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working holida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working holida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幸福的晚餐

因為想學做南瓜濃湯~所以今天晚餐到黃晴同學家做客
沒想到他同學竟說早上10點就在想菜單做準備!!!!
黃晴的同學是廚師所以當然就很會做菜囉~
在我們幫忙準備下~完成了很多美味的晚餐


開胃菜,沒有名字......是同學的創意料理
有蝦、水果、蘑菇泥~都很不錯,但是我喜歡蝦!!
蝦子大概叫~鮮蝦佐rasberry,不過後來是放藍梅
有水果的酸甜味~我喜歡!!!


再來是湯(不該喝完的,因為有點飽....不過肚子餓就...)
湯是花椰菜打出來的~還不錯喝喔!!不過可以不要用香油就是了
麵包也烤得很好吃~~~~尤其是起士味~


主菜上場啦~~主菜內容物有芋頭番薯泥、旁邊那個我不知道是甚麼?
烤雞腿、蘋果絲然後佐料是精心調的咖哩醬,好讚~好好吃!!!


吃得很飽後,同學說了一句"上甜點"
心裡幻想"甜點應該是兩球冰淇淋或小蛋糕之類的吧"
結果來的是一碗紅豆湯+湯圓、地瓜圓!!!!!
整個就是撐啊~~~~~~~不過好滿足呀~

黃晴的朋友很用心,因為他有自己當廚師的理想與目標
所以我們也誠實的給了意見~希望他的理想能實現
很高興認識他們呦~在離澳前還能認識不錯的朋友
可惜Leif遠在墨爾本呀~哈哈哈

而且我們也學到怎麼做南瓜濃湯了~謝謝黃晴的朋友!!!
很幸福的一餐~吃飽飽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gold coast 的Harbour Town

今天Leif帶我跟小溫還有黃晴一起去了黃金海岸的Harbour Town
之前就一直說要來,不過車子進場修的關係
終於~~~~我們來了!!!!

這裡買大腳哈利的鞋真的很好買
小溫一口氣買了三雙要給阿基~~~
我煞到一雙鞋跟一頂很特別的毛帽要送給豪!!
沒想到豪也很滿意我買給他的東西
哈哈哈~我真是太厲害也太了解他了~~~

晚上我們就順Leif的意去吃了西域拉麵
星期四下午他就要離開我們去墨爾本的牛肉工廠工作
我們要分開了......有點感傷~當初我們可是一起來澳洲的伙伴
我們先回台灣吃美食去了,謝謝你今天請的晚餐!!
黃晴我們會好好幫你照顧他的,自己要小心、加油~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小喬回台歡送BBQ

小喬之前一直喊著想在澳洲來個aussie式的BBQ
於是5月8日這天我們就在sunnybank公園來了場小烤肉
我們發現澳洲人的烤肉跟華人很不一樣
他們的肉不太會去醃,烤的料也不多樣,就是單純的肉跟sausage
還會配個吐司或漢堡麵包、莎拉之類的
所以我們這次的料就買得很簡單,肉跟sausage還有洋蔥而已

澳洲公園很多BBQ的檯子,只要開關按一下爐子就會熱
每十五分鐘按一次,這種烤肉爐還挺方便的只差不能控制火侯

還有澳洲sausage一定要搭配炒洋蔥然後用吐司夾起來一起吃!!!!
當天我們還烤了三層肉~~~~~超好吃!!!!!
以後烤肉都要給我買三層肉來夯~~~~~~~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一鍋很不道地的小肥羊火鍋去吃~哈哈哈


澳洲家人合照
想不到我們從Quennie家就一起住到現在
我們三個就像在澳洲的家人一樣,甚麼事都在一起
一起做吃的、一起去city走走、一起搞笑、聊天、減肥.....
還一起度過最快樂的三星期~~~~~~很值得!!!
將近十一個月的相處真的很開心!!很高興交到這位朋友


BBQ的大家合照一張


小喬的行李爆多的!!!!!她的行李買到30kg
不過他背了40幾公斤的東西回家~還得獨自到吉隆坡玩
真得是很厲害..............

