,也還有豪陪我

今天一個人在家,挺無聊的.......

做了辣媽的生吐司手撕包及巧克力奶香麵包

做了兩款麵包呦

一款是辣媽的生吐司手撕麵包還有Peggy的巧克力奶香麵包

孩子下課跟阿豪回家,吃完晚餐還給我一人嗑掉一顆巧克力麵包

豪說巧克力麵包可以賣了,他還算滿捧場我的

巧克力我怕包太多哥哥會說頭痛,然後夢夢"青"我,哈哈哈哈

晚餐做飯湯,就ˋ把冰箱的東西都丟到鍋子裡煮成一鍋湯拌飯就好啊

阿豪也是很捧場地吃了兩碗直說是可以賣的等級

天哪~~~是怎麼了!!?總之很開心就對了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蛋黃酥第二波-熊熊酥

同事有多一包呂昇達老師的餡,她賣給我

因為跟神仙窩說好要做蛋黃酥寄回家,原定8月底周末做

遇到要開學只好延一周,做蛋黃酥真的很累....廚房又好熱

突發奇想弄成小熊造型

前一天先將蛋黃烤好後包進烏豆沙內,油酥也先拌好放冰箱
隔天還是花了快一天時間在做這40顆蛋黃素......
做到後面有點想換造型,就給他做兩個小耳朵
蛋黃還是應該進爐前先刷兩層會比較好
耳朵我覺得要刷無蛋黃再黏上去,不然先黏耳朵再刷會掉
放涼後我用可可粉加一點水畫表情,超可愛的~~~~

切面比上次漂亮

這次蛋黃酥我只有設定溫度,沒有設定時間,哈哈哈哈
就放著給他烤到我覺得都上色,屁股滋滋滋聲音沒了就拿出來
沒想到切面還滿美的,而且這次應老媽要求包一整顆蛋黃
後來發現包一整顆蛋黃,內餡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甜耶
還是內餡本來就沒那麼甜???

做了海頓媽媽書中的小漢堡

海頓媽媽書上的小熊漢堡,早上夾蛋跟肉片
他們很喜歡~~~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食譜是直接法,我改冷藏中種
這周就是小熊造型~阿豪說像柴柴??哈哈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蛋黃酥

 超久沒做蛋黃酥了,之前一直被困在焦慮狀態中

很多事情都不想做,現在搬出來有自己的空間

怎麼弄都沒有大人在旁邊靠夭,心境上自然改善很多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開始在分享蛋黃酥,但其實中秋節還很久呢~

身邊也有朋友敲碗蛋黃酥(誰??)....為了找回手感,就來做吧

看了一下網路團購,我看老師的餡料我是買不到了,爆單到不接了

就只好買之前做過的餡料來做囉!!

這顆拍得很美


食譜這次我是看呂昇達老師直播分享的「經典蛋黃酥」
之前我都是做Carol老師的配方,這次來試試其他老師的配方

「油皮」 18g / 20個 材料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100g 鹽 5g 砂糖 20g 無水奶油 60g 水 100g 製作方式 全部材料揉製有些許筋度
(我揉到有點膜耶) 「油酥」 12g / 20個 低筋麵粉 160g 無水奶油 80g 製作方式 全部材料拌均即可 餡料 依思尼奶油烏豆沙餡 500g(25g/顆) 鹹蛋黃 20顆 [高粱 or 米酒 ]

190度烤25分(我烤到顏色上去我才滿意,大約1小時有喔)


好久沒做,希望大家喜歡

蛋黃我只包半顆,因為之前婆婆說怕有人不愛吃
而且這樣也比較省錢啦~~~~(重點啦!!)
廚房沒有冷氣,除了我熱到快往生之外
油皮也一直大出油.....後來想到先送冰箱鬆弛
很擔心都會破酥,但是成果還好沒事,呼~~

這次完成40顆,烤完就趕快切一顆看看
很怕沒烤熟所以我烤比較久,成果還ok都有熟
放涼之後有一些包裝好,其他密封裝好我先放室溫
隔天早上我將還沒有要送出的放冰箱冷藏

下午吃一顆,很酥~沒有回潮
不知道是我底部皮比較厚還是烤太久的關係
底部皮很脆!!但是我覺得還ok,好吃~~~
晚上回去包了兩盒六顆裝的,一盒送二姨
一盒拿去右昌給公婆吃

再隔一天的早上,我從冰箱拿一顆出來,到公司也退冰了
切給同事試吃口感,還是酥的喔~~~沒有回潮,不用再烤
好神奇喔~~之前做Carol老師的都會回潮耶
這個周末要再來做一些寄回神仙窩,加油!!

PS.我的手機回來了,花了3500修主機,不過資料都還在真是太好了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熱狗麵包捲+手機升天

 之前就想到要來煮個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當然靈魂就是皮蛋,我決定8/13星期五休假那天

衝車城福安宮買皮蛋!!!!!然後那天還給我下雨....

我們中午又再次到水底寮的"椰們"吃午餐,這時候雨很大

於是我們在椰們待一下子雨勢變小才離開,椰們的餐點都不雷喔!!

我們點的每樣都好吃~~這時才發現我們已經3個月沒在餐廳內用了

感動~~~~~

幸運的是我們到福安宮雨就停了,還有小露陽光喔!!!

第一次,熱狗太短還逃跑了

星期六早上我的手機超級燙的!!!是燙手的那種燙喔!!!
趕快拔掉充電線拿去冷氣孔吹冷氣,好sad喔....手機整個黑屏當機到現在
都不知道怎麼了,星期六早上到星期一都開不了機
備用手機三星的用不習慣....真希望我的手機修的好
難道~是我要買新機了嗎??不要啊.....

sad歸sad,前一天做好的中種還是要趕快用
做了呂老師書上的台式麵包,一樣是冷藏中種麵團
麵包機12的行程打完一次後,我有再重來一次打個6分鐘吧
直到薄膜程度我覺得滿意,溫度又沒有升高
第一次我的熱狗太短了,捲好最後發酵時,竟然有熱狗逃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
抹上蛋液後我放上起士絲,讚喔
然後有幾顆我做蒜香的,成品都好好吃喔~~~


第二次,熱狗比較長~顏色也非常完美

隔天又再做一次!!

抹上蛋液後一樣有放起士,出爐後我抹上美乃滋在灑上一點巴西利

賣相大提升~~~~而且一樣超好吃!!!!

豪跟小孩子都超愛的~好開心!!!



生吐司

自從在新家開爐,流淚吐司體的小麵包後

 最近又開始找回做麵包的動力了

在回顧食譜時突然看到這個紅極一時的日本"生吐司"

看到琳達公主分享食譜,其實他也是看到網友分享苗林行的

原分量是24兩2條,我改成12兩一條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2.3g

水--155g

鹽--3.7g

細砂糖--25g

鮮奶油--25g

蜂蜜--5g

奶油--20g

斷面秀,還不賴

我是用冷藏中種法治做的,最近滿愛冷藏中種的
麵包體比較能保持彈性
不知道是配方水分較多還是我中種冰太久的關係
麵團比較黏手一點,我用麵包機形成12打到剩40分
進入發酵模式就拿出來了,在這之前就有不錯的薄膜囉!!

拔絲來一張

出爐,250g分三個感覺變好矮

烤完果然很Q彈,隔天吃也不會乾乾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吃之前再烤一下下的口感
超好吃的~~~~
我是沒吃過真正的日本生吐司是怎樣,不過我做的這款也不賴喔
只是有點小,下次分量再修改一點試看看囉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三峽牛角麵包試做

網友分享的食譜,我覺得滿好吃的
因為整形不像牛角變可頌了所以就沒拍照
我修改食譜為麵包機可以使用的量,紀錄一下

液種:
高粉---100g
酵母---0.6g
水---100g
細砂糖---5g
酵母先與水攪和均勻後加入粉及砂糖中,只要成團就可以
放入容器中蓋好塑膠袋或保鮮膜要封好,室溫兩個小時後
放冰箱冷藏至隔天

