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Foo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Foo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巧克力沙河蛋糕

巧克力沙河蛋糕我看很久了(大概有一年)~都不在高雄開課
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看台北或是桃園衝上去好了,順便回家一趟
還好某一天在社團看到老師po十月課程中出現高雄有一堂!!!!
立刻手刀報名~~~~~而且三個人報名所以有優惠喔

終於被我等到了~~~開心
早上我們先去明誠路的初日吃早午餐,烤飯糰好好吃喔
一路從9:30坐到中午12點才往教室出發
初日早午餐
第二次來這間教室上課,因為很小間所以小班制
只有8個人喔~~還不錯
老師一樣教學仔細認真!!!

我的作品
又學到一樣好吃的夢幻甜點
豪直誇好吃度跟歐貝拉有得比喔!!!
看來老師的配方很受歡迎~~
真正的沙河內餡是杏桃果醬,但是老師的巧克力內餡
不會很甜很濃醇好吃,我覺得內餡應該可以自己試著變化看看

切片還不錯呦
淋上美麗的淋面只是加個金箔裝飾~高級度上升
雖然不小心被我切歪了,但還是有救回來
成品個人還算滿意,希望有時間可以來交功課給老師

兩年後又跟佳芳老師合照
真的很高興有報到這堂課
非常值得,又學到了很多技巧喔!!
謝謝老師

漢堡麵包
然後最近自從哥哥小一開學開始,又發生婆婆爆發的風波
大概一個月沒自己做做東西了....買的內餡還放在房間
都沒動力去做,很多是讓自己原本想做的都停擺......
一直到上蛋糕課才是最近又動工
這個周末公婆忙到沒回家,我才想說做個漢堡麵包可以早餐吃
於是看書做這款,但是我覺得這個配方麵包不夠軟
夾蛋跟肉還是很好吃啦,只是單吃不怎樣,是本來就要這樣嗎??
之前有做過一次,但是我忘記是甚麼感覺了
應該要再來研究一下~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暑假7月流水帳

暑假7/1到現在,也沒甚麼特別的事
有去角落生物的展覽,因為票是很久之前先買好的
7月一直下雨,夢夢又得A流在家隔離不能出去玩
然後沒錢所以無法到處去玩,因為爸爸公司晚發薪水............
我不爽很久,因為很多事~想著自己為什麼要過這樣的生活
看對方一臉無所謂、一副這是我應該要一起分擔的樣子
就很生氣~~FB看大家放閃、到處玩、買房子甚麼的
一點點比我好的小事對我來說都像是炫耀文
我都覺得我的心生病了.....想封閉自己,不想聽別人說他們的事
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我怕會因為"羨慕"別人而讓自己很黑暗
我是不是真的有病??

老奶奶~這次糖霜不夠酸
7/20那禮拜做了老奶檸檬蛋糕跟溫泉吐司還有墨西哥麵包
很討厭"他們"有家的時候做烘焙,怕被碎碎念
我都會做得心神不寧.......果然吐司烤得不夠漂亮
公公還說我的麵包很香但是很油(幹!!因為是墨西哥麵包啊)
我很想回他說:我爸才不會這樣跟我說咧
又不是特別做給你吃的~吃屎啦!!

墨西哥麵包~好吃,但是很肥
還好豪跟小孩子很愛吃,是說這款麵包也不能常吃
因為~~真的很油,哈哈哈哈
帶去公司當早餐回烤一下~超好吃!!
Peggy的流淚吐司好好用喔~當基底麵包也很讚!!

自製棉花糖初體驗
7/26(五)休假,中午去雅文的店吃午餐
看宣宣跟星羽在店裡看手機又很熱
自告奮勇說都帶去家裡好了~有冷氣吹又有電視看
一起去旺來昌買材料,就回家做棉花糖

我的作品
之前馬林糖是瑞士蛋白霜,這次棉花糖用佳芳老師的食譜是義式蛋白霜
記得很久之前有打過一次義式蛋白霜,失敗的徹底,,有陰影
不過有瑞士蛋白霜成功的經驗,這次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幸好知道蛋白打發的訣竅,打得很成功呢!!!!
完成的棉花糖很Q很可愛喔~~~~~

