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6年6月16日 星期二

夢夢國小畢業典禮

 今年6/12(五)輪到夢夢國小畢業啦!!

在莒光讀了8年的學校,從幼兒園的企鵝班開始

幸運可以進莒光公幼,遇到不錯的老師

莒光的生活雖然平靜但該做的活動也都熱鬧的舉辦

畢業典禮剛好遇到梅雨季的攪局,高雄下了10天雨

雖然不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畢業典禮還是順利地結束

連續兩年看一樣的布置

熟悉的場景,終於又迎接一個畢業典禮
早上貪睡沒趕上畢業生進場XD

夢夢也有上班頒獎喔!!

還好有看到夢夢上台領藝術類優異表現獎
好棒喔~~

全班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最後一起合唱畢業歌及莒光校歌後,畢業生就退場回教室
教室內大家熱鬧轟轟的互相簽名跟領取餐盒
最後一次在小學教室聽老師說話

要跟姊妹們各奔東西

就要跟好朋友們分開了~雖然還是有機會在右昌國中校園遇見
最後沒下雨了,大家排隊集合要出校門口

最後踏出校園了

學弟妹夾道歡送

畢業恭喜!!

校門口學弟妹們已經準備好用尖叫聲歡送畢業生啦
恭喜夢夢也順利從莒光國小畢業了
即將進入一個新的學涯生活,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開始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就努力往夢想邁進
媽媽跟爸爸也會努力成為你的後盾幫你加油與支持
只要你們做的是對的事,我們永遠力挺

追夢的路上永遠都不會是一條輕鬆的路
完成夢想的那一天回首看走過的路
就要為自己曾經的努力及不放棄感到驕傲!!
祝福妳還有哥哥都有不放棄的心~

2025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夢夢12歲生日快樂

10/11是夢夢的生日

之前訂位要去貓咖嚕貓,但突然被阿嬤Call回家跟姨婆吃飯

這位小姐就一整天不爽.......

時間很快,今年8月夢夢初經來之後正式宣告長大了

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小夢夢了

將去貓咖的時間移到她生日這天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星期六都放她一個人在家

但是邀她一起來球場曬太陽她又不想....

很希望她也能趕快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是讓我們支持她

看來她自己也還在探索,很擔心她以為我們不愛她

然後變得很叛逆....現在感覺要開始叛逆了...


訂了一間貓咖

不過無論如何,我跟爸爸當然還是很愛她的囉
希望夢夢能感受到我們也是很關心她的
祝我們的夢夢12歲生日快樂!!趕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永遠快樂健康喔!!我們都愛妳~

生日就是要有蛋糕加蠟燭才能許願呀

去嚕完貓後我們就去後勁夜市陪夢夢去她同學家的攤位
是擺豆乳雞的,順便買來吃吃(其實沒有很好吃)

認真許願中

然後,雖然吃很飽但還是一來個蛋糕補一下儀式感
因為沒有蠟燭就不能許願了呀~
祝妳的願望都能實現喔!!

哥哥獲得第一場的MVP(宥霖是代替李誠的)

上週哥哥說10/10教練要帶班上幾個社區的人去比友誼賽
為此特地找沒有登錄過球員參加比賽
後來才知道是"就是棒"舉辦的邀請賽
這個比賽就是卡皮巴拉教練想要邀左少參加的
但會長嫌1萬初的報名費太貴所以不報

總之,哥哥他們班三軍+兩三個二三年級的一起去大坪頂
因為我10/10值班的關係,所以就無法去現場看了
但這個邀請賽有請非常專業的直播員撥比賽實況
所以我還可以偷看一下(很怕哥哥烙賽所以不敢看)
爸爸下班就衝去大坪頂一整天,也現場回報哥哥比賽狀況
第一場哥哥跟李誠都是先發,兩個是一投一補
兩個當天表現都超級好了!!!還因此被教練選MVP
我的天兒啊~~~兩位爸爸都超開心的,爽到FB一直PO
但我覺得他們現在身為校隊還在跟社區比好嗎??
不過總是一步一步慢慢來,你們的進步跟實力是會被看見的
而且全隊就你們兩個最有比賽經驗是怎樣XDDDD
聽爸爸說那天是哥哥當隊長,好啦!也算是一種"三軍"統帥
這只是一個給你們機會表現的開始,不要因為這次而得意忘形
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2023/11/12-Coldplay Music of the Spheres(星際漫遊)演唱會高雄場

今年5月初幫小卉搶到Lauv的演唱會門票後,就接著宣布Coldplay要來的消息!!

演唱會日期是11/11星期六,很perfect啊!!官網公布5/17售票!!

有過幫小卉搶票的經驗,所以流程我很清楚~

5/17記得是中午12點開賣吧,時間一到我就完全不猶豫的選好要的票價

跟大概的位置(網路有位置圖,避開視線遮蔽處的位置)

咻咻咻的我一下子就搶到4張3800的看台區,位置偏中間很不錯

就像網友說的,搶票就是下好離手千萬不能猶豫!!!

我興高采烈列的跟阿豪說我搶到了!!~~~~~因為售票熱烈

於是馬上加開11/12場次~~台妹請朋友幫他買,我也打算隔天再搶一次

可惜我隔天沒搶到,但是台妹朋友幫他搶到3種票種

不僅想.....台妹你都做了些什麼!!??都跑到電競網咖了沒搶到半張XDDD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的關係,我跟阿豪升級11/12 6300的票

阿倫跟小猴一樣是看11/11 3800的

演唱會結束了

終於來到這一天~!!!阿倫跟小猴看完第一場後直說很值得!!
雖然可惜無法一起看同一場,但阿倫說嗨到根本不在乎旁邊是誰
總之,隔天12號晚上5:30我就跟阿豪帶他們兩個去7-11買晚餐
然後就慢慢走去世運跟台妹集合~人超多其實也很難約
但我們還是遇到了XDDDDD

進場後等了一陣子,7:00是告五人暖場開唱
告五人現場唱歌還真的很不錯,賺到一場告五人也值得啦
告五人表演到7:35之後就一段中場休息
接著就到晚上8點重頭戲,先由兩位8800票區的人上台開場
Coldply終於出現了!!!!!我要哭了我~~~~

特別嘉賓

演唱會根本就是大合唱路線,每首歌大家都一起唱
而且現場發的手環是會隨著音樂做變換
當天演唱會世運全滿大概五萬多人,手環燈一起閃爍超美的
整個氣氛都非常棒~很嗨,而且螢幕上的即時特效好強!!
Chris很會和大家互動,非常親切的大家打招呼還有說台語
還選了兩位觀眾上台點唱up&up,真幸運
還當場秀了國罵"幹"(gun),笑死大家~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超嗨

經點歌一首接一首,到唱完My Universe接唱a sky full of stars的時候,前奏一下
我就忍不住站起來了!!這首歌是一定要站起還嗨的,不管了
唱到進副歌要嗨的時候突然音樂就沒了!!!!
當下大家一陣錯愕~~~Chris還開玩笑的說:thank you,goodbye~~haha
後來其實是一個故意安排的惡整橋段,Chris覺得大家今晚都很棒,
現場這麼多人大家聚在一起希望可以彼此與彼此連結,就這一首歌大家放下手機、沒有錄影
雙手舉起來好好享受音樂
一起搖擺~很多人都乖乖收起手機舉起手(還是有人偷拍啦)
接著,A sky full of stars 繼續開始,唱到副歌超級嗨!!!!
大家一起舉手嗨~現場燈光很美,氣氛真的超棒的!連Chris也說beautiful
根本就像大型夜店~~~全場5萬多人包含最上面的看台區大家都站起來跳,超震撼!
這個歌讓我感動到哭!!!!不敢相信可以現場親自聽到coldplay唱歌
專科聽到現在的團體也只有他們了!!!我的青春回憶都有他們陪

YELLOW

換我們搖滾了

結束將近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全程無冷場
超級超級讚的一場演唱會,雖然加碼到6300的票還距離舞台很遠....
但現場能參與這場演唱會真的此生無憾,無法形容了!!!
會一直回味這場演唱會,感謝我的手速讓我搶到票
非常值得的一場充滿愛的演唱會~~下次再來台灣一定要在搶票看
我高雄我驕傲啦~~~~
也謝謝我的孩子很懂事,願意乖乖在家讓我們放心去看演唱會

Believe in Love


2023/11/12歌單

01. Higher Power
02. Adventure of a Lifetime
03. Paradise
04. The Scientist
05. Viva la Vida
06.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07. Up&Up
08. Orphans
09. Yellow
10. Human Heart
11. People of the Pride
12. Clocks
13. the Lightclub ii
14. Hymn for the Weekend
15. My Universe
16. A Sky Full of Stars( Sunrise)
17. Sparks
18. Humankind
19. Fix You
20. Biutyful( A Wave)







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許久不見的小阿姨本尊

7月中小神仙賴我說8月要帶牛奶到義大玩

因為放暑假回台灣玩了~

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好幾年沒見的妹妹見面 

似乎都是旋風式回台灣~難得來當然是OK囉

於是排班時就特意選8/12(六)值班,感覺這樣比較剛好

晚上我訂了皇樓中餐廳,剛好有餐券可以用,吃頓好的~

而且還預定一隻櫻桃鴨喔~~~

晚上他們住皇家飯店


8/12他們下午三點才到....總之幫他們買好票就進去玩了

稍微陪他們一下下,小恩一開始有點害羞

但是很快就可以跟你聊天XDDDD


後面就是摩天輪


到了我下班時,小阿姨就在樓下等我

載我一起去皇家飯店,然後我說想去開箱皇家飯店的房間

因為都沒進去看過XDDDD,還好他很爽快的答應了

到了餐廳,豪他們已經在點餐了~小恩很快跑去跟哥哥姐姐認識

那畫面我竟然很感動到流淚......實在是太久沒見面

小恩可以這樣跟大家融入很好,原本以為場面會很尷尬

沒想到晚餐時刻我們聊得很開心~~晚上去他們房家他們玩枕頭大戰

最後還一起去玩具反斗城逛,小恩一直捨不得我們離開

問我明天可不可以一起去日月潭?他們眼神看起來就是想哭想哭的樣子

平常可能沒這麼多人跟他一起玩吧~我說我要考慮一下

他就說你如果要來都可以來喔~哈哈哈哈哈


隔天一起去日月潭

本來是沒打算要去的,因為豪不行....然後我又不想花太多錢

畢竟再下一個禮拜拔和麻要下來南部,早上哥哥問說我們幾點出發??

我又沒有說要去....然後覺得一起玩的機會難得

哥哥他們也沒去過日月潭一直說想去看看,就決定跟去

豪又怕我一個人開車這樣當天來回危險,也決定跟去XDDD

就這樣跟小阿姨約在日月潭集合~~~~~哈哈哈哈


伊達邵

我自己也超久沒來日月潭了,都忘記日月潭變怎樣XDDD

人很多~幸好陰天不會很熱,我們就慢慢走去買好票準備搭船遊日月潭

成人350/人,兒童150/人.....船班每10分鐘一班,最晚下午5點半要排隊

有三個停留點水社頭(我們上船的地方)→玄光寺→伊達邵碼頭

第一次在日月潭搭船耶~~~排隊上船後會有船長沿途介紹

然後我們就開進一陣大雨區,噗....都霧霧的看不到啥風景

我們到玄光寺下船,我們有帶兩把傘~小的分小阿姨他們母子用

幸好下船時雨變小了~就下船去看看順便買傳說中的阿婆茶葉蛋

走上去玄光寺有一個涼亭,剛好可以躲雨還可以吃茶葉蛋

待了一下下雨又變小的時候就走下去搭船往下一個點

上船後一樣又開進雨區,雨超大的....就在猶豫要不要下船時

到達伊達邵站雨又沒了,還有點微露陽光~當然就下船啦

要搭往九族的纜車可以在伊達邵這邊下船喔

伊達邵這一點還滿熱鬧的,有一條街都賣吃的~我們就沿路吃吃喝喝

慢慢走到搭纜車的地方,發現這樣來回時間可能來不及我們搭船回去

於是就放棄搭纜車~就在纜車站那邊拍拍照後就走回去


天氣不好的日月潭

搭船回水社頭,我們又說要去小阿姨房間開箱

然後小恩一直邀我們去他房間玩枕頭戰XDDD

他們住日月潭雲品酒店,他說一晚2萬多,我覺得這是四人房的價錢

在他們房間陽台拍的

酒店大廳很氣派,各樓層也都有造景(還有香氛的味道)
公共區域的落地窗都看的到日月潭
進他們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整個就是吃景觀的價位
夢夢一直說床很軟很舒服XDDDD