主麵團:
中粉---200g
液種全部
奶粉---20g
鹽---4g
砂糖---60g
酵母---2.5g
全蛋---52.5g(我直接用一顆)
奶油---55g

奶油之外全部打到鋼盆乾淨後在下軟化的奶油
等奶油被麵團吸收後再打個3分鐘,不黏鋼而且乾淨就好
大約8分筋就行了~網友說不用打出薄膜所以就沒有終溫的問題

然後就直接切割滾圓,我分一顆60g約可做9顆+一顆小的
滾圓好就鬆弛15分鐘→搓成水滴狀後鬆弛15分鐘→桿開後成形後發30分

上火220度/下火180度(我放下層)
烤10分鐘我就在表面刷奶油,因為我沒有無水奶油所以用無鹽奶油
我刷滿多次的(下次刷有鹽的奶油),前後應該烤有30分有吧?
就顏色我覺得上色的不錯就關掉,應該可以讓它35~40分顏色更深一些

很好吃喔~~~~兩顆我包烏豆沙跟麻吉也好吃耶!!!
下次整形要再加油就可以拍網美照~~~~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可愛的卡士達小餐包

腦子裡一直有很多想做的東西,但是沒時間也沒自已的專屬地
可以讓我隨便自由的玩.....只能趁公婆不在家時專心地玩了
這次是做網路媽咪peggy lee分享的流淚吐司~但是新烤模來又想試一下
就把它改成小餐包的造型~~很溝追耶~~~~

星期六晚上先打好中種後就丟冰箱睡覺去
星期天早上就動工~~不知道是冷藏中種的魔力?
還是配方的關係?我第一次用麵包機打出這麼薄的薄膜耶!!!!
我用行程12打到差不多出筋之後就放奶油,到時間剩餘40分鐘時
我就停止拿出來做基本發酵了,其實很快就可以打出薄膜了
只是我想湊個好記的數字XDDDD
旁邊有墊冰袋~所以打完溫度還涼涼的

A.中種麵團(原配方式12兩*2,我做一條12兩的量)
高粉---220g
速酵---3g
鮮奶油---70g
鮮奶---70g
雞蛋---半個(約30g)
以上材料先打成團室溫半小時後放冰箱冷藏過夜(8小時)
B.主麵團
高粉---50g
砂糖---40g
鹽---3g
雞蛋---半個(約30g,不夠的話用牛奶補量)
奶油---20g
B材料投入麵包機,A材料撥小塊丟進去,奶油要最後再加

第一次打出這麼薄的膜
基本發酵40分鐘的時間我就跑去做卡士達醬
我是用佳芳老師直播泡芙的配方,夏天作卡士達好熱
而且家裡竟然沒有單柄鍋!!!!不知道被婆婆收到哪了還是丟掉了??
討厭.............

基發完就分割麵團約30g一顆,反正就麵團總重除以18個洞就是了
分完休息10分鐘就包卡士達餡,餡我沒算我包幾g,反正就高興就好

進爐前,有刷蛋液

最後發酵時間快到的時候,我用可可粉+熱水調成比較稠的膏狀
用牙籤在麵團上畫表情~~~效果還滿可愛的XDDDD
等乾一點就刷上蛋液進烤箱烤了
170/200度烤30-35分鐘,表面上色就差不多了

很可愛耶~~~

流淚吐司的配方還滿不錯的,成品很軟
隔天吃也還不錯~~新烤模第一次使用算還不錯喔!!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雛菊鬆餅+馬林糖試做

清明兒童節連假4天,我休兩天
星期天這天品均摳我一起去這間可愛的下午茶
聊聊他見網友的心情~呵呵呵
停好車之後才知道網路上的廣告就是這間喔!!!
看不懂店名的LOGO
就說假日要訂位還不聽,不過還好訂到下午一點半的位置
是沒有很晚啦~我們還先去逛附近全聯

重點是那盤黑嚕嚕的岩石拼盤
大概下午1點20左右我們就進餐廳囉~~
我們點了四人分享餐1399元(超過的金額補差價)
大人低消100,小孩60還可以接受
內容有湯+麵包
炸物選兩種(炸起士條+海底岩石雙拼)
主餐選兩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西班牙海鮮燉飯)
墨西哥餅(牛肉口味的)
披薩我們補差價選彩虹氣球披薩
飲料是伯爵紅茶不加糖一壺
另外加點一杯柴柴牛奶泡泡

很誇張~
大致上餐點真的都還不錯吃,滿意外的
通常以為這種擺漂亮的餐廳東西都不怎樣
不過價格偏高就是了,但口味不錯就ok
下次我還會想再來

可愛的餐點要上桌前服務員都會提醒相機可以拿出來準備
是怕上桌就被吃光嗎??哈哈哈
我們這桌就是東西來就馬上開吃

很可愛的柴柴牛奶泡泡
柴柴牛奶泡泡是點給小孩喝的,因為只是牛奶
裝飾的好可愛~~但後來發現沒有柴柴啊............
那隻是熊吧~~假日用餐只有90分鐘
但是出餐還算快~所以時間夠,是因為我們認真吃的關係嗎XDDD

馬林糖基礎擠花版
回家之後就立刻動手試試馬林糖,網路看到很多高手擠的好漂亮
我是用法式蛋白霜的方法式的
基本上就是蛋白:糖=1:1.6
我用一顆蛋白約39.7g,糖的分量39*1.6=62.4g
我將細砂的1/3用最後糖粉,因為網路建議這樣成品比較不會黏手
所以我的食譜是蛋白----39.7g
細砂糖-----41.6g
糖粉----20.8g(蛋白完成時最後加進去攪拌)

出爐就先拍美照
一開始先燒一鍋水,水溫在60度就熄火
蛋白加細砂糖放在熱水上隔水加熱,要不斷攪拌避免蛋白煮熟
攪拌至細砂糖完全溶解就可以,手摸起來微溫
然後持續泡在溫水中用打蛋器高速打發
網路建議要打8-10分鐘並設計時器,但是我其實沒有看我打多久
就是打到蛋白非常明顯很有阻力且提起來是堅挺的狀態
最後就加糖粉中速拌勻,完成的蛋白霜除了阻力明顯之外還非常"光亮"

分一半條好色之後就用擠花袋擠花
一開始我用90度烤了一個小時後有幾顆裂了,我趕快調降至80度
調頭烤一個小時40分鐘才出爐,我有試吃一顆中心是脆的就關火了
我總共烤了2個小時40分完成~~不會黏烘焙紙
拿起來時還有點黏黏的,一點點~然後我就放保鮮盒中
好像完全冷透了就不黏了耶~~

好夢幻喔
早上帶一顆泡咖啡~好可愛喔
可惜我咖啡不夠熱~噗
第一次的馬林糖滿成功的耶!!!!
要克服的就是裂開的問題,希望我也能擠出很可愛的馬林糖
找機會要再玩一次~加油!!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美濃採番茄+巧克力手撕麵包

星期六早上,婆婆說甚麼姑婆叫她回去採番茄
他們有工作怎樣的也要星期一才能回去
好像是姑婆他朋友的番茄園沒空採,免費給我們去採
我聽完,想說也沒甚麼事就自告奮勇說,不然我們回美濃去採啊
她好像還滿高興的說"真的喔?"~我跟豪說可以啊,就讓小孩子回去玩啊
就開始打電話揪~二姨、大姨、大舅舅、惠琪、容容跟華華她們都帶小孩一起
噗~然後下午兩點我們就出發回美濃了

