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產檢-例行產檢(21W)

熬過兩個禮拜了,郭綜合還是沒打電話來......
到底是怎樣呢............???

昨天是例行產檢的日子,理所當然的是要去看小星星囉
因為怕體重很可怕,所以我特地買了小份的東西到醫院裡吃一點
先是去驗尿跟量血壓,安全過關~~~但是我覺得阿姨根本沒認真看.....

然後就是去照超音波啦~~~小星星很活潑呢!!!
看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連超音波師都直說他很好動
還在我肚子裡繞了一圈~~~~~
我剛吃完東西後就感覺他一直在我肚皮裡活動了,
沒想到看超音波時,他真的動的很開心呢!!!

超音波師細心的講解大綱,就像平常一樣說說頭在哪裡
心臟在哪裡、膀胱、肝臟......等。
接著超音波師說:他的一隻手手在嘴巴那邊,另一隻手在.......
呵呵~~在他弟弟那邊......(搞什麼啊 >//////<)
然後還讓我們看他的嘴唇,沒有凹陷就表示他沒有兔唇的問題
其實就只看到兩片白白的,我也看不太懂,不過沒有兔唇就好了~~
小星星現在477公克囉!!!而且現在是21W又4D???
不是應該是21W又1D才對嗎??whatever~~~~

我還問超音波師,如果媽媽稍微憋氣會不會影響寶寶?
答案是:不會喲~~因為媽媽不會讓自己憋氣憋到很難過吧??
呵呵~~這樣說也是齁~~我的問題都好奇怪喔!!

開心的看完超音波後,接著就是可怕的量體重了..........
我自己大概知道本月的體重應該很驚人,因為本月好像吃太好了
果然,一站上體重機~~指針在47.6公斤那裡晃啊晃的.......唉~~
換我門診時,醫生也說我本月胖太多了,正常控制在一個月1.5公斤
產檢完後我要努力控制了!!!!!為了身體健康好~~~~
因為分泌物的關係,所以我這次有請醫生幫我內診一下
所幸沒問題~~然後我就開始問問題了

這次問了發霉的東西的問題
醫生說:壞掉、過期的東西媽媽盡量不要吃,主要是怕拉肚子
但是嚴重的話,是會早產的喲~~~
所以覺得有問題的東西就不要吃或是覺得放很久的東西也不要
去吃他了~~是不至於影響到寶寶,但是媽媽會拉肚子呢!!

還有還有,我知道我的血型是"B型"的喔!!!(不過我的血小板有點少...)
不得不再說一次,林大欽真的是回答很細心又有耐心的醫生呀!!

希望羊膜穿刺安全過關呀~~~~~~
還有下個月體重不要在爆表了...............


沒有留言: