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下雨天的早午餐

這幾天都在瘋狂的下雨
假日就這樣在雨中泡湯了.......
今天一醒來,豪就問我家裡是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弄來吃
我想了一下,立即說:有!!那就是我之前調好的鬆餅粉~~
幸好冰箱裡還有雞蛋、牛奶跟奶油,輕鬆就完成這雨天的早午餐

首先就是將調好的鬆餅粉拿出來,奶油約10g左右溶化(我用小鍋子熱)
我大概舀了一個馬克杯份量的粉(有點多...下次可以用七八分滿就好)
接著打一顆全蛋下去稍微混勻後再加牛奶下去攪扮
牛奶的份量我是自己抓的,不要過稀或過濃稠就可以了
是說,稀一點就可以做可麗餅囉~~~哈哈哈
最後將溶化的奶油加進麵糊中拌勻就可以入平底鍋煎了!!
平底鍋加熱不抹油(因為麵糊中有奶油了),勺一匙麵糊進去
當上面出現小泡泡,邊邊固定時就可以翻麵囉!!

要是時間夠或是材料足,其實可以自己做新鮮果醬
例如藍莓加糖(或楓糖漿)快速煮成果醬.....等
或是將鮮奶油打發,弄個豪華的鬆餅!!!
但我們....只有市售果醬,所以就簡單吃了~~~
yummy~~~~~~~

--------------------------------------------------------------------------------------

鬆餅預扮粉食譜是來自奈潔拉的~~
中筋麵粉:600g
泡打粉:50g
蘇打粉:2 tsp
糖:50g
鹽:1 tsp

我的份量~~~(減半)
中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泡打粉:10g-----(蘇打粉我省略)
糖:20g
鹽:1/4 tsp

--------------------------------------------------------------------------------------
調好的預拌粉可以存放在罐子中
想吃的時候,只要加入蛋、牛奶、奶油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鬆餅了!!!

多餘的鬆餅還可以冷凍,想吃的時候退冰熱一下就可以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