又來小人物玩

哥哥是小老師

7/27(六)跟佩伶約好一起做司康,第一次在科工館上課耶
在高雄除了義大同事之外,就還剩佩伶這個朋友會陪我了吧

這次做司康


夢夢做的貓咪

哥哥做的烏龜
烤完的司康好香好酥喔!!家裡還有杏仁粉
要找時間再來自己做~~~
可惜佩伶要回家顧小孩,不然就可以請她吃個生日餐了
改天再找時間吃飯聊天吧!! 
這次在科工館上課喔
以上,7月就結束了
希望爸爸的工作那邊,宏佳騰跟91可以跟他們簽約
我只希望日子可以這樣穩定下去就好......
8月份想找時間我們一家四口去過夜旅行
在看看吧.....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雛菊鬆餅+馬林糖試做

清明兒童節連假4天,我休兩天
星期天這天品均摳我一起去這間可愛的下午茶
聊聊他見網友的心情~呵呵呵
停好車之後才知道網路上的廣告就是這間喔!!!
看不懂店名的LOGO
就說假日要訂位還不聽,不過還好訂到下午一點半的位置
是沒有很晚啦~我們還先去逛附近全聯

重點是那盤黑嚕嚕的岩石拼盤
大概下午1點20左右我們就進餐廳囉~~
我們點了四人分享餐1399元(超過的金額補差價)
大人低消100,小孩60還可以接受
內容有湯+麵包
炸物選兩種(炸起士條+海底岩石雙拼)
主餐選兩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西班牙海鮮燉飯)
墨西哥餅(牛肉口味的)
披薩我們補差價選彩虹氣球披薩
飲料是伯爵紅茶不加糖一壺
另外加點一杯柴柴牛奶泡泡

很誇張~
大致上餐點真的都還不錯吃,滿意外的
通常以為這種擺漂亮的餐廳東西都不怎樣
不過價格偏高就是了,但口味不錯就ok
下次我還會想再來

可愛的餐點要上桌前服務員都會提醒相機可以拿出來準備
是怕上桌就被吃光嗎??哈哈哈
我們這桌就是東西來就馬上開吃

很可愛的柴柴牛奶泡泡
柴柴牛奶泡泡是點給小孩喝的,因為只是牛奶
裝飾的好可愛~~但後來發現沒有柴柴啊............
那隻是熊吧~~假日用餐只有90分鐘
但是出餐還算快~所以時間夠,是因為我們認真吃的關係嗎XDDD

馬林糖基礎擠花版
回家之後就立刻動手試試馬林糖,網路看到很多高手擠的好漂亮
我是用法式蛋白霜的方法式的
基本上就是蛋白:糖=1:1.6
我用一顆蛋白約39.7g,糖的分量39*1.6=62.4g
我將細砂的1/3用最後糖粉,因為網路建議這樣成品比較不會黏手
所以我的食譜是蛋白----39.7g
細砂糖-----41.6g
糖粉----20.8g(蛋白完成時最後加進去攪拌)

出爐就先拍美照
一開始先燒一鍋水,水溫在60度就熄火
蛋白加細砂糖放在熱水上隔水加熱,要不斷攪拌避免蛋白煮熟
攪拌至細砂糖完全溶解就可以,手摸起來微溫
然後持續泡在溫水中用打蛋器高速打發
網路建議要打8-10分鐘並設計時器,但是我其實沒有看我打多久
就是打到蛋白非常明顯很有阻力且提起來是堅挺的狀態
最後就加糖粉中速拌勻,完成的蛋白霜除了阻力明顯之外還非常"光亮"

分一半條好色之後就用擠花袋擠花
一開始我用90度烤了一個小時後有幾顆裂了,我趕快調降至80度
調頭烤一個小時40分鐘才出爐,我有試吃一顆中心是脆的就關火了
我總共烤了2個小時40分完成~~不會黏烘焙紙
拿起來時還有點黏黏的,一點點~然後我就放保鮮盒中
好像完全冷透了就不黏了耶~~

好夢幻喔
早上帶一顆泡咖啡~好可愛喔
可惜我咖啡不夠熱~噗
第一次的馬林糖滿成功的耶!!!!
要克服的就是裂開的問題,希望我也能擠出很可愛的馬林糖
找機會要再玩一次~加油!!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故宮南院+吐司

