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今日報告

今天上班的時候認識一位新來的人
他叫Josiph,隱約聽懂他說他是挪威出生的
在兩歲的時候就跟家人搬來澳洲

原本上班時~還不太交談的
到後來我們兩個就很開心的聊著天
問我從哪裡來、去過墨爾本了嗎、台灣最冷到幾度、
平常都在做什麼、在台灣的工作.......之類的話題
我跟他說我在澳洲學會做很多西餐跟甜點~哈

每次跟外國人聊天
都會讓我覺得自己有在進步
雖然說還好,但是聽力卻有進步很多
我變得很敢表達自己到底想要說什麼
到國外與外國人聊天,文法真的不重要
我常常都用現在式講著過去發生的事情,他們也都無所為
因為他們懂我們在說什麼就好~哈哈
第一次身邊的同事都是外國人,這種感覺好妙

ps.off pick的票竟然從5.70漲到8.00~也差太多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