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小星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小星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6年2月13日 星期五

補紀錄-台南巨人盃

 2025年底爸爸說教練安排的巨人盃盃賽人員有哥哥

真是讓人驚訝~~~哥哥有資格可以一起參加正式盃賽了

這個盃賽教練排了比較多一年級配幾個2年的一起

主要是讓他們打經驗,我覺得也很不錯


亞太成棒副球場-統一獅的主球場

比賽日期是元旦隔天1/2跟1/4兩天各一場
比賽場地是台南全新的亞太成棒球場~~好漂亮呀!!!
有幸可以跟著一起來新球場蹭XDDDD
雖然有陽光,但這天很冷~~~~
而且位置空曠偏僻,風超大的

賽前集合

不過校隊的比賽氣氛就跟社區不一樣了
整個就是肅殺氣息比較重....
哥哥第一次跟這些不是很熟的同學一起比賽
想必也是很緊張吧??
教練集合一下後他們就脫外套開始暖身
準備迎接第一場比賽,中山國中
這對可是世界冠軍呀~~不過教練就是練兵,好!!


對世界冠軍中山國中

第一次盃賽初登板

後面教練讓哥哥上場投一局!!
實在是很怕他烙賽,都不敢看~~~
但沒想到哥哥發揮得滿穩的!!!
其中一球很可惜如果隊友在高一點互許就可以接到
哥哥就會是第一個無失分的投手了
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但哥哥有上場一個表現的機會
我覺得真的很棒!!而且表現得很穩!!

幾乎都是一年級的比較多-表情真嚴肅

第二場來到1/4對抗的是來自日本的東北選拔
日本的氣勢就是不一樣,情緒價值都給很滿!!!
場邊不斷喊聲,我們都聽不懂XDDDD
有幸可以跟日本人比賽,也是一種小型國際交流

喊聲一下

場邊加油

這一場最後一局李誠終於有一個打席
手機拿出來要幫他錄影,結果...被三振
這天哥哥也只有後面有上去守備沒啥表面機會

跟日本東北選拔

兩場比賽也分兩天結束了,雖然都輸
但哥哥有機會上場就抓住機會好好表現,這次表現算是不錯的
而巨人盃比賽後,教練重新安排訓練內容
哥哥被分配到葉教練的投手訓練組!!!
表示那天教練真的有看到哥哥的表現

聽哥哥說投手組的訓練很硬,但是他又說很爽??
鞋子練沒幾天就爆掉....趁公司有員工優惠去補三雙鞋
希望哥哥可以撐下去,在葉教練的帶領下能有所進步跟突破
很多人都說棒球一開始厲害不代表後面都這麼厲害
那些前面很多人看到的選手到後面都不知道去哪裡
反而是那些還繼續練下去的人到後面都會被看見
而且這麼早就開始練,我跟爸爸都很擔心太早練反而太早受傷
總之~~繼續幫哥哥加油打氣!!!


2025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夢夢12歲生日快樂

10/11是夢夢的生日

之前訂位要去貓咖嚕貓,但突然被阿嬤Call回家跟姨婆吃飯

這位小姐就一整天不爽.......

時間很快,今年8月夢夢初經來之後正式宣告長大了

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小夢夢了

將去貓咖的時間移到她生日這天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星期六都放她一個人在家

但是邀她一起來球場曬太陽她又不想....

很希望她也能趕快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是讓我們支持她

看來她自己也還在探索,很擔心她以為我們不愛她

然後變得很叛逆....現在感覺要開始叛逆了...


訂了一間貓咖

不過無論如何,我跟爸爸當然還是很愛她的囉
希望夢夢能感受到我們也是很關心她的
祝我們的夢夢12歲生日快樂!!趕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永遠快樂健康喔!!我們都愛妳~

生日就是要有蛋糕加蠟燭才能許願呀

去嚕完貓後我們就去後勁夜市陪夢夢去她同學家的攤位
是擺豆乳雞的,順便買來吃吃(其實沒有很好吃)

認真許願中

然後,雖然吃很飽但還是一來個蛋糕補一下儀式感
因為沒有蠟燭就不能許願了呀~
祝妳的願望都能實現喔!!