小喬先回台灣當代表對了~我會去北斗找你吃肉圓跟喝珍奶的!!!

混日子

本來是預計玩回來後再賺個四周去凱恩斯玩
卻是玩回來後快四周沒工作了...........
一天蒙混過一天的日子也不是蓋的
只能說"記畫跟不上變化"(背包客名言)
不過這種鳥日子再過也沒多久了,回台灣哪能這麼優哉的過?
小喬離開澳洲兩天了,我跟小溫也沒事做兩天了
希望Leif的車修好後可以帶我們去大麻村、努沙晃晃
出去晃至少有個目標,時間也過比較快

今天晚餐是"鮪魚煎餅"~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做法很簡單~就是麵粉加水、蛋和成麵糊狀
加入鮪魚、紅蘿波絲或其它想吃的配料,撒點鹽跟黑胡椒
下鍋將兩面煎的酥脆上色就完成了!!!很好吃又簡單喔~
如果有韓式泡菜就可以做泡菜煎餅~也很喲!!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say goodbye to "HANS"


在out side搬貨的把拔(還記得我的名字,感動捏>"<)


Kaye的妹妹Mary~where's Kaye??


一線的Leann,講話直接又很有趣的人



愛點人家肩膀的Nick還有熱情的Oscar



很搞笑的Tafa還有我們最愛的Sacey!!!


可愛的卡麥隆先生


很像海格的Henry


伊朗姊弟,Sara & Ako


Jenny Ronnie 還有冷宮公主及她先生


最近愛韓國人的傑樂米
今天走了最後一趟HANS回顧之路
向這間打工八個月的地方及照顧我們的人們說再見
很感傷的一天........我們真的不會再回到這裡了
再一次回到這裡吃個HANS的chilli chicken漢堡回味一下
看看最照顧我們的Stacey.....真的會很想念大家
還有一些可愛的韓國朋友們~
謝謝你們讓我擁有一段珍貴的working holiday回憶
我永遠都會記住這一年~~







紀念品大選購


以上是糖果餅乾區,還有其他哩哩摳摳區沒拍照片
最近開始跑地方買紀念品
Coles、Woolworth兩家大賣場都有去
一看到平常會吃的東西有特價就馬上下手
畢竟機會難得~~~以上就是我選購的餅乾及巧克力們
東西未完待續............噗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在澳洲優閒的日子

不知不覺已經五月了~~
昨天我們幾個還在澳洲的朋友約一約到south bank野餐
順便幫我們家Winnie及Arum他們辦個小歡送會
小喬這個星期天5月9日就要離開澳洲了
沒想到他會比我們早回台灣去......她可是不甘願的呢!!
我跟小溫可是很期待回家的日子快點到來~很想家~

來澳洲快要11個月了,沒有一天不想家的
不過來了一趟澳洲還真的是不枉青春~
我覺得這是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雖然想家的日子很難熬
但是這短短的一年回想起來卻很難能可貴
我這一生就這麼一年在異國過日子,沒有家人及波比的陪伴
享受很自由的生活~(在台灣我也過得很自由啦......)
即使回台灣後我的錢都沒了,但這些回憶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還有四天小喬就要離開這塊土地
接著就是我跟小溫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再快一點!!!
我想趕快見到我家波比~~~~~~~~~~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倒數中

自從玩回來後到現在,我們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工作了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回去上班
不過也沒差,因為本來就只是來打工度假的
最近兩天都跟黃晴他們出去走走
我們去了"小瑞士"及"沙島",過的很優哉
一起來澳洲已經有十個月多的日子,時間過得很快
從送別人回台灣到現在再一個月就換我們要回台灣
這兩天聊著回台灣要做甚麼?一定要先吃到甚麼?哈哈
還有澳洲甚麼東西是回台灣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的

再25天豪他們就要來澳洲找我們
再一個月我們就要回到思念的台灣
現在我們正在珍惜這剩下的澳洲生活
想起剛來時的我們彷彿才只是昨天的事而已
感覺我才真正要enjoy當個aussie的,轉眼新的一年已經過一半了