星期六起來豪就說要找個地方去走走
我本來提議去江南度假村,但是被打槍
後來就決定去故宮南院看看~~
故宮南院內
真的踏進故宮南院耶~之前說要來來都莫名略過
大人門票150元,18歲以下免費耶~~~~~~
故宮南院外面看起來似乎沒有全部完工,因為還有些地方有圍起來
不過建築本體還滿好看的,很適合拍照~哈哈哈哈

人不多,但剛好有一群聽導覽的

這盆花插得滿漂亮的
結果意外看到鄭問的畫展,還滿不錯的喔

曹操與十萬大軍

拍照留念
星期天公婆不在家,我們就待在家沒出去
一次做了兩條土司,終於把可可豆用完了!!!
傍晚去家樂福買些東西順便吃完晚餐就回家
他們結束四天連假啦~~~我都沒有呢~~哭哭

溫泉與雙倍鮮奶吐司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香蒜麵包&蛋糕捲

星期五休假跟雅文一起去逛漢神巨蛋
沒帶小孩的約會還不賴~~晚上還一起去後勁夜市

星期六日公婆都不在家~呀比!!
他們不在家就很適合宅在家,本來想做老師新書上的虎皮蛋糕捲
沒想到我可能分量算錯,虎皮整個失敗............
晚上看到烘焙好好玩也有虎皮蛋糕,就想說來參考它的好了
蛋糕底是滿成功的,不會黏皮~但是虎皮的部分上色沒有很明顯
想說多烤一下好了~結果太乾了.....也不能捲....
虎皮是因為遇到高溫而產生的,是我烤箱的問題嗎.........??挫折
只好直接做普通蛋糕捲了~~結果原本不會黏皮的再捲的時候竟然黏皮....
變成毛巾蛋糕捲......我也想要漂亮的蛋糕捲,持續加油~~~


下午本來打算去左營文化園區
結果這天氣實在是讓人很想睡....阿豪跟孩子上樓了
我就是做好師直播的香蒜麵包
食譜是500g麵粉,麵包機只能打250g所以分量我直接減半
全程也是用烏龍麵行程打至結束,這天天氣不會很熱
但是我還是有用保冰袋墊著~揉好的麵糰還有點涼涼的
這次做辮子造型,麵團分50g一個可以做9顆,綁辮子只能做三條.....
然後烤到麵包上色後就出爐,好香喔~~
而且這個麵包體好軟喔~隔天也很軟耶
吳克己老師的食譜也好吃,但是這款更軟耶
下次我要試試用牛奶代替水,可能是我蒜頭沒有用很多的關係
麵包體味道很樸素~~~後來想到我忘記加奶粉耶!!!哈哈

虎皮蛋糕捲我將原食譜分量*0.8(33*26.5cm)
可可蛋糕
低筋麵粉---50.4g
可可粉---16g
植物油---48g
牛奶---60g
蛋黃---4顆
蛋白---4顆
細砂糖---56g
190/150    烤10分鐘後掉頭再烤15分鐘(我有加烤個5-8分鐘
,試拍蛋糕表皮有砰砰聲就拿出來,怕烤太乾卷也會裂)

虎皮
蛋黃---6顆
細砂糖---56g
玉米粉---32g
210/170  烤8分鐘表皮上色即可(我烤10分鐘都沒甚麼上色....
多烤一下是整片一起上色)

蛋糕捲的蛋白我打到有紋路時就一邊檢查,拉起來會垂有大彎勾
甩它還會QQ的感覺,一邊打一邊檢查
有彎勾但是彎勾不是短短的那種狀態就差不多了,最好是有點長度

雖然虎皮失敗了,但是做成蛋糕捲還是很好吃~~~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自由自在的三天假期(小灰炭餅乾+溫莎麵包)

連續兩個星期六都出勤上班
為的就是月底公婆要去東港可以在家帶小孩
10月28、29、30日休假三天
其中10/29(一)我一個人在家,好久沒這樣囉
萬聖節要到了又剛好只有自己在家
就來試試看網路大家都在做的小煤炭餅乾

小黑炭曲奇餅乾
擠花餅乾之前就做過,所以沒甚麼問題
問題是用巧克力擠眼睛.....拿起來都會牽絲,就變成水滴巧克力的樣子
上面尖尖的就很難有位置點黑眼珠......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擠眼睛?
照片看起來都平平的呀...........