哥哥獲得第一場的MVP(宥霖是代替李誠的)

上週哥哥說10/10教練要帶班上幾個社區的人去比友誼賽
為此特地找沒有登錄過球員參加比賽
後來才知道是"就是棒"舉辦的邀請賽
這個比賽就是卡皮巴拉教練想要邀左少參加的
但會長嫌1萬初的報名費太貴所以不報

總之,哥哥他們班三軍+兩三個二三年級的一起去大坪頂
因為我10/10值班的關係,所以就無法去現場看了
但這個邀請賽有請非常專業的直播員撥比賽實況
所以我還可以偷看一下(很怕哥哥烙賽所以不敢看)
爸爸下班就衝去大坪頂一整天,也現場回報哥哥比賽狀況
第一場哥哥跟李誠都是先發,兩個是一投一補
兩個當天表現都超級好了!!!還因此被教練選MVP
我的天兒啊~~~兩位爸爸都超開心的,爽到FB一直PO
但我覺得他們現在身為校隊還在跟社區比好嗎??
不過總是一步一步慢慢來,你們的進步跟實力是會被看見的
而且全隊就你們兩個最有比賽經驗是怎樣XDDDD
聽爸爸說那天是哥哥當隊長,好啦!也算是一種"三軍"統帥
這只是一個給你們機會表現的開始,不要因為這次而得意忘形
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2025年9月16日 星期二

哥哥13歲了~國中校隊新生

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健康快樂

時間真快,我們家哥哥已經是13歲國中生了
開學進入第三週,校園生活+球隊練習步調算是習慣
目前哥哥被編排在三軍的位置.....二軍就算了竟然有三軍
班親會那天問一下盧教練,盧教練怕社區體力沒辦法適應
所以才分三組慢慢加強訓練,怕一下子太操撐不住會退隊
這樣說是也沒錯....但球隊有考試機制嗎?他怎麼知道學生進步沒?

詢問理翔跟李誠的狀況還可以嗎?盧教練說他們素質真的都很不錯
我說不要跟我們客套,直接說沒關係~
教練還是強調他們的新生實力都很不錯!進步都很快
倒是這批三年級就比較...........因為前兩屆太強了
總之教練對他的評價是很高的,同時也希望多加強體能跟肌肉
這樣跟球隊的技術練習相輔相成下會有很好的表現

我真很不捨哥哥現在在這邊的際遇,被派去拔草......??
明明他是一個很有資質的孩子,雖然社區出身也很努力呀
我知道球隊內一定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
包含選手內定、有教練緣的、有背景的、有財力的
我只是單純希望他可以在一個公平、氣氛健康的環境練球
雖然現在比賽都跟他沒關係,沒比賽就有機會好好上課讀書
他有說過沒被選倒也滿氣得,但還好他一下子可以釋懷
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陪伴與鼓勵,當他後盾
希望他自己能夠認真好好練球,努力被教練看見
爸爸一直對他抱持高度信心,也很相信盧教練
但現在看到的就是他被放在貶低的位置,很怕被欺負
感覺要爬出來很難.........我對這個球隊心存懷疑....
真的有專業嗎??說好的讓我們看見他們的進步,會有嗎??

孩子,希望你真的能靠你自己的努力在七賢發光發熱
雖然這是一條艱辛的路程也不知道何時能撥雲見日
我也陪得內心很煎熬,你都表面一副沒甚麼的樣子
有時候你這種活在自己世界的個性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新信靠你自己的方式去進步,讓他們都對你刮目相看
加油!!

 

2025年6月10日 星期二

左少台東友誼賽+哥哥畢業典禮

記得原本在看綠島的黑潮大哥盃,但發現報名時間來不及了

結果轉往台東看到有社區棒球!!於是訊息詢問了一下

才知道原社區因教練轉到學校去而解散,但可以為我們組隊比賽

就這樣在今年2月份約到了台東卑南國小的友誼賽!!

2月揪到後開始策劃了這麼久的時間,出發前一週全台都在下雨

不過幸好順利在6/7、6/8完成兩天一夜的台東旅行,都是好天氣

這次花費(遊覽車+四人房住宿)→5420元

(第一天烤肉材料+第二天脫線牧場)→2800元

第一天中午便當因各家口味不同所以現場收費,我們家是350元

出發囉!!