就快要回台灣了~最近跟黃晴他們比較常出去走走
這樣也好~至少有事做時間會過快一點也比較不無聊

不過,回台灣前最重要的事就是------"減肥"!!!!!!!!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back in Brisbane

三個星期的旅程結束了~~~
歷經雪梨、墨爾本、塔斯馬尼亞三個城市
三個不同的面貌,拍了很多照片
遊玩的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一下子就結束

親眼見到雪梨歌劇院真的很壯觀
雖然導覽有點貴,不過真的很值得!!!
美麗的藍山三姊妹岩,獵人谷品酒
The Rocks市集很有味道~還在雪梨買到了UGG
吃吃達令港的新鮮海產、生蠔~~
雪梨的中國城真是一等一的讚!!

墨爾本的繁華及藝術氣息跟雪梨又不一樣
菲利普島看世界上最小的神仙企鵝歸巢~超可愛
偉大的大洋路數12門徒岩
坐了有一百年歷史的蒸汽火車穿梭在大自然中
還有第一次的"小櫥窗"及show girl就在墨爾本體驗

風景美的像畫一樣的塔斯馬尼亞,夜晚很無聊
參加Russell Falls的tour吃了很好吃的鮭魚~~~
去看了早期流放犯人的亞瑟港古老監獄
還有出海去看海豹~啪啪啪,也是吃了一頓豐盛的

充滿回憶的三個星期~也帶回了體重>"<
不過這些都是值得的~~
再過四個禮拜就是豪來澳洲的日子,30天倒數開始
等豪他們來又是另一段旅程,快要回台灣去了
凱恩斯→吉隆坡→台灣~~~等我等我!!!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即將出發

3月28日就是這個星期天
我們即將正式踏上我們的旅程了!!!!

第一站:雪梨,待七天
第二站:墨爾本,待九天
第三站:塔斯馬尼亞,待五天
為期三個禮拜的旅程~恭喜恭喜~~~

最後還是會回到布里斯本,再一個月後
男人們就來澳洲找我們~~然後一起去大堡礁玩!!!
超期待的呀~~~~~~

祝我們旅途大順利、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韓式泡菜

23日那天我跟小溫被day off
剛好想學做韓式泡菜,趁著被day的日子就去朋友家學
原本跟別人約好借榨汁機的時間,結果那個人睡過頭了.....
所以必須攪碎的材料,都是我跟小溫手工剁碎的......
這道韓式泡菜可是跟我們韓國同事Becky小姐學的喔!!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竟然就在我們最常去的韓國餐廳工作
小菜都是他做的~~~太好了= =+


材料們有~
大白菜、洋蔥、白蘿蔔、蔥、薑、蒜頭、生辣椒,還要煮一碗白飯

調味的部分:
蝦醬(也有人用魚露,不過老師說蝦醬味道比較好)、韓式辣椒粉(要有顆粒的)
、一大堆鹽巴、紅糖

做法其實韓滿簡單的,量其實也是看各人喜好去做加減
味道都是在做的過程中邊做邊試的,所以比例跟量就不寫了

1.首先將大白菜切成約一口的大小後丟到乾淨的桶子裡
2.然後將大量的鹽加水和開加入白菜桶中(加到蓋過白菜),鹽水會很鹹!!
白菜上面以重物壓它個二~三小時
3.接著把蔥、洋蔥、白蘿蔔切成絲~洋蔥及白蘿蔔絲各留一半的量放旁邊備用
4.將蒜頭、薑、生辣椒、洋蔥絲、白蘿蔔絲丟入榨汁機中打成泥
5.另外將白飯加糖丟入榨汁機中也打成泥
6.把材料4跟5攪拌均勻後,加蝦醬、鹽調味
7.然後將其餘的洋蔥絲及白蘿蔔絲放入6裡面抓勻(留點口感用)然後就可以加辣椒粉
8.白菜以清水搓洗個15~30分去除鹽味後將水分擠乾再放入辣椒醬中抓勻即完成!!!


抓勻的過程~
放冰箱冰個一~二天就會更入味更好吃!!