番茄園散發出來的味道勾起在澳洲的回憶
我們家就採了三大籃.......大舅舅又給一大袋
車上都是番茄味....還好我周一有預約洗車可以整理一下

夢夢喜歡盪鞦韆
採完番茄本來要直接回去,二姨叫我們找地方去走走呀
我們就想說乾脆大家一起去老古的家給小孩跑
就全部一起移動到老古的家拍照、吃晚餐

長腿咩

老古的家
大人拍照拍得很開心~~還好婆婆心情算不錯
晚上沒碎念大伯買冰吃的事
一大堆番茄,又是寄回桃園跟小舅

辣媽的巧克力手撕麵包
星期天我早上七點就起床,阿哥跟著我7點40幾分就下樓
他看電視,我在做夢夢想吃的巧克力手撕麵包
前一天我就先做好老麵在冰箱,食譜是來自辣媽的喔
很多網友都有試做,感覺就很好吃


適用直徑約21cm的中空圓形模型

麵糰材料

『有老麵配方』:

老麵   40g
可可粉 13g
高筋麵粉 160g
奶粉    10g
水       122g
砂糖    23g
酵母   2g
鹽巴  2g
奶油  18g




***老麵前一天製作
高筋麵粉 100g
水       65g
砂糖      5g
酵母      1g

以上材料打到光滑之後,室溫一次發酵1小時,之後放入保鮮盒,冷藏到隔天可以使用!
用不完的老麵,建議三天內使用完!

1.放入麵包機 啟動『麵包麵糰』模式(已經包含揉麵+一次發酵60分鐘)

2.取出麵團,分割成六等分,排氣滾圓休息10分鐘

3.搓成水滴狀,桿成長度30-35cm左右的長度,放上適量的巧克力捲起來!

4.放在中空烤模上於溫度35度左右室溫 發酵50分鐘。

5.烤箱預熱190度,麵團表面噴點水,撒上高筋麵粉

6.預熱完成烘烤15-18分鐘就完成了!

我用麵包機的麵團模式,揉到時間道再拿出來發酵
成品真的好軟好吃喔~有加老麵就比較好吃
隔天早餐也是阮的,只是分量好少.....前一天就被偷吃的差不多了
早餐一人一顆就吃光,噗~~~
想投資器具又怕花大錢跟怕被罵...............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隨便搞搞之巴布羅吐司

巴布羅?墨西哥?
阿北又回台灣囉~這次回來卻腸胃炎
在充滿美食的國家腸胃炎真衰............
祝他早日康復啦!!!

這周末天氣不太好,冷又有下雨
也沒有地方去~就在家試試巴布羅吐司
其實我不是很懂巴布羅到底是甚麼??
網路找到資料就做看看~~

吐司體我是用雙倍鮮奶吐司(水合法20分)
麵包機的麵團模式打到剩下40分
上面的淋醬:後面括號是原食譜12兩四條的量
無鹽奶油----25g(100g)
糖粉----22.5g(90g)
全蛋----半顆(我看吸收的量加)
(全蛋1顆、蛋黃4顆)
低粉----25g(100g)
烤箱170/220烤32分鐘

後來我才知道吐司要裹入有鹽奶油耶
難怪我覺得巴布羅就是上面淋醬而已有甚麼特別~噗
雖然成品少了裹油的步驟,但上面那層像墨西哥麵包的皮
還滿好吃的耶~~~~下次來試試完整做法
網路評價滿好的說~

怡萱妹妹要離職了
晚上就跟同事吃飯去囉~因為怡萱妹妹要離職了
到楠梓一間好顧客熱炒店餐廳吃~

吃飯祝她畢業快樂
算是滿開心的聚餐喔~~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周末下雨天來做披薩

周末都在下雨~星期六去逛了一下IKEA
星期日公婆一早就出發去宜蘭工作三天,心裡只有一個爽字
但是整天都在下雨的狀態............做了蒜香麵包之外
想說那來做披薩吃吧!!!!