6/7早上7:15集合上車,預計7:30準時出發
首先到第一站是品味軒上廁所+補一點零食車上吃
孩子上完廁所都跑下去海邊玩了

第一站品味軒休息站

在海邊來個合照,時間差不多就喊他們上車囉
然後大概上午10:30到鬍鬚源拿便當午餐上車
拿到便當後發完也差不多快到大武驛站~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就拿著便當下車去吃,幸好位置都還很夠喔!!
大家就在驛站吃便當預計中午11:30上車直奔卑南國小

中午12點半抵達卑南國小


原本預計12點抵達~但我們卻晚了30分鐘到
抵達卑南國小裝備帶好就往棒球場移動~
這時候自行搭車的夥伴們也都到了,會長搭火車也到了
一到卑南國小我們都傻眼....不是社區球隊嗎??
怎麼都是穿校隊衣服的孩子 ???
來都來了~不要怕,拚就對了!!!

熱身

卑南國小的棒球場場地好棒呀~加上當天的好天氣
原本擔心會不會下午後雷陣雨暫停比賽
幸好一路好天氣到完賽!!!只是好熱呀~~~

是有開心嗎?

順利完成友誼賽!!

我們從下午1:30開始比到5點結束,也玩得夠久了!!
校隊實力果然都很厲害!!他們都還只派4.5年級出來而已~~
是說,我覺得我們打的也還不錯喔!!
真的是一場很棒的交流賽~~太開心了,謝謝卑南國小的孩子們

往民宿移動囉

結束比賽後就上車往民宿移動,準備晚上的烤肉趴囉
這個天氣烤肉真的好折磨...身體都黏黏的...很悶熱
風扇吹出來的風是熱的還一直跳電
不過大家吃的開心、喝的滿足~大人唱歌聊天
小孩也玩到都不想管他們了XDDDD

晚餐是烤肉

烤肉還有第二趴,好開心的夜晚
我們大概10點半就催孩子去睡覺,這次沒有大通鋪
所以哥哥跟我們一起睡去~因為隔天還要早起
聽說其他孩子聊到凌晨一點XDDDD

第二天我們七點起床,因為八點就可以吃早餐
第二天依舊是大太陽的好天氣~~預計9:30離開民宿
前往第一站:紅葉少棒紀念館

第一站紅葉少棒紀念館

裡面有冷氣吹就是給讚,然後因為時間還很早
我們在外面的小商店買冰給孩子們吃

球員合照

雖然沒出太陽~但真的很悶熱
接著我們就去脫線牧場吃雞,我們是訂中午12點的
還有些時間所以我們到餐廳後面的博物館參觀

脫線牧場

裡面都是一些很懷舊的場景以及物品喔
都被保存的很好耶~~~都是我小時候很懷念的東西
逛到12點就往餐廳方向移動去吃午餐囉!!
吃個飯也是大陣仗呀~~

吃雞

吃飽飯後我們就最後一站:鹿野高台
到達鹿野高台天空就在飄小雨~但是一下有一下沒有那種很小的
他們一群小孩看到一大片草地又開始分隊玩樂樂棒球了
我跟爸爸還有夢夢爬到最高的地方看風景~
很漂亮呢!!如果有太陽一定更漂亮!!
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鹿野高台耶,哈哈哈哈


鹿野高台解鎖樂樂棒球

看他們玩球的時候覺得很有趣~不過哥哥即將暫時離開左少了
暑假開始就要去七賢國中棒球隊報到進行更專業的訓練
心裡其實真的滿擔心的~擔心他對訓練強度撐不下去
也擔心他會失去熱情.....不管怎麼樣,我們都當他的後盾
雖然暫時離開左少很不捨,但希望哥哥能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
相信左少的會長跟會長夫人都很支持他的!!

最後在高台玩到下午2點半集合打道回府啦!
原本擔心回高雄會塞車~但其實都含滿順暢的~~
左少這趟旅程在晚上7點半前平安抵達高雄了!!
這次的旅行謝謝各位家長的配合才能完成的~謝謝大家
期待還有機會一起移地順練!!!