賣相很佳的泡菜~~~~大家都說好吃
只是沒有榨汁機~所以口感有點沙沙的
不過評價還是不錯!!!!
如果要醃白蘿蔔,只要將白蘿蔔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
作法同白菜一樣~就是韓式醃蘿蔔喔!!!(小黃瓜也ok)
如果要做泡菜火鍋的話~那泡菜的味道就要重口味一點了
鹽跟辣椒可能要多一點會比較好~畢竟會加湯,所以口味要重些~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Gold Coast吃德國豬腳+藍光螢火蟲


今天又被day off了~前一天我們就擬好這天的行程
中午11點出發往Gold Coast前進
去吃了很多人都推薦的"德國豬腳"!!!
不過有點貴~一隻腳要AUD 29元
我們五個人合點三支腳一起吃~想不到還挺大支的
如果一個人吃一隻真的會吃不下~~

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腳肉很嫩~~~果真名不虛傳!!
配上馬鈴薯泥跟酸菜一起吃~很好吃!!(我會帶波比去吃)
Winnie說他覺得台中南瓜屋的德國豬腳比這裡好吃!!!
阿基,記下來~我去台中就要吃喔~~~~~
(為什麼我去南瓜屋兩次都沒人跟我說豬腳好吃.......?)


吃飽後我們就在黃金海岸逛街買東西
買到了便宜又漂亮的小禮服~好開心!!
然後就去衝浪者天堂沙灘那去走走~
遇到這位超可愛的北鼻~~~
我們就一起在那裏看海鷗~


晚餐吃了日式餐廳後
我們就出發到第二個行程~CASINO
沒有豪賭啦~辦了一張會員卡後
就看別人豪賭........

之後我們就去了Natural Bridge國家公園
去看傳說中的"藍光螢火蟲"~~~
真的是一個很深山的地方,車子開了很久才到
到了公園後就要下車步行進去
沿路上就看到很多一點一點的藍光!!!
他們不像一般螢火蟲那樣,光是一閃一閃的
藍光螢火蟲的光是一直亮著的
不過我們近看~他們並不是蟲的樣子,比較像是一串一串的卵

然後我們走進一個洞穴裡,裡面有瀑布的聲音
黑漆漆的一片抬頭看著都是藍光螢火蟲
很像滿天星光的感覺~~很多!!!!
不過感覺真的有點假,很像布置聖誕樹的LCD燈

看到了很想看的藍光螢火蟲後~真的很開心
然後我們喜樂事先生大放送~帶我們去看星星!!!


到了一個點~滿天星空~還看的到銀河的感覺
大家一起研究起南十字星在哪哩,怎麼看?
雖然雲有點多~不過一下子星星又都跑出來了

我們就玩起跳跳照片~~結束快樂的一天!!!
三個禮拜的旅行一天一天的接近~好開心!!
在澳洲的日子只剩兩個月多了,要開開心心的回台灣去!!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BBQ at Jeremy & Bonnie's house


今天到Jeremy家BBQ去
Bonnie還煮了麻辣火鍋等我們
看到火鍋,我們這幾個台灣人都感動到快哭了
在澳洲可是思思念念著台灣的火鍋呀~~~~
結果他們aussie不吃火鍋~怪!!

我們還買了太陽餅及鳳梨酥去他們家
請他們吃吃台灣的點心~~~


這位就是傑樂米先生
他手上拿的啤酒杯可是在台北101買的喔!!


BBQ開始了~~
很香的sausage


還有烤牛肉~~~

整個就吃很飽......
而且他們aussie很愛喝啤酒~他們這天就一直喝一直喝
我們還玩UNO牌還有wii
今天的wii 保齡球是我史上分數最高的一天~224分!!!!!
他們都嘖嘖稱奇呢!!!!哈哈哈哈

與Uri及Eva的約會


Uri及Eva是我們在HANS認識的韓國女生
因為他們最近換地方工作,還來不及跟大家道別
前幾天Uri用臉書邀我們去吃飯
所以他們就帶我們去吃了再city的韓國餐廳"han woo ri"
有點貴~但是沒多好吃........
因為cooper也有來,所以我們聊得很好笑~~~~~
吃飽後我們就逛了一下city
然後帶兩位韓國朋友去喝珍珠奶茶邊聊天
很開心的一天~~~
希望我們回台灣前還可以再出來吃一頓飯
我的韓國朋友~~~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宅女當家

今天又沒班
外面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都不想出門去
最近布里斯本都在下雨~~
宅在家裡一天~吃吃有的沒的過一天
還挺悶的......