眼睛有的脫窗了
這種複雜的事真的只能一個人在家的時才能做
不然兩隻一定會一直吵著要做之外還一直偷吃.......
本來想做完讓他們帶去學校分享,結果被他們吃到不夠發了XDDDD

隔天10/30(二)夢夢班校外教學,我沒讓她參加
所以她就跟我在家陪我做麵包,想說沒去校外教學也很可惜
於是中午我帶她去吃麥當勞算是彌補一下
明年一定讓妳參加喔!!!!

溫莎麵包試作
這款溫莎麵包在網路也滿多人試做的
是王傳仁老師分享的食譜,我將原食譜的兩改為300g麵粉
而且我全用高筋麵粉沒有加低筋麵粉
少了基本發酵,真的是快速又好吃的麵包耶!!!

快速又好吃的麵包
高筋麵粉----300g
糖----30g
鹽----4.8g
奶粉----9g
蛋黃----24g
水----180g(我用一半牛奶)
速發酵母----3g
奶油----24g

我用烏龍麵行程(全程15分鐘)
剩下奶油外全部投進麵包機中(液體是冰的)
外面用保冰袋以免溫度升高
行程開始攪打五分鐘後(剩餘10分鐘時)
再將軟化奶油投進去一起攪打至行程結束
檢查一下薄膜狀態,破洞稍微有一點點羽絨狀
但是我覺得應該可以了
麵團拿出來滾圓鬆弛10分鐘後,進行分割
60g一個分好後滾圓再第二次鬆弛10分鐘

接著是整形,桿平後由長邊捲起排列在烤盤上
也可以做其他造型,排後之後表面刷融化的奶油
最後發酵40分鐘至3~3.5倍大
進烤箱之前撒上一層糖粉

上火230度/下火200度 烤20~25分(老師是烤12分)
前面烤約10分鐘拿出來調頭,等到上色均勻漂亮後就可以出爐了
很香很漂亮耶~~~~
隔天當早餐,好吃耶!!
出爐後要放涼,我趁這時候帶夢夢去吃麥當勞順便到全聯買晚上吃羊肉爐的料
哥哥下課後就馬上叫他們先去洗澡,晚上就帶著他們到品均家吃鍋了

品均家吃羊肉爐
去年訂了錵鑶的羊肉爐回桃園,一吃驚人!!
雖然有點貴,但是真的滿好吃的,現在剛好又到了可以吃的季節
於是就訂到品均家~~約一約一起吃,依舊是很好吃呀~~~
湯好好喝喔,而且羊肉不會騷~~好幸湖~~~~~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夏威夷豆塔第二彈

排隊站好

包裝
這次是為了寄給同學康而再做第二次豆塔
他訂購了12顆~感謝~~我先試賣了450元
先聽聽看她的評價吧~塔皮都會凸,包的時候部會有空氣
下次不能偷懶要戳洞~ㄎㄎ

期待評價....緊張

--------------------------------------------------------------------------------------------------------------------------
2018/5/31

康收到豆塔了~他們全家都說很好吃!!!
還說要再訂一批,我要再找時間做了,哈哈哈哈
聽到好評真的很開心~~~~而且其實一顆賣45-50元是ok的
加油加油~~~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北部鹹湯圓

有媽媽味道的鹹湯圓
元宵節當天晚上我看到廚房有一鍋鹹湯圓,包肉的鮮肉湯圓
湯是素的,不能喝的那種,還有幾根茼蒿在裡面
我來南部10幾年了,幾乎沒看過鹹的紅白湯圓,大部分都是煮甜的
開冰箱看到一包紅白湯圓,想說如果隔天公婆不在家我要來煮鹹湯圓
結果他們星期六是晚上才要出去祝壽.......但我還是想吃就煮了
憑著映像來做,以下做法:
蒜頭爆香,放五花肉絲(我有加醬油、米酒、糖、鹽醃一下),炒到有點焦香
接著放蒜苗炒香後再放香菇絲、蝦米(大的)炒出味道就加油蔥
然後放水(香菇水一起)滾一下再加鹽巴調味
肉我有用醬油醃所以就沒再放醬油調色了,然後試一下味道
再把煮熟的湯圓放進湯裡,放一小把茼蒿就完成了!!!
其實可以再撒點胡椒會更香,但我們家沒胡椒就算了
好懷念的味道,好好吃喔~~~連我婆都說好吃