----------------------------------------------------------------------------------------------------------------------------

隔天6/9(一)是哥哥國小畢業典禮的日子
早上8:50典禮開始~~
哥哥終於要離開這間待了8年的莒光國小
從幼兒園中班就待在這裡~
當初想說轉換國小時這裡還舊他比較熟悉
所以就繼續在這邊念國小~雖然校園不大學生不多
但還算是一所不錯,中規中矩的學校(沒發過啥大事)

典禮開始

頒獎時刻原本以為沒哥哥的事,後來我瞄到哥哥好像在準備區
於是趕快往前拍照~果然有一個是在行程表上沒有出現的
特殊貢獻獎~這是只有全國跟全高雄市比賽才有的特殊獎項
哥哥是個人獎~太帥啦!!!!還好我有拍到照片~

頒發特殊貢獻獎

太讚了!!

典禮即將結束了~每班上台頒發畢業證書


頒發畢業證書

接著帶回教室領取餐盒~跟畢業證書
老師將六年級運動會大隊接力冠軍的獎盃留給哥哥跟童于珈
最後一次聽老師在講台上說話了~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照顧

最後一次在教室聽老師說話了

老師平時雖然囉嗦,但也還是個好老師
一定要一起拍張照的~~

謝謝老師

因為老師婉謝花束及禮物,哥哥將花送給他想送的體育老師
謝謝老師的訓練讓他在高雄市體育競賽有好成績

謝謝體育老師兼教練

接著就跟幾位學校的好朋友拍個照

最好的朋友-昱霖

田徑隊的朋友

同班同學一起考上七賢國中

哥哥的畢業典禮就這樣在算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時間過好快~當初才幼稚園阿弟怎麼一下子就國小畢業
真的意識到時間過很快的時候還滿可怕的....
還希望他們能多多在我們身邊打轉,但有覺得他們該獨立
好矛盾的心情~~哈哈

要上國中了,祝福你能一切順利望目標前進
希望你能不怕辛苦~也希望你之後能過得開心,爸媽永遠都在!!
不管做甚麼決定,只要是對的~我們都會支持你!!
加油!!!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學第一周

抱著呆瓜的哥哥
唉~我們這位大哥終於在開學第五天早上爆發說不想上學
還在車上落淚....問他為什麼?
他說會想家、想媽媽,安慰了他一下還是自己走進校門
上小一生活作息都跟幼稚園不一樣了,下課後有幫他報安親班
是希望有老師可以輔導寫作業而不是在家寫完繼續看卡通
暑假爽過了兩個月,現在已經出現軟爛的情形了....
該是給他壓力的時候還是要給他一點壓力,不然抗壓性很差

星期日晚上說小學不像幼稚園可以一直玩,下課又只有一下下
然後又很晚才能回家(明明幼稚園也是4點才回家...)
我答應他今天讓阿公五點去接,但是他自己要加油作業慢慢寫寫漂亮
老師就會提早讓他回家~~
孩子~該是時候長大了,想媽媽、想家很正常沒關係
但是在學校時就好好的去體驗,該玩就好好地玩
該寫作業就好好地寫~~這是對長大要負的責任
下課在家我們就好好地陪你聊天
看你哭哭我也會很難過,但是沒辦法,上學是必須的呀
希望你能盡快習慣小學生活,媽媽才不會擔心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哥哥住院記

 5月1日梅雨季也剛開始就整個很不平靜
夢夢晚上上就夯夯的,照之前的經驗5/3燒第三天就馬上帶去大醫院檢查
這天是小兒科部長李偉楊醫師看診,人超多的
醫院量體溫到39度,檢查都做完後看報告
醫生說八成是黴漿菌,但是沒感染成肺炎所以不用住院
就先拿黴漿菌的特效藥回家吃,然後預約5/7回診
吃藥後照理來說星期天早上就不會再燒了,如果又燒起來
就直接帶到醫院不要等回診時過去,因為表示病情控制不住
這段話還滿可怕的.....幸好真的到星期天整天就真的沒燒了
(這天換哥哥鼻塞嚴重跟咳嗽)

不過星期一不知道為什麼又牙起來,早上一摸好像夯夯的,量體溫38度多
於是我請上休帶夢夢又衝聯合醫院,因為部長休假
所以我隨便選一個看...醫生說黴漿菌的部分應該是沒了
黴漿菌感染不會一天都沒燒又燒起來,可能是還沒好完全而已
於是就在開一些藥給夢夢吃,到醫院時他竟然就沒燒了......