明天終於有班上了~~~
再25天就要去玩了,多少讓我們再賺點旅費吧~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澳洲的元宵節

元宵節這天原本跟小橋接到一個HOUSE KEEPING的工作
結果我們扛著超重的吸塵器到客戶家門口
卻被放鴿子~~~~~~shit~~~~~!!!!!
害我們背著那台超級重的吸塵器去逛街.......
不過試穿到UGG了~~~一定要去雪梨買他個兩雙

晚上我們吃玩自己醃的羊排後
就call Carol來我們家吃我們自己搓的湯圓
澳洲即使是在華人區了還是沒有元宵節的味道
這時候的台灣人應該都熱熱鬧鬧的看燈會去了吧
我們則遠在澳洲~吃著熱呼呼、自己做的湯圓
過的也還不錯囉~~

晚上打了電話給媽媽
知道大家都還健健康康就很放心了~~
已經3月1日了,再兩個月大神仙就回家囉!!!
超想你們大家的~~~愛你們!!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長形pizza日


今天大家都被day off所以決定來到milton這裡吃傳說中的
"長形pizza"
12個人點了兩尺長的披薩
8種口味喔~~~~~好讚!!!

很長一條~~~~還配啤酒
吃飽後老闆突然走來問我們待會有要去哪裡嗎??
我們說沒有~老闆說他有些披薩要送我們當禮物
心想~這麼好喔~送我們披薩
結果老闆拿了八盒披薩給我們~~~~~~
一盒50公分,我們等於賺到四尺長的披薩!!!
感覺好划算啊~~~不過老闆臉很臭
可能是別人點一點後說不要的吧....
我們賺到~老闆卻虧錢
吃飽後我們就去siny家喝酒聊天去了~~
很開心的一天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RG 5元牛排日


今天被DAY OFF,有人提議來去RG吃五元牛排
因為沒吃過~所以就來去試試看囉!!
RG其實是一間酒吧,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餐點
星期三就是特價牛排日,一桌只要有人點一杯飲料
特價餐點就是一份五元,真的很划算~~

我點的是魚排,配菜還有chips&sala滿大一盤的
牛排的配菜也是一樣~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重點是一份只要AUD 5~~~
聽說星期四是特價pasta,改天再來試試!!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八個月

今天是我跟小溫來澳洲八個月的日子喔!!!
恭喜恭喜~~目前都很平安
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去雪梨、墨爾本還有塔斯馬尼亞玩22天
大玩特玩一番,在雪梨跟墨爾本會敗家敗個精光吧...我想....
玩回來之後再工作個四周~男人們就要來接我們回家了

時間過得好快呀~每天都在倒數的感覺~~
不知不覺也在澳洲生活八個月了
這一年的時間就快過了....會讓人值得回味的一年
沒想到再三個月我們就要回台灣

倒數一個月~大玩特玩!!!!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大長今


難得我們三個人一起被day off
中午我們起床後就決定去吃說了很久的"大長今"
小姐服務態度很親切~~~
石鍋拌飯好好吃(12.50)~還有海鮮辣炒年糕也很讚!!!
值得再去吃一次~~~side dish也好好吃喔
韓式料理的小菜怎麼都這麼好吃啊~

吃飽後跑去採買東西~
買到了波蘿麵包跟奶酥波羅喔~~
結果去頂好又司殺了一堆糖果....
回到家後就餅乾糖果,點心隨便吃吃當一餐
離開虧尼家後我們就變得很會亂吃...是怎麼了??

今天開始定去玩的機票囉~~
雪梨→墨爾本→塔斯馬尼亞=22天行程
3月28日出發~時間開始倒數了!!!
時間過好快呀~~終於要去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