之前說我們會用紅白湯圓煮鹹的,他們還用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怎麼煮
好像我在亂說一樣,但其實這種方式的鹹湯圓在北部很普通耶
阿豪說有外面小吃店的味道喔~真的好吃!!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狗年行大運

小溫自製年節禮盒,包裝很漂亮
今年過年只休除夕跟初三兩天
以前最期待的就是過年放假,現在結婚生小孩
反而希望過年也想工作,這時覺得過年出勤也算是好事
不用在家聽我婆在那邊囉嗦,也不會跟著回美濃......好煩

在最忙的初二那天小溫說做了一些餅乾要寄給我
她也有做核桃糕,剛好跟素華買到老師版的餡來比較看看
我其實沒吃過核桃糕,我也不愛吃,但呂昇達版的餡確實還不錯
溫溫手作五件組從左邊開始(我猜的)
船型餅、海苔米香、雪Q餅、核桃糕、杏仁脆片
裡面就杏仁脆片比較好吃

謝謝小溫的愛心,明年我是不是也該來用心一下作回報呢?

PS.其實在小溫寄東西給我之前我才買了蘭絲可的棗泥餡
不過不是老師版的,想說也來試試看味道如何?
後續再上來分享一下囉~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老奶奶檸檬蛋糕+檸檬優格乳酪派試做

因為豪幫我應了一個工作,就是幫他做他們公司開會的甜點
這是我上完課後第一次在家實作
老奶奶檸檬蛋糕我覺得我的蛋沒有確實打發,不然就是消泡
因為倒入模型中沒有九分滿只有八分.....
結果尚朋堂烤箱不能用了,蛋糕上面完全沒上色,沒膨高
周圍跟底都烤到很黑.....再烤下去就是焦了
其實我也是聞到味道才趕快把蛋糕拿出來的......要換烤箱了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這次的蛋糕烤出來底部沒凹陷~也沒縮腰
可見我有拌勻喔~~~好棒

然後只好換作檸檬優格乳酪派,我擔心的蛋奶醬煮得滿成功的!!!!
最後發現我忘記加打六分發的鮮奶油.....我打得很漂亮說
不過因為入模凝固了也沒辦法補加...老師說口感會比較扎實
不然整個檸檬優格乳酪的部分都做得滿好的....

沒關係,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在家實作就知道有哪邊該調整跟補強的
TIPS:1.全蛋打發要確實,畫8不會馬上消失沉落(記得檢查)
2.食譜的餅乾量用在家裡的模具要減少一點,因為成品餅乾底有點厚,
買到的模具偏小....(餅乾要再打更細緻一些。)
3.記得加6分發鮮奶油
左邊:老師教學版,右邊:我的實做版
餅乾要減少、乳酪記得加鮮奶油(不知道是不是忘記加鮮奶油的關係,顏色不夠白)、
檸檬奶黃醬可多一點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甜點課的心得

檸檬塔

老奶奶檸檬蛋糕

檸檬優格乳酪派
10月初看到翔太的卡將PO出10/29(日)有在高雄上課的訊息
課程內容是夏日檸檬甜點派對,非常吸引我~~~
平時有在關注翔太的粉專還滿希望能由老師現場指導
檸檬甜點又很受身邊朋友們喜愛,自己做過檸檬蛋糕都很受好評
總覺得如果能去上課,對以後想要販售甜點也是一項專長的投資
除了可以額外增加收入之外~誰知道義大還能開業多久XDDDD
於是就到高雄教室私訊詢問名額,想幫自己跟佩伶報名
不料名額已滿~~~哭哭.......

後來在10/26那天店家私訊我說有一個名額,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超想去的~但是只有一個名額讓我猶豫了一下
後來佩伶也叫我去沒關係,等12月如果有不錯的課我們在一起去上
於是乎~我就匯款報名了,一堂課9:30~16:00做三樣點心要2800元
有點小貴,但是真的很想去~還是給他報名了

10/29那天我自己搭捷運去,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然後就看到傳說中的佳芳老師跟小紀老師
佳芳老師本人好高喔~應該跟二神仙一樣高喔
而且也好年輕喔.....她應該是比我大啦,只是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然後上課中講解都很詳細,成品做出來都很漂亮
場地我覺得有點小,而且如果都能一人一機操作會更好
有些東西是兩個人一起製作,只有老奶奶檸檬蛋糕是自己做自己的
有點小小可惜~~不過還是收穫滿滿啦!!
希望老師能在高雄的假日開堂沙河蛋糕的課,超想學的!!