滿滿的起士
早上約10點做好液種麵團,水跟麵粉、酵母是1:1:0.1
我特地買了一罐低糖酵母,改天試做歐式麵包用掉它
高粉中我有混一些全麥麵粉~~~
書上說液種麵團要12小時發酵..........我只讓他在室溫(25度以下)6小時而已
而且揉好的麵糰發酵30分鐘後還要熟成3小時......
恩~~~~這個部份我也跳過它了,發酵30分就直接殺來吃了啊

很滿足~~
一起到全聯購買要加的料,夢夢畫了一張材料表
火腿、玉米、起士(還說要一片一片的),哈哈哈哈哈
他們倆個選得很開心~~~~~~~買好材料就是回家製作囉

麵皮上先抹一層番茄醬,在擺上食材
洋蔥絲、玉米粒、培根塊、鳳梨、蟹肉條(我自己想吃的)
最後放上"大量"乳酪絲還有之前在好市多買的乳酪塊
起士超多~~~出爐後真的很香很香~~~
我之前買的披薩刀竟然有派上用場的一天耶!!!!!
熱熱的咬下~超‧滿‧足,好好吃喔~~~~~
第一次認真做披薩餅皮(也沒多認真啦),就很好吃!!!
喜歡吃披薩真的可以在自己動手做了!!!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大鵬灣燈會

週日去大鵬灣感受一下台灣燈會
大概下午2點到品均家去接他,讓他搭順風車去跟他爸媽會合
我們在崁頂下交流道搭接駁車到大鵬灣的東轉運站
停好車後,現場很多接駁車接送到燈區的,所以沒等到我們就順利上車
海之女神
一到燈會就超多人的,我們以為只有外面有吃的
所以就很認真在外面先吃一些,想說再進去慢慢看燈
結果裡面也都有賣吃的.............

可愛的蓮霧燈
幸好傍晚到屏東都沒在下雨了,天氣很好
不過天色暗了之後還是有些冷冷的,趕快叫她們穿外套
到了主燈區塞超多人的....我們最後在邊邊看主燈
小孩一樣很開心~~大概晚上6點30分我就往外面移動
這個時候就很多人往裡面走了~幸好我們早點出來

隨便找隻豬拍照
還有空間可以跟燈拍張照呦,回程搭接駁車回停車場
也沒有等很久的時間就有車可以坐,我們大概晚上7:30上車
回到高雄家剛好晚上9點了~催促小朋友洗澡上床睡覺去
人擠人的地方還是少去比較好,我們已經超~~~久沒去人擠人的地方走了

夢夢班又有兩個小朋友腸病毒,所以就停班至連假結束
真是讓她撿到了.....不過希望他們健康沒事就好囉

愛料理上的雙倍鮮奶吐司
週六他們補班補課,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在管的幸福烘焙看到有人分享這款吐司,看起來超拔絲超軟的
於是就來試做看看喔~~原配方式用白美娜濃縮鮮奶,手邊沒有就用一般鮮乳
成品真的超級軟,超拔絲~~~週六做的,周一吃還是軟軟的喔!!!

食譜來自: ♡安夏の手作人妻食堂♡雙倍鮮奶吐司

高粉   300g
細砂糖   25g
無鹽奶油   30g
一顆雞蛋+濃縮鮮乳   210g(我有多加5~8g左右)
鹽巴   5g(實際我就3g吧)
速發酵母   4g

高粉+雞蛋鮮奶混合均勻後靜置20分鐘水合法(視當天溫度決定放冰箱還室溫)
加入糖、鹽、酵母用麵包機的行程12,揉麵模式10分鐘
再加入軟化的奶油,再繼續15分鐘至揉麵程序結束,看一下薄膜
鋼外我有放保冰袋,注意溫度

第一次發酵50分鐘,分成三團(中間麵團多10g)鬆弛20分
捲好後放進吐司模中後發60分鐘至八分滿
烤箱160度/200度烤35分鐘(上面我有刷一層蛋液)

真的很軟,很拔絲~~可以當常用吐司
下次再買白美娜試試,奶味應該更香~~
ps,有兩團我包巧克力豆,吃之前切片烤一下就爆漿
也很好吃耶~~~~~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佛光山燈會+瓦那蛋糕第二做