一晚2萬多的雲品酒店

一樣在房間稍作休息,他們玩遊戲玩得太high了


希望這個暑假你有開心

然後大概晚上7點多我們就離開回高雄了

原本想說早上10點半出發到日月潭,玩不到甚麼還可以住一晚

其實也玩得差不多了XDDDD可以省下住的錢


等上船中合照


突然跟來的日月潭之旅,還滿好玩的
一路上小恩一直跟我聊天,還邀我坐他旁邊XD
希望這次的旅行能讓他留下暑假在台灣
能跟家人有個快樂的回憶
不要忘了台灣還有家人呦~下次再一起去玩
也希望下一次見面是我們去日本,哈哈哈哈哈
















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終於逃不過確診命運

 7/15(六)晚上去義大啤酒節看阿跨面隔天

其實就覺得喉嚨有點癢癢的,一開始想說是不是因為太嗨

喊到喉嚨痛之類,結果發現好像不是..........

星期日我就說先不要跟我一起吃一個東西

(但前一天有跟夢夢一起喝一杯黑糖珍珠)

星期一上班時喉嚨不舒服的感覺有比較明顯,而且肌膚敏感

當下覺得我應該是感冒,下午幫業務拍完照回來我就開始畏寒發燒

馬上用公司發的快篩驗,果然兩條線!!!!

我剔除天選之人的名單了!!!之前感冒狂戳都只有一條線

一直以為是快篩劑有問題,事實證明是我之前都沒確診過XDDD

終於還是來了,下班回到家我先趕快洗個澡後吃一顆退燒藥就去睡覺

睡到8點多就全身大汗醒來,好像退燒後就沒自燒了...

隔天喉嚨有比較痛,於是就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現在都比照一般感冒處理了,所以開了普通感冒藥給我

整天喉嚨都很不舒服.....第三天我還是請了一天,喉嚨感覺更痛

整天都還昏昏沉沉的~星期四我就回去上班,喉嚨痛感覺有減緩一點

但還是痛痛的.....到了星期五才真的好一些,但是換鼻腔好像有鼻涕一樣

悶悶的感覺~過了一個禮拜了,突然發現我沒有嗅覺!!!!

在廁所便便我竟然聞不到味道!!!!去吃鍋我也聞不到他們說的瓦斯味

真可怕.....希望嗅覺快點回來,嗚嗚嗚~~~~~~~~

大家還是要身體健康呀~~~~


PS,第七天還是驗到兩條線,但是顏色淺淺的了

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終於可以初二回娘家過新年囉

今年的新年年假有10天~小年夜就開始放假
因為單位要輪值,我就選小年夜及除夕兩天出勤
後面就可以連休八天安排回桃園跟去其他地方走走

初一才是我放的第一天假,天氣很好
婆叫我們去元帥廟集合拜拜,還在那邊遇到二姨跟誠誠
拜完元帥廟接著去榕樹那邊的土地公拜拜
土地公拜完婆叫我們走回家一起吃飯.....
其實我很想去熱博館看卡娜赫拉,豪說怕媽媽會想跟去
然後在那邊靠北說我腰痛不要去走,超不爽的
我平常在家掃地擦地板都沒說我腰痛幫我做
想去看卡娜赫拉就突然發現我腰會痛耶,真神奇
總之,這天超不爽的

初二美濃的巴費

排隊領紅包

初二這天我們大概10點之前行李拿一拿

出發先回美濃吃飯了,沿路上滿塞車的,幸好沒有太晚到

到美濃就大家一起聊天吃飯,拜年領紅包~玩個遊戲

下午2點半我們就出發趕往桃園回娘家~好久沒有初二回娘家聚聚

我們走國三,原本想說北上車應該不多,結果中南部超塞車!!

