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第一次羊膜穿刺(19W1D)

預約好今天早上9點到郭綜合做羊膜穿刺(聽說9點郭綜合開門會有鞠躬禮??)
出門前我又再一次跟小星星提醒要他不要亂動,還特地不吃早餐
以防他給我精神百倍........

一到了超音波室後就直接將同意書投入窗口,之後有位護士請我先下去批價
在郭綜合自費羊膜穿刺價格是7800元,之前醫生還幫我詢問297能不能補助
2000,結果是"打咩爹司"~~~
不過也顯示林大欽人滿好的,感覺有想幫病人爭取福利,一般機率大於1/270
的媽媽可以有2000元的羊穿補助,34歲以上的媽媽也有喔!!
批完價又再一次投單,就被一位沒見過的年輕小姐叫進去先照個超音波
這個小姐感覺滿親切的,但是照超音波時講解不夠多,豪覺得有點遜......

之後小姐要我先去上個廁所,然後在外面等他,他會帶我去準備羊穿的地方
我們等了很大概20幾分有了吧....小姐就出來叫我的名字
就帶著我們到"生殖醫學中心"準備等待羊膜穿刺了,坐了大概10分鐘
我就看到林大欽醫生走進醫學中心,不過似乎是先處理別的病患
接著又看到他小跑步回門診去了,醫生還真是累呀~~
然後我跟豪就坐了將近快一個小時候,因為他耐不住等待就說要去抽菸
果然~~小姐來叫我進去準備了,每次到重要關頭他就會不知道去哪裡
真的很讓人不爽到家!!!!!!

於是我就自己拎著包包跟保溫杯進一個小房間去
小姐要我躺在一個床上,椅子慢慢升高後
我的衣服就往上撩,褲子被拉到很低很低的地方,他幫我蓋一件小被被
他說有跟醫生約時間了,醫生是等一下撥空過來做羊膜穿刺
所以可能會晚一點,因為他還有門診要看(畢竟病人問題都很多.......)
小姐人滿好的,陪我聊天、說明一下穿次過程跟後續,稍稍紓解我的壓力
沒多久林醫師就出現了,他戴手術手套然後一邊解答我寫在單子上的問題
Q : 5W時有吃克流感,對胎兒的影響大嗎?
A : 精子與卵子在結合時,基因就已經決定了,5W的時候不會因為克流感
     的關係造成染色體異常,除非是在結合那時候吃藥,才有可能有影響
     不然其實基因早就在你們嘿咻的當下就決定了。(by 林大欽)

解釋完後,醫生在我的肚皮上塗上很多、很多的優碘,而且範圍抹很大
我都可以感覺我的"該邊".....濕濕的(我的內褲.......),真的抹很多~~~
然後就幫我蓋上一件手術衣(綠色有洞洞的那個),我的肚皮就露在洞洞外
醫生拿超音波照寶寶的位置在哪哩,就說等一下下針的時候媽媽不要動喔
先不要說話,等一下有問題等針拔出來在說喔~
我就認真的看著螢幕,想說針會從哪裡出現,就在這時候!!!
醫生一句話都沒說的情況下就下針了,跟打針不同~打針是針頭慢慢刺進去
穿刺的針是很突然、像針灸一樣(我覺得像射飛鏢.....)針就插進肚皮裡了~~

我看著螢幕,看著寶寶有沒有乖乖,約莫30秒的時間(我都沒時間看針頭)
醫生拔針然後說:好啦~~這就是你的羊水,大約18cc.
哇~這黃澄澄的東西~~是我的羊水,是包著我寶寶溫暖的羊水耶
然後醫生就跟我說,這兩天不要提重物、不要一直走動也不要讓自己太累
待會打支消炎針,然後回去吃個安胎藥及消炎藥,因為這是侵入性治療
有的媽媽對羊膜穿刺很排斥,所以還是小心為上~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
醫生離開之後,我的羊膜穿刺過程就結束了....還好我沒有感到不適
小姐讓我看羊水上的身分證字號跟出生年月日、姓名對不對,
我拿著針筒看~~~真的溫溫的耶(阿不然咧.....),小姐說18cc很快就補回來了
我還問小姐寶寶如果摸到針的問題,小姐說:其實摸到針並不會怎樣
而是怕針扎到寶寶會怕感染,寶寶也不會讓自己去讓針扎,所以不用擔心
就這樣~

小姐幫我擦擦身體,順便在解說一次後就要我在外面坐30分後在離開
阿豪下去幫我拿藥那些的,他一上來我就先吃藥~差不30分後我就下去打針
到注射室還看到護士小姐在不爽的抱怨某同事XDDDDD
就這樣我們從早上9點弄到11點20分離開郭綜合.....穿刺時間只有45秒......

中午我就指名說我要吃麥當勞補我們母子兩的元氣~~~~~
回家吃完麥當當後我就上樓去躺在床上休息,小星星在咕魯咕魯的動著

報告要三個禮拜才會出來,但是如果有問題的話就會提前電話通知
如果沒問題就是三個禮拜後產檢時在看報告,請你們不要打電話給我......

希望小星星能健康,媽媽不怕痛、不怕身體難過,只要寶貝健康就好

神啊~請保佑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