周末想說帶他們去看個燈會提燈籠,去愛河的話一定會塞爆
看到有人Po佛光山的好像也不錯,心想人應該比較少一點就決定去佛光山的
而且素華說晚上有放煙火~帶他們去看煙火一定很開心

大概下午4點我們就出發往大樹去了,快到佛光山時就開始塞車了
不會吧....沒想到佛光山也很多人來耶.........
不過幸好有提早發現個地方可以停車,而且最後還沒被收錢
距離上次來是6年前,哥哥在我肚子裡
進去之後外面有間向公車一樣的廁所,趁人不多先上一下廁所
剛好夢夢說要大便,也好~不然她在車上放屁一直想毒死爸媽
遇到小孩子在外面說要大便真的很討厭,因為他們又不想蹲
外面廁所我覺得都很髒.........還好我都有帶酒精出門,狂噴就對了

看了地圖之後我們就開始燈會之旅,佛光山裡面超大
比義大遊樂世界還大!!!!而且都金碧輝煌的.....
看到所長茶葉蛋就先給她買了5顆來吃吃,還有蔥油餅
但是隊伍超級無敵霹靂長就放棄不要買

第一次來這看燈會呢
走到戶外,成佛大道上看到很多人坐在地上似乎是在佔位置
因為純野餐的話地點很不合理,後面還很多相機腳架,應該是等煙火
佛光山的煙火有這麼值得站位置等嗎??七點開始五點就有人佔位置了
不過看到有人坐下來等,我們也就跟著坐........
幸好我背包裡有帶些餅乾點心還可以給他們吃吃 

天空顏色滿美的,已經在占位置等煙火了
時間越近人就越多~~晚上6:30舞台上就開始有唱歌表演了
好不容易等到七點~~煙火開始~~~~~
佛祖打光、燈光秀加上音樂、煙火,其實真的還滿不錯的耶
大家驚嘆聲連連!!!幸好有坐下來等~~

佛教煙火還不錯耶
煙火結束就散場要去外面看花燈了,散場的人潮才可怕
我跟豪都緊緊牽著小孩不放手~~~~還意外看到舞獅表演呦
然後花燈區有攤販可以買東西來吃~阿豪就不太抱甚麼希望
因為都是菇類的食物,果然就看到炸杏鮑菇......他就說他要放棄
後來我們就離開去趙壽山吃豬腳餛飩了,吃完後就回家了

第二次做瓦那蛋糕(照片是第一次的)
食譜來自:Judy烘焙亂亂玩
材料
【海綿蛋糕體】
全蛋 365克
蛋黃 20克
細砂糖 150克
低筋麵粉 125克
全脂奶粉 60克
發酵奶油 70克
沙拉油 70克
鮮奶 35克

【烤皮】
發酵奶油 55克
糖粉 45克
蛋黃 50克
低筋麵粉 20克
奶粉 20克
裝飾用蛋黃:適量

【烤模】20cm*20cm*7.5cm 一個

作法:烤箱200/150預熱,烤盤第一次我有圍邊讓高有7.5cm
第二次就有點懶沒拿紙來圍邊...下次還是要把高度做到7.5cm

1.奶油、鮮奶、油一起加熱至鍋邊冒小泡泡備用(參考溫度60度)
2.全蛋、蛋黃分三次加糖打發(紋路可以3-5秒的程度)
3.分兩次將低粉、奶粉過篩加進蛋黃糊中拌勻
4.先挖一些麵糊到油中拌勻後再倒進蛋黃糊中拌勻
5.倒進模具中後在桌面上敲幾下震出泡泡送烤箱

200/160 烤18分鐘
轉向 155/160烤15分鐘(烤到蛋糕熟,測試無沾黏)
出爐後要先在桌面上敲一下震出熱氣,版主倒扣放涼
我沒有,因為怕底部凹跟有蒸氣的水.....