下次如果還有不錯的甜點課還可以在上
但是我希望下次有人可以陪我一起會更好玩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日清抹茶燕麥穀物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這個是看日本大胃王木下柚香試吃介紹後上網找的
沒想到真的有人在賣.......(代買)
一包200g約130元~150元左右就可以買了,博客來很貴......
網路上有500g的,我買200g的想說吃看看~好吃再買大包裝
今天剛收到~下午打開先乾吃幾口,好好吃喔~~~我喜歡!!!
我愛抹茶~~~~~
期待加牛奶試吃後再補感想了喔~


來補試吃報告囉~
乾吃幾口還滿好吃的耶~有甜甜的味道,也有抹茶味
加牛奶吃也很好吃,穀物不會一下子就軟掉,都還脆脆的
剩下牛奶喝也不會很甜,值得回購喔!!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高雄季洋咖啡&S'MORE SUGAR























上星期六帶弟弟跟紀佩佩去下午茶
原本想去紀佩佩推薦的季洋咖啡坐的
無奈他只有室內座位,而且隔壁施工有點吵
只好轉移陣地到隔壁的鬆餅先生囉!!!

在鬆餅先生聊了很久(我覺得我們也滿厲害的...)
離開時就去季洋外帶一杯咖啡,這可是重點呢~
我點了一杯果露系列的拿鐵"焦糖拿鐵"
打卡可以折5元,一杯是60元
真的很不錯喝喔~~~很香醇!!

之後紀佩佩又推薦一間派店
說是藍帶甜點師傅開的派店"S'MORE SUGAR"
小小間的店,主要賣的是甜派(也是有鹹的派)
看了櫥窗很久後我決定選一個蔓越莓巧克力派
蔓越莓醬外面一圈白巧克,內餡我有點吃不出是甚麼味道
另外我被一個巧克力杯子蛋糕吸引,上面有OREO餅乾
一個派120元+杯子蛋糕55元=175元~~~挺貴的!!
但還是想嘗鮮~~~
晚上跟豪一起分享杯子蛋糕,超好吃的!!!!!!
派也很不錯~~~~配茶剛剛好,讚!!!!

終於發現高雄好吃的店了~~~推推推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誤打誤撞挖到寶


今天中午跟豪出去覓食,本來有點想吃優您客就好
但是怕豪不想吃就不敢吭聲了
我們就這樣胡亂騎後繞進中成路,就看到"牛仔"
之前課長有推過,大家都忘了,惠有一次去吃就跑來跟我說超吃!!
下次英雍他們來再帶他們一起去試試!!

然後騎到民族路時原本是發現包包城換位置
結果豪就說有一間"千尋",我說我沒看到,豪就轉頭騎回去讓我在看一次
心想好像還不錯,因為有咖哩飯~~哈哈,所以我就說來吃看看
一進店裡小小的,菜單上就有咖哩跟蓋飯,咖哩還有無肉版的
另外還有mini set 迷你套餐,是烏龍麵+咖哩飯或蓋飯,價錢在115元跟125元
還有烤雞肉串及烤雞堡(兩種都有咖哩、番茄口味)

最後我點了咖哩牛肉飯(95),豪點親子蓋飯(95)外加一串雞肉串(40)
點餐時發現,男老闆好像是日本人耶~~~~
東西來後有點驚到,因為還滿大碗的!!
先從味噌湯開始吧,豆腐很嫩~好吃!!喝一口湯,好鹹!!但味道還不錯啦~
接著是我的咖哩了~好好吃喔!!!!咖哩味道雖然有點辣辣的,不過很好吃捏
牛肉嫩、馬鈴薯跟紅蘿蔔都噸的很入味,口感也軟嫩,讚!!!
豪的親子蓋飯味道也很鮮甜,雞肉也嫩嫩的好吃!!!
真的是誤打誤撞發現的好店~~~直得再次光臨~~~~