就這樣5/9(四)早上,因為哥哥前幾天也被傳染所以也咳嗽喉嚨痛
因為夢夢的關係,所以那幾天我都會摸他們的額頭
那天叫爸爸摸,爸爸說哥哥燙燙的......本來想說把耳鼻喉科的藥吃了再看看
結果還是就帶到聯合醫院去了,有跟醫生說明妹妹有黴漿菌的事情
哥哥到院一量體溫39度,醫生就建議直接住院
因為病程第五天還燒到39度就不尋常,之前可能是吃診所的藥所以壓下來
看了X光顯示有支氣管炎,沒說到有黴漿菌~
醫生說黴漿菌是小事,很好治療~主要是怕哥哥感染綜合其他病毒
該做的檢查都會做~這次有便便檢查跟過敏檢查耶
住院第一天還可以這樣玩......
這次看診我就掛莊上林醫師的診,之前淑華姐就是推薦他
我也覺得這個醫生滿不錯的,護士也說莊醫師比較會驗(驗甚麼???是誇獎嗎?)
每天醫生都會來報告病情,說他肌肉發炎指數滿高的
通常會造成肌肉發炎就是橫紋肌溶解或病毒感染
不過橫紋肌溶解是要非常激烈的運動才會,所以很明顯他是病毒感染
另外白血球指數也滿高的,所以會打抗生素治療

就這樣星期五輪我顧他的時候下午又開始慢慢升溫37.1~37.4到晚上又燒到38度
有喝退燒藥水,半夜睡覺滿身大汗也退燒了,星期六一整天也沒再燒起來
到了中午豪就帶妹妹到醫院來看哥哥,就這樣下午五點多
護士來放要加量體溫,體溫又到37.2那邊.....擔心
不過還好沒再到38度,就沒吃退燒藥.......

接著星期天一整天也都沒在發燒了!!!
醫生說肌肉發炎指數從300降到200了
白血球也慢慢下降,一樣的療程會再繼續
大概是還沒到醫生滿意的數值,就沒說甚麼時候可以回家吧....

然後星期一,一直等到10點半醫生終於來了
就說可以回家囉~~~~太好了
五天阿哥都過得像在度假一樣,卡通、平板看到滿
吃都吃得很開心~~~在病房也玩得很開心
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不過還是在外面比較自由啦

感謝醫院裡的護理師,大家都滿好的~~辛苦你們了
夢夢之前住的是有電視跟冰箱的雙人房,要額外貼1000元
我映像中出院批價時全部3000多元的樣子
這次哥哥五天都住健保雙人房(沒電視沒冰箱)不用額外貼錢
不過有些藥是自費的,最後出院批價是2433元
偉大的健保真是對我們太好了!!!!五天下來就這樣!!!!
台灣醫療真的很便宜,希望大家能惜福,不要濫用資源呀
而且醫師及護理師大家水準都很好~~~再一次感謝你們!!

接著就是好好休養,這對期間住要不要再被傳染、不要發燒
5/15(三)回診後沒事就可以回學校上課了~~
醫生說因為肌肉發炎的關係,所以暫時不要做激烈運動
激烈的定義是甚麼呢???

這個母親節真的讓我百感交集.....兩個輪流生病壓力大到我躲起來痛哭
我覺得大家都在責備我.....只要兩個寶貝健康沒事,我會再加油的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只要你們身體健康,對我來說天天都是母親節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翔6歲生日(蛋黃酥+自製玉露Q餅)

小陸他們揪9/14來去寬家中秋烤肉~
剛好那天是哥哥生日,就帶他們一起去玩

生日這天我休假,買一個乖乖孔雀桶讓哥哥帶去學校請小朋友吃
去接哥哥下課時,就在對面蛋糕店選一個蛋糕晚上慶祝
傍晚大概6點半我們就出發去左營大路同事家
小朋友一起玩仙女棒
吃得很開心~小朋友玩得很嗨
玩到捨不得分開~~最後還好有吃到烤麻糬!!