烤皮做法:200/0預熱
1.將軟化的奶油跟糖粉打發
2.分次加蛋進去打至吸收
3.加入過篩的低粉及奶粉拌勻就可以了

蛋糕放涼後就將奶油醬抹在蛋糕表面,厚厚一層沒關係
上面再刷上蛋黃液,乾了之後在上一層~在上面畫圖

200/0烤12分後,轉150/0繼續烤15分顏色出來就可以了!!

出爐後切好就包起來放冰箱冰一下再吃會更好吃喔!!!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丹麥吐司練習+懶人皇后吐司

因為公婆有工作的關係,所以又是難得我一個人在家的休假日
這天高雄雖然有出太陽,畢竟適逢冬日家裡室溫有點涼很適合做丹麥吐司
前一天晚上先做好老麵麵糰在室溫靜置14小時
早上送他們去上學後很早就動工練習丹麥吐司
還加碼了辣媽的麵包機食譜~懶人皇后吐司
很久沒有使用麵包機一鍵到底的功能了,食譜如下:

麵團材料:(我換算好適合我麵包機的量)

雞蛋+水 167g (雞蛋兩顆,剩餘用水補足(我有加一些鮮奶))
砂糖 29g
鹽巴 2.5g
高筋麵粉 250g
酵母粉 2.3g
奶油 37.5g 

1.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設定"行程2"吐司麵包行程就可以囉!
(酵母記得放進酵母盒),總共要4小時完成

2.出爐要立刻取出,把吐司倒出來放涼,才可以入保鮮盒或是塑膠袋喔!
辣媽的食譜
成品還滿軟的,麵包機果然還是參考辣媽的會比較好....不然都乾乾的
隔天早上切片麵包體摸起來也是軟的~我還做了蒜香奶油醬到公司
抹了奶油烤來吃也一樣很好吃耶~~~~~
但麵包機的土司嚐鮮期還是盡量能在2天吃完是最好的
不然就是用來作法式吐司或抹醬烤來吃才比較不會乾

看看這個層次,好美
接著是丹麥吐司麵團我是用烏龍麵行程揉麵
第一次除了奶油以外全部先打5分鐘後取消
軟化的奶油加進去之後再重新啟動烏龍麵行程打第二次
第二次攪打我一樣設定5分鐘,時間到再觀察一下奶油吸收後的情形
鍋邊乾淨我就停止攪打了~麵團摸起來還有些冷冷的(我有墊幾個保冰袋)
測試一下薄膜的狀態是粗膜的狀態就可以不用到細膜

最後後發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因為後發要2小時
我想說上樓睡一下,設定鬧鐘再下來開烤箱預熱就可以烤
躺在床上瞇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越想越不對~
腦中稍微run一下剛剛的流程後發現!!!
我沒加酵母!!!!!!!!!!!!! 
TMD~~~~~~~~~

剛出爐,又油又香又酥的丹麥吐司
驚醒之後,下午兩點我就全部重來一次.........
一直到晚上七點半麵包終於順利美美的出爐了,呼~~
幸好沒有把學到的還給老師.....因為拖很久才練習到丹麥吐司
有一塊切邊的麵團我捲成牛角,一下子就被兩隻小老鼠吃光了
沒加酵母的我放在冷凍庫中,應該可以拿來做酥皮的點心

隔天切了一片到公司放烤箱烤一下當早餐吃
超~級~好~吃!!!!!!!連豪都讚不絕口!!!!
不枉我沒有放棄有做第二次,第一次沒放酵母時本來有點想放棄
想說假日再做一次好了,但是難得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耶!!!
幸好有做第二次成功的麵團才有很好吃的吐司~~~~~


TIPS 1:丹麥吐司食譜中的乾酵母我直接=速發酵母來使用計算
TIPS 2:丹麥吐司進爐烤之前我有刷一層蛋液,顏色比較上色好看

PS.雖然說要發到平模,但是我等兩個小時就給他進烤箱烤
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沒到平模,原本有點擔心是不是酵母不行了~
結果進烤箱烤後就立馬長大,還好酵母沒有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