結帳時是男老闆跟我們講話,真的是日本人耶.....都講日文
害我最後也冒一句阿哩嘎多.........
有朋友跟我推薦他們的清湯烏龍,下次我要試他們的mini set
這樣就可以吃到兩種了~呵呵!!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雲象泰式料理

本篇是來補寫的
5/22日那天我們下班約好來去試試新開幕的雲象泰式料理
成員有:我、豪、惠、家華、琡媜、思嘉、巧
雲象還滿漂亮的,一進去可能是用餐時間才剛到所以客人不多
上次在網路上做好功課後,我們早就知道自己要點什麼菜,不囉唆!!
第一輪我們點了:涼伴海鮮(雖然是小辣,但是很辣)、金錢蝦餅兩份、
打拋豬肉、清炒蘆筍、泰式炒河粉、沙爹雞兩份(一份3串)、泰式酸
辣海鮮湯、椒麻雞

菜都上來後我覺得基本上都還滿好吃的,不過沙爹.....很不沙爹
跟我們在馬來西亞吃的不太一樣,不過或許主廚的家鄉味是這樣吧?
椒麻雞我跟阿豪都覺得還好,醬汁沒有很好吃,而且雞皮炸的油味很重
涼伴海鮮很辣我就不贅述了...不過他們的評語還滿好的,所以應該是不錯!!
打拋豬也很下飯很好吃,金錢蝦餅搭配醬汁也滿好吃的,不錯!!
海鮮酸辣湯也滿好喝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很酸XD
炒河粉很好吃!!!大家都覺得炒河粉很讚,淋上一點檸檬汁,敢吃辣的
放一些辣椒粉,更讚!!!!

第一輪不過癮,我們就點第二輪
炒河粉一樣來一份,再來是第一輪漏點的"泰式辣腸"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個辣腸,雖說是辣腸,但是辣度卻是我可以接受的
裡面應該有香茅吧??還有檸檬的清香,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大推辣腸!!!!

吃飽後我們就點了甜點,摩摩渣渣跟炸香蕉~~~
我跟豪都覺得清萊的摩摩渣渣比較好吃,至於炸香蕉,我不敢吃所以不予置評

結帳後,因為家華是當月壽星有打折,所以七人一人455元,頗貴的。
不過應該是跟我們最後第二輪跟加點甜點也有差啦!!!
是會再造訪的一間泰是餐廳,不錯!!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下雨天的早午餐

這幾天都在瘋狂的下雨
假日就這樣在雨中泡湯了.......
今天一醒來,豪就問我家裡是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弄來吃
我想了一下,立即說:有!!那就是我之前調好的鬆餅粉~~
幸好冰箱裡還有雞蛋、牛奶跟奶油,輕鬆就完成這雨天的早午餐

首先就是將調好的鬆餅粉拿出來,奶油約10g左右溶化(我用小鍋子熱)
我大概舀了一個馬克杯份量的粉(有點多...下次可以用七八分滿就好)
接著打一顆全蛋下去稍微混勻後再加牛奶下去攪扮
牛奶的份量我是自己抓的,不要過稀或過濃稠就可以了
是說,稀一點就可以做可麗餅囉~~~哈哈哈
最後將溶化的奶油加進麵糊中拌勻就可以入平底鍋煎了!!
平底鍋加熱不抹油(因為麵糊中有奶油了),勺一匙麵糊進去
當上面出現小泡泡,邊邊固定時就可以翻麵囉!!

要是時間夠或是材料足,其實可以自己做新鮮果醬
例如藍莓加糖(或楓糖漿)快速煮成果醬.....等
或是將鮮奶油打發,弄個豪華的鬆餅!!!
但我們....只有市售果醬,所以就簡單吃了~~~
yummy~~~~~~~

--------------------------------------------------------------------------------------

鬆餅預扮粉食譜是來自奈潔拉的~~
中筋麵粉:600g
泡打粉:50g
蘇打粉:2 tsp
糖:50g
鹽:1 tsp

我的份量~~~(減半)
中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泡打粉:10g-----(蘇打粉我省略)
糖:20g
鹽:1/4 tsp

--------------------------------------------------------------------------------------
調好的預拌粉可以存放在罐子中
想吃的時候,只要加入蛋、牛奶、奶油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鬆餅了!!!

多餘的鬆餅還可以冷凍,想吃的時候退冰熱一下就可以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