兄妹倆很開心喔
因為還要趕回家吃生日蛋糕,所以九點我們就先走了
打電話邀請真真姊姊一起來我們家


邀請姐姐一起吃蛋糕
恭喜寶貝6歲了,去年的生日願望是6歲讀大班,哈哈哈
剩下這些拍張合照
今年願望實現囉~~~希望今年許下的願望也能實現
媽媽希望你身體永遠健康、永遠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多多照顧妹妹~勇敢面對新的事物!!愛你喔~~

再次自製蛋黃酥

星期六邀雅文到家裡一起做蛋黃酥,把豆沙餡趕快用掉
這次食譜都是照CAROL老師的製作,網路很多人分享蛋液烤不裂
我也很好奇到底怎樣才會讓蛋液不裂......
不過裂了也不會怎樣,反正都要吃下肚的,好吃才是重點
這次豆沙餡是呂昇達老師的,我覺得有點偏甜,旺來昌有款滿好吃的
在找照片補PO紀錄一下

加碼Q餅
這次兩包1公斤的豆沙餡總共可以烤74顆蛋黃酥(30g內餡/顆)
因為我ㄍㄟ敖多買一包豆沙餡,上次買的麻糬還有剩半包
打算試作10顆聖保羅那種Q餅,網路我查不到到底叫甚麼名字
我就叫他Q餅啦~~油皮跟油酥都同蛋黃酥的作法,只是分量多一些
油皮是34g(不夠分所以我分33g)、油酥24g、豆沙20g、麻糬11-12g左右
肉鬆自己抓喜歡的量、鹹蛋黃因為包蛋黃酥都用掉了所以我省略

包好壓平,我忘了刷牛奶液就直接沾芝麻了
190度烤15分就翻面烤,我前前後後一盤烤了40幾分有了吧
就是看上色度跟憑感覺看熟了沒這樣....
有夠難抓時間的...........

少了鹹蛋黃但是味道還是很好吃
幸好成品都有熟,光顧爐就花很多時間.......
當天試吃~不錯喔,隔天帶一顆當早餐,好好吃喔~~~~~~
超酥的~~可以再繼續做,讚!!

PS.因為做蛋黃酥將無水奶油幾乎都用光了,所以只夠做Q餅的油酥
不想再買無水奶油又屯冰箱,Q餅油皮我就直接用無鹽奶油做
本次Q餅證明,蛋黃酥中式點心用無鹽奶油也是OK的喔!!
做出來的成品也是酥酥酥的!!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多挨一針的故事

終於畫出像人的人像的....感動

還滿衰的,想說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寒假時學校幼兒園爆出有學生確診結核病
所以全部的小朋友都要到醫院做潛伏檢查
衛生局有指定配合醫院,離家近的就是左營海總小兒科
幾乎大家都在那邊檢查,第一階段X光檢查OK,沒問題~
寒假過後要做第二階段抽血檢查,幫阿哥預約4/17
順便打五足歲入小學前的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第二劑)
、(破傷風、百日咳、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日本腦炎第二劑)
原本是我帶阿哥去,但卡在他們工作又有變動,所以就請阿公代勞
下班回家後阿公交代說剩四合一沒有打,因為他們醫院沒有
(那天還特地打賴視訊說他很勇敢.......)
想說間隔一個月再去打四合一疫苗好了,期間一直給他心理建設
5月初終於四合一順利打完了,這樣入學前三支疫苗就都完成

沒幾天,上班時媽媽突然打電話說張理翔預防針還沒打
阿公說是上次缺的那支針,里長跑到家裡來講,我告訴他們都打完了
健康手冊都有蓋章!!我趕快影印出來,交給學校老師留底

就這樣,6/11早上婆婆又打電話給我說海總主任說阿哥麻疹苗沒打到
他們會親自接張理翔到醫院去補打疫苗,叫我打電話去學校跟老師說
會有人派車去接他到醫院,我聽得一頭霧水說不是都打了??
我婆婆電話裡說上次打錯針打到水痘疫苗了,所以麻疹沒打到
真的覺得很扯~~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就是要壓事情所以連公關主任都來~~想想我覺得很生氣
整件事情都跟家裡甚麼都不懂的老人講,沒聯絡父母??
原本下班要衝去醫院,但我婆要我先回家再說
雖然聽完覺得打的是水痘疫苗,不會有大礙,但我還是覺得不踏實