到桃園竟然八點了.........開超過五小時有吧?

真的很扯.....不過幸好還是有讓孩子們玩到

晚上讓夢夢和晴晴睡一起,搞很晚才睡著......


台北101

初三,睡醒後就討論要去哪裡

二神仙說想帶晴晴去101上面看看,剛好我也很想去

之前約他們去因為疫情,不敢去~現在終於緩和些可以去看看

豪說想去烘爐地~所以就決定往台北出發囉

排隊買票
.

二神仙說台北街道人少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滿多人的呀XD

我們找停車位找到一個一小時30元的,還很驚訝地再次確認!!

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信義區耶~~~一小時只要30!!!

到101大概下午一點,我們先去地下室吃飯~人超多的

幸好我們後來有找到大家坐一起的位置,吃飽後我們就搭電梯上五樓買票

好多人在排隊呀~~~但是前進速度還算快


準備上去囉


終於買到票囉,89樓觀景台成人票價420元、學生300元

愛心票也是300元~媽媽沒帶證件,不過售票人員很好心的說這次先通融

提醒我們下次要記得帶才有優惠,台灣人真好~


每次來都只到地下室吃飯

拿到票後就開心地往電梯去了,全台最快速的電梯

搭到89樓大概37秒就到囉~~小朋友都很興奮


89樓的景色,好像也還好


可惜當天天氣沒有很好,看的不夠遠

但是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我們在那邊待滿久的

阿才還帶他們去投扭蛋,我跟麻看到覺得滿好玩的

也跑去扭一顆當紀念XDDDD


耶比


來看看101的鎮樓之寶,風阻尼器

傳說中的阻尼器

好神奇喔~~

看的到陶朱隱園

休息區坐很久捏

網美

有很多區像這樣的網美拍照區供拍照


我鵝子好中二,怎麼辦

參觀結束,好開心

麻在學後面的娃娃

開開心心離開101,準備衝烘爐地了

到了目的地一下車比白天更冷了~~~~~風又很大

阿哥感覺還好,夢夢說好冷>_<


第一次來耶

先在下面拜神財神求發財金,土地公在最上面,要爬很多樓梯的

晚上還很多人來拜拜耶~

總共400多階的樣子

爬到最頂端夜景滿漂亮的喔,還看的到101大樓
樓梯雖然很多,但是慢慢走上來還滿值得的
然後上來又是一波拜拜求發財金(多想發財XD)
希望財神及土地公保佑我們夢翔一家不用煩惱吃穿就好
生活安定無虞就是最好的保佑~~

跟Q版財神合照

豪先生拍的~準備回家去了

上面有攤販可以買東西吃,填飽肚子後就準備慢慢走下去
晚上真的超級冷的~趕快上車取暖,回家洗澡囉!!

初四是媽媽請我們吃飯的日子
我們去吃一間看起來很氣派的麻辣鍋,還可以換裝拍照

初四,媽媽請吃鍋

訂到下午兩點的位置,定這時間也滿神奇的....

三神仙一家五口到火鍋店跟我們一起會合聚餐好開心

大家在一起好熱鬧喔

很漂亮喔

冰淇淋是哈根的,而且超多口味~~~好滿足

吃飽後在門口來張大合照,這個過年真的很開心能跟神仙窩一起

不過太久沒住家哩,睡起來還有點不舒服呢XDDDD

外公外婆與外孫們

合照~

三位公主

初五我們就慢慢回程往南了,因為問鼎的方塊酥還滿好吃的

於是我們就殺去嘉義總店買,還很白癡在嘉義繞了兩個小時找雞肉飯吃

不是沒開就是有開排隊排超級長........後來找一間隨便吃也滿好吃的

回高雄路上遇到像海嘯的雲


終於到高雄了,一到家門口就聽到波妞迎接的叫聲

回到家一陣整理後可以好好休息了


不在家四天,波妞很撒嬌捏


開開心心的回桃園跟大家在一起真是開心

期待約個小旅行一起去走走了,愛大家~~~~要健康平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