隔天我就又親自打電話去問清楚,程序哪裡出問題!?
我打過去找公關孫主任,我希望他說明一下事情的原委
結果就是護士拿錯針,就跟著寫錯誤資料,給阿公對疫苗也對錯
我跟他說我只是要確認打在我鵝子身上的確定是水痘疫苗??
我問他們怎麼知道打在身上的是水痘疫苗?
主任說在盤點疫苗數量時發現有異狀所以調閱資料
發現是打在張理翔的身上,因為水痘疫苗是跟公庫買的所以數量一定要對
後來發現阿哥沒打到麻疹疫苗,他們趕快找醫生開檢討會針對水痘
在兒童身上的副作用及安全性
確定沒有甚麼危險性就趕快又打電話聯絡通知
我說當初打來只說沒打麻疹疫苗卻沒說明發生甚麼事
現在事隔一個多月才跑出來跟我說打錯針!!??
主任就跟我道歉,說他們已通報衛生局我可以去查案號
他們也被罰錢了,就還是怕我告他們啦
最後我跟他說我只是要確認打在我兒子身上的是水痘疫苗就好
然後希望貴院日後在處理疫苗時能夠在謹慎一些
如果打錯的是其他針劑就不是像今天這樣了
真的事非常誇張!!!!我沒跟他們要幾十萬就算很好了

我還跟他要求要在阿哥的健康手冊上補
水痘疫苗第二劑的資料及醫師蓋章,找一天休假時去找醫生處理一下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傷腦筋的哥哥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哥哥只要生氣就會說:我不要你了,我要把你丟掉...之類的話
昨天晚上在樓上也發生了,我把他趕去房間外讓他哭
把鼻上來就跟把鼻說我打他(根本沒有)、不要媽咪或不要跟媽咪在一起的話
就讓他在房間外面自己冷靜
然後我叫咩咩去拿牙刷跟牙膏刷牙~刷完牙,咩咩說阿哥不乖
我們就在房間嘻嘻哈哈地玩
過沒多久我就聽到阿哥跑去廁所的聲音
然後他就裝恐龍的聲音打開房門在門口偷笑
我跟把鼻對看偷笑了一下,阿哥就跑到我旁邊跟我說他有刷牙
我就開始說教啦~我說住在這裡面的家人大家都很重要
不可以隨便說不要誰這句話,如果成真你就會後悔
媽咪對你來說重不重要?媽咪會給你秀秀、陪你睡覺、講故事
下班回家幫你洗澡穿衣服,所以很重要啊
他就說他知道了,跟我說對不起,然後我們抱抱時感覺出來他想哭
我是已經說到流眼淚了.....真的很傷腦筋,希望他能懂我的意思
也希望他能改改壞脾氣~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骨盆發炎的阿哥

星期五晚上難得外出散步,遊愛河,
市民優惠票80元,三歲40元

阿哥要求的動作

好擠喔

南瀛天文台走走
10/24(六)本來想去海軍基地看阿帕契,沒想到超~~~~多人排隊!!!
天氣又超熱的,他們兩隻又要抱抱走.........氣死,不去了
那天看哥哥走路有點掰咖,以為是穿靴子不好走的關係,還想回去換鞋穿
就這樣觀察了兩天,10/26星期一豪就說阿弟說他腳會痛
下班回家看阿弟坐在椅子上,我問他哪裡痛?他說大腿裡面的肉會痠
所以隔天阿豪就帶他去骨科看看了,結果醫生說是骨盆發炎......
運動過度的關係,多休息就好了,一定是因為最近幾天都扮忍者龜的關係
已經一個禮拜了,看起來他是不會痛了,只是還有點掰咖.....
阿蛋是體力太差,阿弟是運動過度......

------------------------------------------------(分隔線)-------------------------------------------------------------

10/30星期五那天是豪在家顧小孩,我下班回家後就說要去買冰店用的材料順便走走
於是我們吃完晚餐後就一起出門去晃晃了,很久沒有晚上還出來外面走走
就一起去愛河搭船,涼涼的風,還有解說員解說真不錯!!

星期天我們去南瀛天文館看星星,還滿不錯的地方,人也沒有很多
展示區門票是一人50元,3D劇場的票是130元,六歲以下不用錢
還特地去南化找好吃的大腸香腸回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